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交叉路口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回想昨天跟 Professor Sweedler 見面的過程,至今依然覺得這個緣分很奇妙。最一開始只是簡單跟院長打個招呼,沒想到這樣的輕輕點個頭成為受邀加入對談的起始點。

在這次對談前,我以為自己已不再對念博班這件事情抱持任何嚮往。但在聊天的過程中,我發現自己內心依然存在著悸動。現在的我似乎還沒有辦法清楚描述我對研究的熱忱究竟來自何處,我只知道自己喜歡動手做的感覺,也喜歡在查資料的過程中長知識的成就感。從過去在實驗室的經歷中,我發現自己似乎挺享受探索未知的過程,以及看著自己在顛簸中慢慢成長的感覺。過去的各種風雨讓我曾經跌落谷底,但也讓我更了解自己,並且學到相當寶貴的人生功課。

面對如今的人生交叉路口,究竟要轉換跑道回頭當藥師,還是要為了心中的那份 "想要" 勇敢付出行動,覺得自己還需要一些時間查詢更多資訊、向更多前輩請教經驗以及跟頻繁地自己對話才會有最終答案。不論最後答案為何,我相信這樣的經驗都會帶給自己許多成長與學習,成為未來讓自己更有自信與能力向前邁進的養分!

    離開校園踏入職場後的所見、所聞、所思、所感與所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