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評: 只工作、不上班的自主人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書名: 只工作、不上班的自主人生 作者: 瓦基
忘記從何處發現這本書,但我猜想應該跟「有一種工作叫生活」的作者有關吧。前陣子店剛開幕,幾乎每天水深火熱,生活只剩下工作,讓我變得越來越沒有熱忱,不經開始認真思考究竟甚麼才是我要的?曾經也有過開店的夢想但真的踏進來後才發現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只是變得更不自由,更沒有自己的時間。開始思考有沒有另一種可能?腦海中突然浮現出自由工作者這五個字。往自由工作者及遠端工作的想法已有一陣子了!但一直沒有好好實踐。和許多人一樣嚮往自由不受拘束的生活是我閱讀此書的目的,每個人就像是一本書一樣,透過文字的閱讀了解作者如何實踐並學習達成目標。
首先要開始分析自己的興趣喜好再從中下手,有什麼事情一直持續做會讓我廢寢忘食的?萬一沒靈感怎麼辦? 如何支撐自己維持做同一件事?如何確認自己已經有效吸收書本裡面的內容? 首先我想把書中推薦的所有書單都全部先閱讀完,先把閱讀時間拉長及學習專注力,不然每次看到一半就開始昏昏欲睡(雖然比之前好很多了)
讓我想起另一位IG經營者,一開始為了設計喜歡的產品也是到處碰壁,還慘賠但她能然堅持住並成功了,這點也是我需要學習克服的,沒有甚麼事會一帆風順,要學習撐過呀!支持他撐下去的是他的理念呀!就算再苦,只要是做對的事,相信自己一定能成功。
「人生沒有失敗,只有A/B不斷測試」這句話真的有安慰到我,對於一個充滿好奇心甚麼都想嘗試的人最佳寫照,雖然很多人說專注一項專長就好,但我總認為多元化學習一定會有用處的,能夠開發或結合其他不同領域,同個領域待久了,總會有空洞的時候,藉由學習其他的事物來增加靈感也是種學習的方法。對我來說人生就像是場體驗,總要多多嘗試才不算白活呀!
世界上最大的監獄,是人的大腦。走不出自己的觀念,到哪裡都是囚犯。」
這句話真的說的好棒,太多人都把自己當囚犯困住了,害怕跨出舒適圈,害怕挑戰自己害怕聽良言,其實說穿了,我們只是害怕失敗、害怕失敗過後的痛苦。
學習寫下兩年封面故事,等兩年後再回頭檢視
未來閱讀時在書本裡貼上自己最喜歡的句子,時刻提醒著自己。
伊娃的異想世界
伊娃的異想世界
用自由的靈魂來感受自由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