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松岡昌宏の彩り埼先端 211226

2021/12/26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Mabo:1934年的今天,為了和美國職棒比賽,成立了日本第一支職業棒球隊,也就是巨人隊的前身,所以今天是巨人隊之日。另外在1965年的今天,名馬シンザン在有馬記念比賽獲得了冠軍,成為日本史上第一隻「五冠馬」,我還記得當時超流行オグリキャップ(另一隻賽馬)的玩偶,夾娃娃機都是那個玩偶。
默默地又到年末了呢~今天應該是今年最後的廣播了,今年也發生了很多事呢!是說今天也收到了有趣的來信。
聽眾問Mabo知道自己的誕生石嗎?提到最近新增了誕生石,但發現一月出生的Mabo誕生石沒有變,都是石榴石,順便問Mabo喜歡寶石嗎?
Mabo:我喜歡紫水晶和藍寶石,是說改變這件事應該會引起不少騷動,但熱潮大概也不會持續太久,記得之前也說有第十三星座蛇夫座,不過後來也沒有發生什麼改變,說不定還是有人會拿來應用,就像現在新增的十個誕生石,可能也會有人套用新的誕生石在自己身上。我之前還有看過365天誕生石的書,我的生日1月10日那天的誕生石好像是赤鐵礦的樣子。
.
Mabo:最近在拍的戲叫「逃亡醫F」,去了很多地方出外景,上次去了長野縣,有時候可能一整天都沒有拍攝,因為我不太常去長野,所以沒有拍攝的日子就會到處走走,那天早上我去了車站裡面的立食蕎麥麵店吃早餐,然後再回飯店發懶看電視,長野有很多只在當地播放的電視節目,看著看著就看到了一個超棒的新聞,心想一定要和大家分享。
長野開了一間專為兒童開設的早餐店(新聞點我),店長是一位單親爸爸,他經營這間店的理念是希望這裡能成為來的人的心靈依靠,這間早餐店在12月10日開幕,因為是早餐店,所以菜單就有玉子燒啊納豆等等的,因為那位爸爸希望不管是大人和小孩都可以來光顧,所以店名叫「こどな食堂」,店長窪田先生平常在經營五金行,現在和十歲的兒子一起生活,因為以前有過想去子ども食堂但撲空的經驗,所以決定自己做,餐點都是由窪田先生親自料理,但因為還有工作在身,所以只限早餐,不過こどな食堂是365天全年無休的,開幕第一天的第一個客人就是兒子小旬,吃完早餐後就去上學了,窪田先生在採訪時說希望有更多人可以來光顧,不過既然都有電視台去採訪了,想必現在應該是門庭若市吧!另外還有一個讓我很驚訝的地方,這間店營業的時間是早上七點到八點半,小朋友來的話免費,大人則是500日圓。
*子ども食堂:可以想像成家扶中心,這裡會提供社區的小朋友課後輔導、安親的地方。
我看到這則新聞時真心覺得很棒,因為上了年紀之後,就覺得不應該僅限兒童,而是要提供小孩大人老人都可以同樂的地方,但這其實不是很容易的事,窪田先生明明還有工作在身,卻還是願意這樣奉獻,所以我看了真的覺得好感動好想哭。我自己也是在單親家庭長大的小孩,我小時候最喜歡去的就是家裡附近的糖果店,糖果店的奶奶會讓我待在店裡,就有點像是兒童課後中心,因為自己也有這樣的經驗,所以會覺得長期沒有人陪伴的孩子可能會容易覺得寂寞,說不定有些人不這樣覺得,但並不是所有人都那麼堅強,如果小的時候在家裡附近有這樣的地方,就會是很好的福利啊,例如在一些鄉下地方也有很像老人會館的地方,每個月只要付一些錢就可以去,雖然那裡的奶奶都在喝茶啦哈哈哈😂,總之能有這樣的地方真的超棒的,窪田先生我一定會支持你的!!
.
Mabo:等等我剛剛是說到哪了,阿對啦!說到吃完早餐,是說我在長野的便利商店發現了好東西~去便利商店的時候看到門口有賣ゴンジリ(蘿蔔乾),而且還是像軟糖那樣的包裝,這個我以前也有吃過,然後因為看到那間超商有賣紫蘇梅口味的蘿蔔乾,想說這個好像可以拿來配酒,就買了一些,回到飯店配酒的時候發現這好吃到讓人想罵髒話,後來要回東京時,我就把超商的蘿蔔乾都買走了哈哈哈哈哈。
ゴンジリ本人
另外說到長野就會想到善光寺的七味粉,那裡的七味粉真的很有名啊~而且很巧的是住的飯店離善光寺只有兩公里左右,總之早餐吃完蕎麥麵後,btw我的蕎麥麵有加豆皮喔!吃完蕎麥麵後,回飯店發懶,看到食堂的新聞哭一波後,洗完熱水澡就想說到外面散散步,於是就搭車到了善光寺,這裡真的是一個好地方,街道也古色古香的,我也在那邊買了很多土產,善光寺前有兩座金剛力士像(哼哈二將),真的超壯觀的,走進裡面也有很多神明像和地藏王像,以前的我對這些沒什麼興趣,但現在滿喜歡的,後來就走進寺的最裡面拜拜,那裡有個像師傅的人,給了他香油錢後,給師傅摸一摸不舒服的地方好像就會痊癒的樣子,所以我就說希望各個器官都健康,改善頭痛和肩頸痠痛,然後讓師父碰這碰那,覺得自己超像歐巴桑的哈哈哈😂,師傅會用香在你身上點來點去。總之在那裡聞著香的味道,覺得這裡真的好安靜好清幽好讚🥺,我也一如往常的在拜拜的時候說希望可以不要發生太多不開心的事。
(有興趣可以看:善光寺觀光指南
在回飯店的路上看到了一間咖啡店,那時候剛好雨也停了,對對那天下雨了,總之雨停了,就想說在戶外區喝個咖啡,邊喝邊看著來往的遊客,有一些是家庭,有些人說著關西方言,有些人說著九州方言,看著看著就覺得這樣的場景在疫情開始後就很少見了。那間咖啡店的隔壁一間土產店,有一組年約70歲的三姐妹正在買東西,就聽到了她們的對話,因為那間土產店有在賣斗笠,其中一個奶奶就驚呼說著很懷念,以前爸爸還買給她們過,不曉得家裡還有沒有,說著說著另一個奶奶就冷冷的說:「這個我丟掉了,因為太佔空間了」,我聽著她們的對話就覺得天啊我是在聽短劇嗎,她們的對話內容超怪超好笑的😂,我就看著這樣的光景在長野過了一天,長野真的是好地方呢~而且空氣也很清新。
隔天就開始拍攝了,但一早洗完三溫暖就聽到經紀人說因為大雪所以車子完全動不了,要我先在飯店等著,畢竟等著也是等著,所以我就打電話問經紀人可以再去洗一次三溫暖嗎,結果經紀人說也可以直接回東京沒關係,於是我和經紀人就決定先回東京了,到長野車站的時候,我和經紀人兩個人去吃了前一天吃過的立食蕎麥麵,我這次是吃山菜蕎麥麵喔哈哈哈,因為是在大雪紛飛的天氣吃到的蕎麥麵,所以美味程度直接排進前三名,後來抵達東京的時候天氣超好😂😂😂,和長野大反差,以上就是我的長野之旅~~
.
Mabo:最近一直在拍戲,前陣子在東京拍戲的時候,突然超想吃ほか弁,尤其他們家的海苔便當真的是我此生最愛,而且只要330円左右,於是就和經紀人說想吃,經紀人也說可以啊這附近好像有一家,btw我現在的經紀人是Yu君,這過程說來話長,總之因為開新公司了所以人事也跟著調整了一下,然後Yu也說他喜歡吃海苔便當,所以就給了他錢讓他下去買,也叫他幫自己買一份,他買回來後,正當我還在因為現在的海苔便當有放昆布,不像以前在海苔底下只有柴魚片而震驚的時候,看到我們Yu君幫自己買了雙倍牛排便當,雖然他剛才說自己也很愛海苔便當,但到現場看到這個覺得更想吃就買了,畢竟Yu君才23歲,小朋友會這樣很正常拉哈哈哈。
海苔便當本人
是說我昨天也和Yu君去吃了拉麵,那家拉麵店好像有在賣自家的高湯,但那家店很怪的地方是他們沒有特別推薦某一個拉麵,因為菜單上每一種拉麵都會寫獨家、必吃等等,我看了就想說那我到底要吃什麼啊哈哈哈,平常我去吃拉麵一定會吃醬油拉麵,但那家店沒有,所以就和Yu君兩個人猶豫超久才點餐,最後我們兩個好像都點了豚骨拉麵,不過很好吃喔,因為和經紀人常常到處吃吃喝喝,有時候會發現一些有趣的事,之後如果有的話會和大家分享的!
.
Mabo:今年最後的放送,今年也發生了許多事,例如換了節目的名字等等,也從聽眾那邊收到了很多來信,覺得我們節目真的很歡樂很開心,雖然今年也有許多事情受到了限制,但透過廣播的話可以很自由地傳達自己的想法,未來也會不忘初心,繼續透過廣播和大家分享事情,有重要的事也會透過廣播和大家報告,2022年也請大家多多指教!祝大家新年快樂!

上週太想把上週太想把華燈初上看完所以偷懶了一週:),然而我到這昨天才把第一季看完(好拖拉),原本還在想要不要繼續看第二季,但因為想知道兇手,而且看了第二季的預告後覺得霍建華真的帥到我快哭出來,所以決定看一下🙂️

昨天還看了魔法滿屋,原本想去電影院看,但發現Disney +已經有就看了,雖然預告看起來超low,但電影本人真的很好看,有幾幕還會看到泛淚,而且這次的歌也都很好聽,個人很喜歡開頭介紹家族成員的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182內容數
迷妹自娛自樂,記錄所有以後回頭看也會很開心ㄉ事 喜歡田馥甄、喜歡趙炳圭、喜歡東方神起(以及整個SM家族)、喜歡TOKIO還有很多很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