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動出擊的勇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應該是好奇心使然,基於想知道大家如何決定職涯方向的好奇心,不知不覺地開始聯絡老師和朋友。也是這樣的好奇心,促使我發了訊息給哲毅,進而開啟了將近兩小時的對談。

這場談話對我而言真的很有收穫,促使我對接下來的生涯方向有了新的想法。如今的我雖然似乎已經不打算繼續朝研究這條路邁進,但我仍然相信過去一步一腳印的累積有它的意義,只是目前的我還不知道而已。不過到底什麼樣的工作會是我願意長期做的正職,我其實不大確定。雖然有一陣子的想法是要回醫院當藥師,畢竟生活穩定薪水高,但是聽到藥師同窗們對於這份工作的評價後,想法又開始動搖。藥師真的是一份我想要從事的工作嗎?目前的我不大確定,只知道它只是個跳板,一個暫時的位子。

醫學編輯於我,則是個大膽的嘗試,一個跳脫白色巨塔和知名大企業的選擇。吸引我的是什麼?我覺得其中的要素包含對前輩的推崇以及想要成長與突破的渴望。要不要鼓起勇氣邁出步伐,還需要一些時間沉澱,不過相信自己會做出適合的決定。畢竟人生選擇沒有對錯,只有用心與負責^_^

離開校園踏入職場後的所見、所聞、所思、所感與所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