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邊吹風的絕世美女⋯⋯ 丹麥哥本哈根路易絲安娜現代美術館

2023/08/1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這座美術館位在海邊,裝置藝術以大海為背景

這座美術館位在海邊,裝置藝術以大海為背景

幾乎所有人出國都會去逛博物館。除了欣賞藝術作品之外,博物館的外觀設計也是一大重點。座落丹麥哥本哈根北方35公里、位在海邊的路易絲安娜現代美術館(Louisiana Museum of Modern Art),被譽為世界最美博物館,相信是來丹麥一遊不能錯過之處。

這趟歐洲旅遊我帶了二姊一同前來,我規劃了丹麥、荷蘭、比利時共20天的行程,在丹麥的行程中,還兩次短暫到瑞典,加上是坐新航,來回都在新加坡轉機,所以一趟旅程共去了五個國家,感覺很超值是不是?

好了,言歸正傳。本來行程都是我主導安排的,二姊突然說要把路易絲安娜美術館排進去,好的,遵命!我本身也很愛逛博物館,上網看了介紹,這個號稱世界最美博物館究竟長什麼樣子,更加讓我感到好奇。

當天上午去了腓特列堡及腓登斯宮殿,搭乘火車來到Humlebaek站,下車後再步行15分鐘即可到路易絲安娜博物館。不用擔心,路上能看到指示牌,若真的怕找不到,那就開Google地圖導航過去也可以啦。

從火車站步行前往路易絲安娜現代美術館路上就能看到的景象

從火車站步行前往路易絲安娜現代美術館路上就能看到的景象

入口處-極其低調

入口處-極其低調

入口處的草坪、戶外藝術、樹,形成一幅美景

入口處的草坪、戶外藝術、樹,形成一幅美景

入口處附近的戶外雕塑

入口處附近的戶外雕塑

開始參觀囉!

開始參觀囉!


來到海邊遇上絕世美女

買了門票進來後,我的第一個感覺就是,很像是我們去海邊走走時,看到一位絕世美女就這樣靜靜的坐在那裡吹海風一般。

園區內綠意盎然,講究的是與自然共存共生,因此在逛的時候,即時在室內,也能看到戶外的景色,有時不小心走著走著,就走到戶外去了。而戶外處處可見雕塑作品,這些藝術作品融入環境中,更增添其魅力。

綠意為背景的雕塑

綠意為背景的雕塑

同樣又是雕塑作品-上方曬的白色衣褲也是藝術作品

同樣又是雕塑作品-上方曬的白色衣褲也是藝術作品

雕塑作品

雕塑作品

建築融入自然環境

建築融入自然環境

這個角度更為明顯

這個角度更為明顯

綠意盎然的園區

綠意盎然的園區

恬靜之美

恬靜之美

這張我特別喜歡

這張我特別喜歡


展出作品以現代藝術為主軸

既然是現代藝術,有時就得發揮一些想像力,還不見得能看得懂。不過我不是很在意,藝術作品就是這樣,看不懂也無所謂。

石頭擺成圓圈圈?

石頭擺成圓圈圈?

偌大的展間欣賞作品很舒服

偌大的展間欣賞作品很舒服

園區展出作品以現代藝術為主

園區展出作品以現代藝術為主

作品背後就是綠意

作品背後就是綠意

這個雕塑要發揮一點想像空間

這個雕塑要發揮一點想像空間

Thumb Up!

Thumb Up!

若我沒記錯,應該是抽象主義晝家Jackson Pollock的作品

若我沒記錯,應該是抽象主義晝家Jackson Pollock的作品

我覺得美術館很厲害的地方是,大量引進日照,讓光線在空間中扮演其角色,有時走著走著,會有種錯覺,我是在看牆上的藝術作品,還是灑進來的光線?我是在看展示的雕塑作品呢?還是看外面的景色?

光線在建築物內部也扮演重要角色

光線在建築物內部也扮演重要角色

大片落地窗讓光線、綠意、戶外作品都予以融合

大片落地窗讓光線、綠意、戶外作品都予以融合

在這裡欣賞藝術是件幸福的事

在這裡欣賞藝術是件幸福的事

作品也受到良好的對待

作品也受到良好的對待

戶外作品融入自然環境中

戶外作品融入自然環境中

這個展間最讓人印象深刻

這個展間最讓人印象深刻

阿爾伯托·賈柯梅蒂《行走的男人》

阿爾伯托·賈柯梅蒂《行走的男人》

湖景與綠意

湖景與綠意

右手邊的作品叫《站立的女人》

右手邊的作品叫《站立的女人》

遊客駐足欣賞

遊客駐足欣賞

依舊是阿爾伯托·賈柯梅蒂的作品《La Forêt》

依舊是阿爾伯托·賈柯梅蒂的作品《La Forêt》


草坪、海邊、絕世美女

園區接近海邊之處,有階梯可以往下,直接通往海邊。在接連的坡面上,不時能看到遊客在此嬉戲,尤其是小孩,玩得最開心了。而草坪更是曬太陽的絕佳位置了,旁邊就有一個餐廳,生意好得很,室內或室外座位區都是大客滿。

坐在這塊草坪上吹吹風、曬曬太陽,會是一件很chill的事。

海邊VS動態雕塑家亞歷山大·考爾德作品

海邊VS動態雕塑家亞歷山大·考爾德作品

在藝術作品旁曬太陽及嬉戲(動態雕塑家亞歷山大·考爾德

在藝術作品旁曬太陽及嬉戲(動態雕塑家亞歷山大·考爾德

作品展現力與美

作品展現力與美

咖啡廳前的這塊草坪十分受歡迎

咖啡廳前的這塊草坪十分受歡迎

美術館在海邊的小山坡上

美術館在海邊的小山坡上

海邊

海邊

沿著階梯可以往海邊走

沿著階梯可以往海邊走

也有人躺在斜坡上

也有人躺在斜坡上

坐在這裡享受難得的陽光

坐在這裡享受難得的陽光


離開前當然不能錯過的就是紀念品販賣中心啦。這裡還不小,可看到很多北歐設計風的東西,當然是讓人愛不釋手,不過只要看了標價,九成九以上的人都會打消念頭,乖乖的把東西放回去,沒錯,美學的背後需要金錢做後盾,而且所費不貲呢!

紀念品店入口處--上方的燈很有型

紀念品店入口處--上方的燈很有型

北歐創作的東西絕對不便宜

北歐創作的東西絕對不便宜

簡約風格為其特色

簡約風格為其特色

也在乎實用性

也在乎實用性

展覽海報

展覽海報

看完這座美術館,是不是最美,見人見智。個人淺見,這個稱號,當之無愧。就算不是最美,也是傾國傾城的絕世美女。

有機會來哥本哈根,千萬別錯過路易絲安娜現代美術館,來到海邊,一睹絕世美女的風采。

=========================================================

《番外篇》

美術館名字之所以被稱為「路易絲安娜」,原來是在這塊蓋出洋房並進行植栽的土地繼承人亞歷山大‧伯恩(Alexander Burn)曾有過三段婚姻,"剛好"三位妻子的名字都是路易斯(Louise),因此他把這塊土地命名為路易絲安娜,後來也就沿用成為美術館的名字了。

如果喜歡我的歐洲旅遊分享,歡迎追蹤本專題或到臉書粉專《JC Talks》一同瘋迷歐洲!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872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瘋迷歐洲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12會員
413內容數
人生50才開始,進入人生下半場,用輕鬆的角度來看待世界,期待人生下半場能活得精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