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關係,只是人生經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是站在人生的交叉口。

也是螺旋式的往上走。



走在30中旬的這路上,

對於大學一邁入社會第一步開始至今從事本科系出路的我約莫11年多...

而這一年來卻不想再從事我的本行...成了我想也沒想過待業有段時間的假期...


就在此刻,像似停止直線人生;開展了螺旋式人生般在自我探索。


此刻發現所有的體會,除了自己,不論是家人還是朋友,他們都無法理解妳;因為在這條路上的是自己。

他們給的建議、想法是善意。而這當中包含了擔憂和其他的情緒夾雜在裡頭。

有句話叫做「旁觀者清,當局者迷。」

站在路口的我迷路了...

走出本行,回頭,又走出來...心裡的我很清楚不想再次繞回去

當面對現實生活中的柴米油鹽,腦袋裡的迴路像倉鼠在籠裡奔跑...



勇敢的跨出去找其他行業面試.試做,卻因為種種考量又回到原點(求職者);而這樣反覆的過程在我人生30中旬的這年頭上演...



有人也有在30幾歲的年紀覺得人生卡住了嗎?

如果有的話您是如何走出這好長好遠的迷宮呢?

在生涯與職涯的迷宮中找到自己的出口


感謝閱讀這篇文章的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平凡的美好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心中那些想做的事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中那些想做的事情-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影評】Netflix《怪遇》:全片無對白只是噱頭!無聊到直接睡死也沒關係,沒有人會怪你近日 Netflix 上架了一部印尼恐怖驚悚片《怪遇》,只見電影介紹寫著:「全片無對白」,讓人不禁好奇這部電影要如何在沒有任何台詞的情況下呈現。 本片改編自 2020 年美國電影《The Boy Behind the Door》,由《Friend But Married》拉可普利詹多執導,並由
    avatar
    五一零
    2024-05-25
    【書評】我喜歡我自己的時候,誰不喜歡我都沒關係:老楊的貓頭鷹《外界的聲音只是參考,你不開心就不參考》最好的心態是:上天給你什麼,你就享受什麼;上天拿走什麼,你就接受什麼;上天懶得理你,你也別去理他。
    Thumbnail
    avatar
    微讀
    2024-04-09
    沒有愛與尊重,親密關係只是耗盡親密關係是具有靈性的人類,因為有情感的能力,包括感受的能力、關懷的能力、付出的能力,以及心靈互動的能力,才漸漸隨著文明的發展所建構而成的。 因此,親密關係不是只著重性行為與生殖本能,而是在生理方面的安全、可信任、可坦承親近的接觸與靠近,還包括心理層面彼此的契合、交流與心意相通。
    Thumbnail
    avatar
    蘇絢慧
    2023-10-01
    【文字微療癒 系列】懷抱的善意情感是無辜的,只是沒有獲得預期的回應,所以不用否定也沒關係。「有個人來到陌生的城市,另一個人要離開這座城市,我帶著一點別的地方的什麼來,而你是帶著一點台北的什麼走。」有人希望我能帶他去幾個台北最喜歡的地點拍照,紀錄下兩條平行線的交集。 留下了什麼在台北,或是任何,是能從這裡帶走的呢?
    Thumbnail
    avatar
    陳然冉
    2023-08-28
    【挫折沒關係,只是如何重拾起挫折?】汲汲營營的日子似乎讓我快放棄內在的自己,那個「自己」長得如何呢?我想應該就是...helplessly romantic...的確,無藥可救的浪漫。
    Thumbnail
    avatar
    Shan
    2023-06-23
    《不快樂,也沒關係》: 快樂只是你的一種想像到底何謂快樂,作者給了一個解釋,快樂都是我們想像的狀態,同理不快樂也是我們想像的狀態,那我們是否還要一昧追求世俗所說的快樂呢? 而世俗上在追求快樂的同時我們是否寄託在一個隨時會變動的目標上,同理可想那我們當然會越追求越不快樂。 所以不要再追求單一的快樂,而是包含各種情緒狀態的自己才是真實的人生。
    avatar
    林明潔
    2022-03-11
    沒關係,只是成長痛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一直反覆困擾著文鋼太的生長痛則表現在他的心理狀態上,兒時那些被媽媽忽略的記憶、因為哥哥而感到委屈的記憶、以為自己的存在只是為了照顧哥哥的記憶…… 其實,你只是個孩子,一個靈魂沒能跟著身體一起長大的孩子。
    Thumbnail
    avatar
    末冰
    2021-10-24
    致H:原先只是曖昧發生關係,沒想到最後發現自己愛上對方,但對方卻留戀前任!?「方格子會員讀者來信,此為優先回答!」 H您好,我已經迷茫了一段時間,前陣子跟一個認識很久的男性朋友有了聯絡,一群朋友偶爾會出去玩,一開始也只是單純噓寒問暖的關係。但有次因為我心情不好,在他的安慰下不小心跨越了朋友的界線接了吻,之後的互動就有再更曖昧一些。沒多久後我們還是發生了關係,當時我對他有好感
    Thumbnail
    avatar
    H
    2019-10-05
    沒關係呀,這只是作業<p>我在前面的文章曾說過,大部分的小孩還不太有「作品」的概念,但這指的是他們對「自己寫出來的文字」還不夠有自覺。但是,「這是被指定要做的」以及「這是我自己想要寫的」,這種事情在他們心中還是有區別的──不過,這會不會是我自己猜想的呢?</p>
    Thumbnail
    avatar
    廖瞇
    2016-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