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熟》

2023/07/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世故,不等於成熟。

不是這樣的,不是能夠社交才算是長大,不是壓抑自我就是成熟,不是捨棄了心裡的孩子,割掉了對於夢想與美好的嚮往,才能算得上是成人。

不是的,不是活成社會期待的模樣才是負責。

喜歡堅持自我的孩子,在成長的過程中,常常會因為各式各樣的磕碰而留下難抹滅的磨損。他們有時候會怪別人,怪社會,卻更常責怪自己不夠理智,不夠大人味。

他們以為割捨掉那些孩子氣的念頭,自願套穿上別人的印象,活成社會的想望,就是長大。

他們不知道,善於偽裝自我,擬態成他人喜歡的人設,自在穿梭在每個社交場合,彷彿總能在對的場合說出合宜的話,這樣的人乍看春風得意,一旦獨處,失去了別人的目光和期許作為生活的支架,獨自面對內心的虛無,那是很難受的,尋死的念頭偶爾會浮現。

這種人需要不斷尋找舞台,一個接著一個,不給空虛侵入的縫隙,燈光與酒是最好的解脫。

他們不懂,孩子氣沒有錯,天真稚嫩沒有錯,貪玩也沒有錯。決定成長的,不是割捨什麼,更不是自我偽裝,而是承擔責任。當一個人了解一切的抉擇必然產生後果,甘心承擔每次決定帶來的好壞,為了自己,也為了在意的人,這就是孩子轉成大人的蛻變。

那些捨棄、閹割和自我扭曲,都是錯的,都是不應該發生的,卻成為現今的常態,無數孩子追尋的模式。

孩子啊,長大是痛苦的,也是美好的,但絕對不是放棄身而為人的美好與歡欣,將自己整容成另外一個不相關的人,一個別人喜愛卻喪失靈魂的軀殼。

當你們在面臨成長的糾結而不知如何是好,請堅定地對自己說,我要成為我喜歡的大人,然後堅持自己的決定。

從那一刻起,無數個好的可能性已然開啟。

27會員
197內容數
一切由靜坐裡所得,化為文字,如漣漪向外圓擴,盼能在人海裡喚起一聲迴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