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狗馬克吐溫~躍動青春,我從今天開始,就是焦糖派+鹹派了!~Skip and Loafer

2023/08/2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也覺得自己絕對來不及的,但校長講話的時間好像太長了,所以最後我們還是趕上了
raw-image

今天時間,8/26,週六下午14:30;時間倒回2X年前的話,這就是我踏入雄中開始高中生活前的最後一個週六。

"沒在怕的拉" 是約莫20年前曾經在高中大學族群間流行的話語,喊完後通常會接著衝入雨中,和女生要電話,吃下暗黑料理等蠢事。

那時候的我們,在雨中不擔心感冒,被拒絕就再出發,腸胃和新陳代謝也好到可以亂吃,簡單的說,因為有大把的明天,所以可以"沒在怕的拉"往前邁進。

主角岩倉美津未 15歲,出身石川縣的偏遠小鎮到東京都上高中的高一女高中生,和你可能年紀不同,國籍不同,性別當然也可能不同,但就一點共同點。

她既是多數人的內心那位真正喊著"沒在怕的拉" ​的小孩,

她在故事中最大的幸運,來自她的善良與努力,而這恰恰是和傳統的霸道總裁愛上平凡小職員的故事的差異最大的不同,人家不只相貌平平(?),還努力地朝著考上東大然後以後當官的路上努力~

當然整部情節中也不會只有正面陽光努力,高中這個年紀該有的不自信和懷疑也是很自然的適時出現,像是最接近一般人的江頭美嘉 裡面的一段獨白

我既不是天生麗質的美女(村重),也無法純粹率真的待人(岩倉)...究竟有誰會選擇我呢?

配上一些些的回憶畫面,不就是不是風雲人物的我們這些平凡人,每到一個新環境都常出現的自我對話嗎?

這應該是我第一部從頭到尾看完的女性視角漫畫, #NANA世上的另一个我 看完電影漫畫根本看不完= =,世界差太多,但這部很推

腦疲勞或大腦保健(brain health)在現代已經算是個人狀態回復的顯學;

而心理學研究顯示年輕時期愛聽的音樂會引起更加強烈的情感作用。

人的大腦在12-22歲間,會經歷快速的神經發展。這段時間喜歡的音樂,似乎也會就此深入腦葉。這部分是因為過多的青春期成長荷爾蒙,會使我們感覺每一件事都至關重要,也包括此時聽的音樂,以及這段音樂相關聯的情緒記憶。

https://www.storm.mg/lifestyle/34819?page=1

工作累了嗎? 家庭瑣事纏身嗎? 覺得自己沒有活出期待的樣子嗎?

問題明天還是會在,但在今天,除了運動,給自己一個晚上看看 #躍動青春;讓快樂的學生時期,來治癒長大後的自己吧~

結她會很快看完我借給她的書,然後和我分享讀後感,那邊的那幅畫也是結畫的,她很愛她的狗狗,這是她的狗狗睡覺的樣子,她這幅畫,畫得非常講究,例如還著重表現了狗狗的毛質,那個...其實我之前就想問妳了,戚風是甚麼品種的狗狗...

這是動畫我最喜歡的一幕,劇中設定天然大美人的村重結月 同學,在感嘆著稱讚她的畫作的男生都只是為了認識她,根本不在意她的心血時;

內向的久留米誠 同學,注意到她的落寞,開始劈哩啪啦的和自己國中的朋友介紹村重的畫,外人聽起來就是一段平凡的話,但在朋友的心中聽起來就是一段真誠相待的認真友情。 ​

這不是一部會讓妳情感起伏很大的動畫,但卻是一部可以引導妳和青春期的自己對話的好素材,中午圍著桌子吃飯,約朋友家中看電影

再次感謝推薦這齣劇給我的友人鹹,每次都中我也覺得很神奇

最後照慣例,經典台詞13句

截圖網上漫畫,請支持正版~

截圖網上漫畫,請支持正版~

  1. "雖然我可能會被絆倒,摔得很慘,但正因如此,我也很擅長爬起來。
  2. "高中的暑假好像很短暫,但短短一個月,也充滿了變化,有更貼近的人,也有好像變疏遠的人"
  3. "美津末,因為有妳在,我的高中生活多了一點樂趣,但我還是覺得大山大海那樣安靜的地方適合妳,妳能不能不受傷害,一直保持不變呢?"
  4. "妳不是說要特地學東京人怎麼說話?" "已經不用了優,因為我找到一群不會嘲笑我的朋友了"
  5. "我得擁有像志摩君這樣大人般的游刃有餘才行"
  6. "不是的,美津末,我只是因為沒有資格,才躊躇不前,像妳們這樣毫不猶豫,永遠直前的樣子,對我來說,一直都很耀眼。"
  7. "他們根本沒看我的畫,就稱讚我畫得好,我全心投入的作品,他們卻敷衍對待,還說對我有興趣,那樣我實在高興不起來"
  8. "像你這樣老是在意自己形象,總是順著別人不說心裡的話,大概遲早會有行不通的時候吧。"
  9. "到頭來,美女就算穿得樸素,也是贏家,根本不用費盡私心打扮"
  10. "我從今天開始,就是焦糖派+鹹派了!"
  11. "這就是我們之間的差距,在我努力記住那兩個讓我懷恨在心的人的名字時,岩倉同學卻記住了那個好心幫助我們的人的名字"
  12. "因為你總是悶不吭聲,我以為妳是可怕的小孩,儘管妳實際上非常溫柔,誰想到我們最終會每天通電話呢?"
  13. 這場歷史久遠的燕西高中文化祭,我相信肯定會成為青春回憶裡的一頁,永存大家心中。


可惡~以前雄中園遊會怎麼都沒有文化祭那麼好玩!!!


Takao Mark Twain
Takao Mark Twain
打狗馬克吐溫~7年級回憶收藏B面第一首。 影評太多人寫惹,我選擇用回顧台詞的方式,讓來到這的人聆聽起自己看到那幕的內心聲音~ 13是我的幸運數字,也希望看完的你/妳們也能有一起幸運~ 寫電影,影集,生活,回憶;無名快沒落前才開始寫無名,Facebook眼看也要沒惹,就希望這個地方可以一直寫下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