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每個社區都該有一個休南洞書店~

2023/07/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歡迎光臨休南洞書店的讀後感想

raw-image


或許每個社區都該有一個休南洞書店

我終於看完了這本書,中間斷斷續續的,但看完後頭腦中湧現出無數想法,於是決定將這些思考寫成一篇文章。

這是一個溫暖的社區型書店故事,書中蘊含著許多感人的人生故事。

工作是手段,生活才是目的

這是我閱讀後最深刻的感受。

書中的一個章節提到休南洞書店定期舉辦的社區讀書會,大家一同閱讀的一本書名為"不工作的權利"。這本書談的不是躺平或是宅在家裡,而是現在工作的多樣性,例如全遠端工作、自營業、開店開公司,還有像博主、YouTuber或主播等的自媒體工作方式。工作的形式和模式已不再拘泥於傳統,每個人都有不同的選擇和機會。


或許我們常常遇到一些人,覺得在大型公司工作非常優越,但這樣的生活並不適合每個人。有些人進入世界級企業後,卻在其中感到窒息,無法找到自己想做的事情,或者和組織文化格格不入。這並不是說這些人不夠好,而是這樣的環境不適合他們。


我們每個人都是獨特的個體,擁有不同的個性、想法和專長。在一個組織中,有時候我們必須磨平自己的個性,抹煞自己的想法,為了達成組織目標和諧共處。這也沒有對錯,畢竟工作是為了賺錢謀生,公司不一定是發揮個性的最佳場所。但是,對於那些"格格不入"的人,也許他們需要更多喘息的空間。


就像穿著一件充滿釦子的衣服,以為只要扣上第一個釦子,後面的都會順利扣上。然而,有時候這件衣服根本沒有釦眼。這時候,最簡單的辦法就是換一件沒有釦子的衣服。這讓我豁然開朗,過去我們可能總是不停地尋找釦眼,直到找到為止,或是試圖創造出釦眼。但或許我們可以換個角度思考,去尋找適合自己的環境和工作方式。


工作中,我們有時會花太多時間抱怨,抱怨工作、上司和同事,但這只是對自己的一種消磨。整個人充滿負面情緒,連休息時間都被不開心的想法所佔據。這也是我需要學習的地方,我的時間是我的,我不希望被負面情緒所影響。


與其讓公司的名稱或規模束縛自己,不如努力去追尋自己想做的事情,發展自己的興趣和專長。閱讀完休南洞書店的故事,我真的得到很多思考,也被書中描述的社區氛圍所打動。


人生不要過於急躁,或許放慢腳步,你會發現很多未曾注意到的美好風景,對吧?


讀完這本書,我決定換個角度去看待事物,不讓單一或直覺的想法侷限了我。或許,這也是在追求更豐富多彩人生的一個開始。








81會員
96內容數
喜歡讀文字,活字中毒者,不過很少分享心得,只有偶爾不定時掉落的一些碎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