澳洲農場體驗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來到澳洲打工度假的背包客們,為了繼續待第二年的簽證資格,多數會去農場或肉廠工作三個月以上,這個過程背包客稱之為『集二簽』


我本沒有待第二年的打算,但想完整體驗背包客在澳洲的生活流程,選擇了一間在Cobram的櫻桃場,在11月的時候扛上全部家當,又一次地獨自開起小旅程


那為什麼說是農場體驗營呢?

因為我只去了十天,而這十天之中也只有三天有班上XD 我的運氣不好,在工作的前幾週淹大水,不僅櫻桃果況很差,還有許多的蒼蠅與蚊子,短短幾天我也獲得珍貴的伴手禮...紅豆冰手臂


農場的綠地藍天

農場的綠地藍天


小櫻桃樹(工作是除旁邊雜草

小櫻桃樹(工作是除旁邊雜草


我的室友是我這趟小旅程的重點收穫

我的室友是一位很特別的女孩,她來自基隆,與我同年,脾氣倔將但內心深處有塊溫柔,是個勇敢、堅強的女孩。

認識她時,是她在澳洲待的第三年,同時也準備隔年在澳洲繼續進修,我一直在想是什麼樣的生活與思想讓她在十九歲那年,就決定隻身來澳洲打工呢?

而且在這三年間,她沒有回過台灣...


或許大部分的生活都是靠自己,所以她善於維護自己的權益,但在不熟識的人眼中,是有些不禮貌,也因此得罪到工頭與房東(在認識她之前,工頭還跟我說我室友怪怪的不要理她...這句話讓我超緊張的)


在農場工作常要看天氣與果況開工,等工可以說是常態,每一天都在焦慮、燒存款,因為住宿要錢、生活也要錢><

多虧她,讓我更快適應農場生活,也能果斷地選擇放棄這份工作


櫻桃樹園

櫻桃樹園

聽說果況好的時候比這大很多

聽說果況好的時候比這大很多

一筐一筐計薪,很多都不夠黑紅品質不穩

一筐一筐計薪,很多都不夠黑紅品質不穩


3會員
14內容數
大學畢業那年,與同學飛往澳洲,踏上一段冒險的旅程。在澳洲度過了一段值得一再回憶的日子,是蛻變是成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chiaooo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在澳洲的第一份工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獨身異地的孤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因夢想而偉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意料之外的來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一樣的過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突破自己的狀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0904米勒財經早報】非農就業數據喜憂參半 道瓊收紅;澳洲央行9月料維持利率不變;大摩台灣AI論壇登場儘管財報超出預期,博通股價仍下滑,但戴爾因人工智慧 (AI) 榮景而股價狂升超 21%。特斯拉暴跌超 5%,那斯達克綜合指數收跌 0.02%。道瓊指數收紅超 115 點,標準普爾 500 指數上漲 0.18%,費城半導體指數微升近 0.32%。
Thumbnail
avatar
Miller
2023-09-03
澳洲打工度假工作篇-Gatton有機農場各種作物不無聊的有機農場 到圖文巴後的第一份工作是在加頓附近的有機農場,這份工作是直接開車到廠去辦公室投履歷應徵到的
Thumbnail
avatar
台灣榴槤
2023-03-06
結束了,我的澳洲打工生活!最後一次的農場薪資收入大公開想要用一年的時間賺到百萬,並非是不可能的,你不需要周周破千,只需要大概每周平均840元左右,持續52周即可(或是周薪稅前977元左右)。 不一定要找到一個四季穩定的工作,像我就是靠拚一波旺季來補淡季的低薪,只是運氣很好,一下飛機就能找到工作,才能剛好用一年的時間「賺」到「至少」「稅前」百萬。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Wong
2021-12-14
澳洲打工一年,究竟能不能百萬年薪?讓我用農場一年的薪資單告訴你以前只能看網友分享,現在我也能用自己的經驗來告訴大家,自己在番茄場採了一年番茄,到底有沒有年薪百萬? 自己賺進年薪百萬的前提,是建立在進入農場之後開始算起。 如果不單看農場工作一年,而是登入澳洲開始算起,自己實際上總共花了一年四個月的時間才賺進百萬。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Wong
2021-12-07
澳洲農場待半年,到底能賺多少錢?第二個半年的薪資結構分析時光悠悠一晃,一個半年又過去了,總算是從淡季熬到旺季。公司現行的時數控管政策,二、三簽還是集得到,但很多想賺錢的背包客,賺不到往年那麼多的錢,公司變成集簽證、賺農場經驗的過渡站,許多背包客騎驢找馬,等著下個跳槽的時機點。 除此之外,時數控管政策的緣故,淡季薪水太少,也是拉低平均值的關鍵原因其中之一。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Wong
2021-11-30
我在澳洲農場所遇到的兩位主管:會做「人」的主管與會做「事」的主管在農場採番茄的這段期間,有兩位主管的管理風格引我注目。一位是我番茄團隊主管,也是整個採果部門的最高主管;另一位則是包裝部門負責包裝番茄的團隊主管。 至於他們各自的管理風格有甚麼不同呢?自己又從他們身上觀察到什麼、學到什麼?就隨著本文繼續看下去:關於我在澳洲農場與兩位行事風格秉異的主管相處觀察紀錄。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Wong
2021-07-27
澳洲農場待半年,到底能賺多少錢?許多人很好奇我在番茄場待了半年,到底能賺多少錢?這篇文章簡單跟大家解惑從2018年11月至2019年5月,我整整半年賺了多少。 總結來說每周「至少」賺750元、存500元,生活大小花費要壓在250元內的目標達到,確實存了至少500下來,每周還超標150元左右,有時還能奢侈去鎮上或是市區吃大餐呢!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Wong
2021-04-04
我在澳洲農場半年的採果生活:一個適合新包存錢與集二簽的好去處先前將來澳洲墨爾本兩個月的找工心得寫成文章《來澳洲墨爾本兩個月的坎坷找工經驗談》後,朋友看到後馬上介紹工作機會給我,履歷投沒兩天就錄取了位於墨爾本近郊的農場。因此在一個誤打誤撞下,從2018年11月上旬開始我的採番茄生活。這篇文章簡單對我的採果生活做個開頭,之後會再分享我在農場以及採果生活的心得。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Wong
2021-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