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潛者探勘日誌vol.2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深潛探勘日誌2153-7-12-16.13.58. MOV

葉淩(鏡頭內):(看向窗外)現在船隻停在遺跡外不到五十公尺的位置,從這裡都能感受到那詭異的東西。那麼這次紀錄有可能會是最後一次,我就先把遺言交代在這本日誌裡了,(做直身體)孟潔、宋熙,對於我的不告而別我很抱歉,我有一個非打撈不可的東西,若我死了或是失蹤,宋熙將會擔任新的船長,孟潔要好好聽他的話好嗎?宋熙也要照顧好將來的船員,你有親和力又不失威嚴,肯定能勝任的(轉過頭)。除此之外我還有個請求,若來日資源更加豐足了,請你們再次回到這個外星遺跡,把深藏在這座遺跡的遺物找出來,可以的話也順便把我的屍體找回來,拜託你們了(鞠躬)。

葉淩:最後以歐羅巴之名,祝福我們,再見。

-訊號中斷-


IP:5974105044945-Psychotic-2153-7-12-17.7.16. [spirit]

-雜訊淡出-

……………………

……………………

…………(機械運轉聲)

A 'spirit' creature has entered the facility. System restarting...

Loading...

Loading completed. Facility is in defense mode.

Awakening the Guardian...

Guardian successfully awakened. Guardian has left the pod.

Guardian's mode redirected to slaughter mode.

The psychotic enters observer state...

-訊號轉移-

    ——永夜的寒冷彷彿無視了潛水衣的存在,讓我的手凍的有點刺痛,不過並不影響划水時的動作,看著眼前的外星遺跡,如木星遮蔽整個歐羅巴上空的景色一般,心裡不免有些恐懼,但為我必須找到真相……

    只見那以人類未知材料砌成的牆壁越來越接近,我掏出了潛水服口袋裡的子彈為步槍上膛,還得將牆上的海底植物用離子切割器切開,才看到眼前泛著紫光的入口大門,我伸出了隨著海流飄動的手,輕觸了一旁同樣閃著紫光的按鈕,下一刻大門敞開的隆隆聲透過海水傳入我的耳裡,盯著眼前滲人的黑暗,我的靈魂彷彿被刺了通透一般,沒有疼痛,只有失去了某物的失落感。

    猶豫了半晌,我終於下定決心,靠著步槍上掛著手電筒的微弱光源緩緩向前遊動,也不知道是不是錯覺,整個遺跡內部都像是老舊的照片,卻是泛著紫色調的老舊痕跡,映照在我從未看過的牆壁花紋,讓我這個侵略者更顯得格格不入。

    不知在這個長廊的混濁海水中游了多久,伴隨著寂靜和體內嘈雜的高頻音,一個個看似吊艙的物體正在遠處閃爍著更加清晰的光芒,以紫色調的金屬和某種半透明的堅硬物體建構而成,所有吊艙的門全部打了開來,內部的空間少說能讓兩個人躲在裡面,而房間的正中央矗立著一座巨大的機械,上頭像是畫皮寄生蟲卵的圓形燈光也不斷閃爍,像是心跳一般有節奏的跳動著。

    「喀噹——!喀咚!」正當我想要離開時,我身後的門被開啟了發出了巨大的聲響,讓我嚇了一大跳,連忙躲進一旁的吊艙,小心翼翼的偷窺著外頭的動靜。

透過半透明的吊艙門,一個長條形體的生物拖曳著兩條擺在身旁像是觸鬚的物體,緩慢地扭動著身軀前進,從後方死角游經我身旁時還不忘故意的停頓了一下。

快點走!不然乾脆一點殺了我!雖然一動也不敢動,但是我還是在心中痛罵著。

只見它慢慢地朝著我靠近,我握緊著步槍,手指扣在板機上準備拚死一搏,但它似乎沒有注意到我,只是慢悠悠的蜷起身子,就這樣躺進我離我不到兩公尺的吊艙中,而艙門也隨之關閉。

確認那個物體不再移動後,我壯起膽子,盡量不發出任何聲音的離開了吊艙室,朝著聲納上顯示的聲波信號的方向前進。

-訊號轉移-

    「真奇怪,船長,不是只是去挖個礦嗎?怎麼去這麼久?」雖然能夠久違的休息是件好事,但是葉凌也太慢了吧?都已經三十分鐘了。

    孟潔一臉驚訝的問:「蛤?難道你還想繼續修接線盒嗎?我可不想啊,她能多晚回來就多晚回來吧,說不定那傢伙發現了大礦脈呢,希望是鑽石的……」

    雖然從孟潔口中講出來意外地有道理,但還是很令人擔心,她不會被藻鬃爬行者纏上了吧?

    「要不然拍個影片整整她吧?讓我們等了這麼久,總該有點報應吧……」

    見她突然沉默,我好奇地看了一眼日誌,緊接著也沉默了。

    我想我們都有了共識。

-訊號轉移-

    不知道又探索了多久,一路上除了異星裝飾物和偶爾出現的吊艙,只剩下耳邊縈繞著的寂靜潛伏於黑暗之中。

    雖然不斷划水的雙手雙腳已經有些疲累,但眼看聲波信號距離我不到四十公尺,不由得感到振奮,不過一路上除了剛遇到的守衛者,是安靜地如此詭異,讓我不禁懷疑整個遺跡就只有那一架在巡邏。

    而說時遲那時快,好消息是我終於找到遺物櫃的鎖在房間了,壞消息是,我剛從轉角處探頭而出,在長廊的另一頭,一架守衛者就這樣在前方待命著,而在其身後深鎖的,儼然是遺物櫃的入口大門。

    該死,說曹操曹操到,早知道不立旗了。

    周圍的牆壁看起來比前面路段的都還要更堅硬更厚實,憑我這把破切割器是無法繞過這個入口的。而相比前一次,現在我能更加清楚地看清它的全貌——墨綠色的長條狀機身像是蚯蚓般隨著水波飄動,類似大腦的部位看似是和吊艙同種材質的透明物體包裹,形成堅硬的防護殼,以及那兩把連船殼都可能切松切開的駭人利刃垂在兩側的觸手上,正等著切碎踏入此地的入侵者。

    我拿出了那把遲遲未射出子彈的步槍,確保子彈充裕後,我深吸了一口氣,一個閃身躍入了走廊,朝著它的腦袋就是幾槍,那守衛者先是錯愕的扭動了身子,很快便找到了目標,它拖著身軀以及快的速度衝了過來,舉起了刀刃想要取我的首級,但我的反應更快,我下腰閃過了攻擊,從腰間摸出了潛水刀刺入了那細長身軀的縫隙中,一團紫色的血液,或是燃料從這怪物的體內噴出,而它也不甘示弱地抽搐似的甩動尾巴,雖然潛水衣勉強擋住了那致命的截肢,但那巨大的力道仍隔著潛水衣痛擊我柔軟的大腿。

    「呃啊!」先是一陣麻木,劇痛緊接著爆發出來,疼痛使我能更清楚的感受每一條肌肉纖維遭到撕扯的哀號,不禁讓我尖叫出聲,但手指仍緊緊扣住槍枝,對著它破裂的防護殼射擊,直到最後終於應聲破裂,我連忙掏出UEX炸藥送進了它腦殼裡,並在那破水而來的刀鋒貫穿我的胸膛前啟動了雷管。

    一道極強的水壓混雜著爆炸產生的大量泡沫,連同一聲悶響砸了過來,守衛者的身體也像是地球上人們描述的「煙火」一般爆了開來,等待泡沫散去,留下的只有散落的殘骸以及遭到汙染的骯髒海水。

    真幸虧我有先見之明,先一步把門焊死,因為剛才的打鬥聲太大,門外傳來了巨大的碰撞聲和金屬遭到暴力撕扯的刺耳聲響催促著我,想必過不了多久就會有好幾台守衛者將我大卸八塊,故不上腿上的傷勢,我拼命打水,連忙潛入遺物房,只見一塊約莫一個行李箱大小的深灰色金屬塊躺在房間中央的祭壇上,我忍不住被這令我陌生的熟悉感吸引了,彷彿我越是盯著它的核心,那像是鬼魅的呢喃越是沁入我的靈魂,一點一滴的傾訴著奇異的符號,如河流蔓延開來,偶爾分支成更小的涓涓細流,並非圖像或文字的想法在我腦海裡成形,我明白了其中的含意……

    「[雜音]將進入觀察者模式……」

    呃,等等,我剛才到底在想什麼,這種關頭我不應該有心思去聽這些吧?

    門外不斷的敲擊聲將我從幻覺中喚醒,當我集中精神將意識拉回來時,我發現自己正入神的盯著那遺物的核心不知多久,那一把把長刀穿刺我身後僅剩的唯一一道防線,眼看大門即將被突破,我以極快的速度釐清現況並思考該如何從外頭都是殺手機械的唯一出口逃生。

    「守衛者模式切換為殺戮模式。」

    閉嘴,吵死了。

    壓抑著瘋狂亂跳的脈搏,我搜索工具包裡僅存的工具,找出一絲死裡求生的機會,步槍子彈雖然充足,但殺傷力不夠強,拿來對付藻鬃爬行者的太刀就更別說了。就算將我所有的UEX同時引爆,估計也只傷的了兩三台吧,那就只剩這個了。

    只能賭一把了。

-訊號轉移-

    「早就覺得葉凌那傢伙偷偷摸摸的,果然又在做蠢事!連遺言都要偷拍!」孟潔一面操作著儀表板,一面喊著。

艙外那群生物的低吼聲越來越接近,我連忙滾到一旁填充電磁槍的彈藥:「要抱怨等等再抱怨,目標消失,在幾點鐘方向?」

「七點鐘,泥偶迅猛龍正在接近,副炮開火!」

「目標清除,孟潔快點,收拾好快點把她挖出來!」我焦急的吼著,深怕晚了幾秒就真的要幫她收屍了。

該死!葉凌到底在想什麼,還說什麼之後我來當船長,少添我麻煩了,給我活著!

但或許為時已晚,在我和孟潔將船靠近遺跡時,剎那間,時間彷彿靜止了。下一秒一股強烈到難以置信的爆破傳來,連遠隔二十公尺的上方都能感受到其威力。

「葉凌!」衝出口的嘶吼破開了眼眶的防禦,沉入了深海的寂靜中。

-&^%訊號(*&^轉)-/移1@)&#-

    一道身影從爆炸揚起的汙泥中衝出,全身是傷的葉凌雖然非常疲憊,疼痛不已,但雙手仍緊抓著水下推進器和那散發詭異氛圍的異星遺物,身後同樣殘缺不堪的幾具遺跡守護者追了出來,死命地想要置葉凌於死地。

    「六點鐘大量不明物體跟在葉凌後面,掩護她!」孟潔朝著宋熙,急切的聲音裡充滿著希望。

    宋熙聽從指令對著那群守衛者開了數次潛艇上配備的電磁槍,但它們的動作太敏捷,無法輕易殺死,宋熙就這樣眼睜睜看著葉凌,被倖存到最後的一隻守衛者擲出的刀刃刺穿了胸口,刀鋒的冰冷腐蝕著她的意志,海水灌入了她的潛水服,刺激著血流不止的傷口,水壓正侵蝕著她的皮膚,但她並未放棄,上氣不接下氣的抵抗著瀕臨死亡的僵硬身軀,以一種奇特的姿勢用身體架起步槍,用腳控制方向,利用潛水服上的背袋拉環,在千鈞一髮之際扣動扳機,槍響瞬間守衛者永遠停止了動作,而葉凌也終於支撐不住,從水下推進器滑落下來,身體緩緩的下沉著。

    心急如焚的宋熙不顧艙外可能有殘存的怪物,著裝完畢就連忙下潛深海,想把葉凌撈回船上,但隨著越來越接近她,宋熙開始感到暈眩,她感覺葉凌的身後有什麼不對勁,定睛一看發現竟然是另一個巨大的眼睛正看著她們倆,帶刺的外殼和紅色眼球的龐大身軀,比整艘潛水艇大了十幾倍,很難想像這個生物剛才潛伏在什麼地方。

    死死地盯著,牠就這樣死死地盯著被宋熙拖著,垂死的葉凌和她本人,宋熙的理性頓時被恐懼壓垮,本來有條不紊地划水頓時變成了快溺死的人一樣胡亂揮舞,葉凌使出全身最後的力氣揮了宋熙一拳,才讓她稍微回過神來,但剛才的掙扎消耗了不少的體力,眼看兩人都將體力耗盡,終於在最後一刻,宋熙爬上出艙口的梯子,關上外艙門,也不等排水就這樣打開內艙門,抽搐著摘下頭盔,嘔吐不止,而一旁的葉凌也早就翻了白眼,昏死過去,只剩孟潔一個人拿著醫用酒精的瓶子,打著嗝喃喃自語道:「至少死前再喝一點就好……反正都要死了……我可不想太痛苦……」然後又朝著嘴裡猛灌幾口,幫倒在地上的兩人打了嗎啡後,晃晃蕩蕩地躺在他的夥伴身邊,等待死亡。

    「……對於吾等,群星不存……」

-訊號中斷-


To be continue...

4會員
1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魚鰭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自我介紹.w.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留 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有美麗,你有鮮血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深潛者探勘日誌vol.1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20200424 Diveroid Test 深潛測試Diveroid 是一個將手機、潛水電腦、水下攝影機整合在一起的防水殼。本來是對他寄予厚望的,畢竟真的很方便也很好用,只是用久了之後才發現有很嚴重的問題,就是潛水電腦日誌居然無法輸出,在改版之後也沒有改善,因此就停用了。但是如果只是要拿來水下記錄、當做潛水電腦,這台還真的是不錯用。
Thumbnail
avatar
DrSea
2023-04-18
身為一個十分懶散的咖啡愛好者:前篇喜歡喝咖啡有分很多種,有超商寄杯100杯,每天起床要趕快衝下樓拿一杯的咖啡因攝取者、也有喜歡咖啡店的氛圍主義派、還有在家自行沖煮的這種。我是屬於第三種,但自行沖煮也有分成:用膠囊或即溶沖泡、手沖或義式機、摩卡壺、美式半自動機器沖煮⋯⋯更精確的說,自家沖煮應該從咖啡豆的來源來區分講究的程度。 我常備
Thumbnail
avatar
左一
2023-03-10
在你轉身前,我會先離開前幾天和一個姊姊聊天,我說道自己以前會覺得被偏愛的都有恃無恐。 「可是有時很難說,一切都是感受界定的問題」 『感受界定?』 「一個被愛的人有可能因為某件事就覺得自己不被愛,即使那只是他生命中的一件事」
Thumbnail
avatar
漫游人間
2023-02-03
八八:「傷寒」,醫以丸藥大下之,身熱不去,微煩者,「梔子乾薑豉湯」主之。梔子乾薑豉湯方 梔子4、豆豉4、乾薑2 注意:注意:漢制劑量八兩等於現今的六錢,一錢等於3.75公克。上方方劑內容的劑量單位為「錢」。 梔子十四枚劈、乾薑2二兩、香豉4四合。右三味,以水三升,煮取一升半,去滓,分二服。 「傷寒,醫以丸藥大下之」,醫生一定是看到病人有承氣湯證,比如腹滿、午後潮熱流大汗
avatar
鮪魚肚
2022-10-29
進階開放水域潛水員課程-深潛、高氧這一篇說的是進階除了導航之外另一個必修的課程深潛,以及深潛需要的高氧課程。休閒潛水的領域最深到40米,不過一般最深只會到30米的深度,超過40米以下就屬於技術潛水的領域了。
Thumbnail
avatar
whitman
2022-10-19
六六:下之後,復發汗,晝日煩躁不得眠,夜而安靜,不嘔,不渴,無表證,脈沉微,身無大熱者,「乾薑附子湯」主之。乾薑附子湯方 乾薑3、生附子2 注意:注意:漢制劑量八兩等於現今的六錢,一錢等於3.75公克。上方方劑內容的劑量單位為「錢」。 乾薑一兩、附子一枚,生用去皮破八片。右二味,以水三升,煮取一升,去滓,頓服。
avatar
鮪魚肚
2022-09-10
百年碼頭工廠變身前衛旅店:雪梨 Ovolo Woolloomooloo Hotel安徒生曾說:「At rejse er at leve (to travel is to live).」- 旅行即是生活。
Thumbnail
avatar
跳跳糖
2022-07-26
Wirex卡入手:申辦歷程、前置設定、解惑,與一些問題的思索我好像已經變成誤入幣圈的不良歷史學徒了。
Thumbnail
avatar
Cathy Tsai │ 蔡凱西
2022-04-19
《鋼鐵雨:深潛行動》★★★★☆ 國際關係建立在恐懼的總和核武真是個詭異的武器:每個國家都將它視為軍事強權的象徵,一旦擁有了卻又不敢使用;這種擁核武卻不能使用核武,卻又得在外交上展現出柔軟身段的詭異局勢,有棍子又有胡蘿蔔的國際關係,說穿了就是建立在恐懼總和之上,因為害怕而讓肌肉變得更大。這樣表面平靜,檯面下卻暗濤洶湧的世界能夠運轉多久?沒人知道。
Thumbnail
avatar
XXY
2020-12-31
當敵人比盟友更可信《鋼鐵雨:深潛行動》改編自韓漫的第二部電影,然而就算沒有觀看第二部也可以觀看此部電影,本片講述北韓護衛隊高官在北韓與美國和南韓三國領袖要談和平協議結束70年南北對立,卻因為細節談不攏而陷入泥沼時,為了神祕的原因將三個人綁票並帶到北韓唯一一艘核子潛艇上,同時中國與日本似乎也與這場政變息息相關,而國際與各國內部也各有盤算。
Thumbnail
avatar
Lizard
2020-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