揪心

2022/08/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心臟好痛。
我感覺到心臟存在我身體的那個位置,正痛著,
雖然手摸不到,但透過感受疼痛的感覺,我感受到我的心正在跳著。
重複過去心彷彿被刀割的痛楚與記憶,
那令人晦暗的傷之記憶。
我不能放開痛苦的感覺,
我不能找任何方法去疏通這種痛的感覺。
因為我需要抓住這種痛,來提醒我自己:
醒來吧!感受你的每分情感,不要逃避,
不要拿起手機看起轉移注意力的影片,
不要拿水晶企望舒緩我的抑鬱,
現在是要用痛覺來喚醒隱藏已久的我,
究竟每一分一秒閃逝的情緒,都代表了什麼?
過去我太粗線條,其實是種自我保護,
因為若明白得真切,我預期會遭到巨大的痛苦(猶如我過去經歷過的那樣)
不,不是的。
事情已過了超過10年,那個害怕的我,已經走遠。
再次面對,拿起來好好看一看,瞧一瞧,甚至捋一捋它也好。
那滿懷的情緒、難受、無法言語述之的感情,
像空氣般飽滿地撐在我的心臟中,就像被充滿氣的氣球,
心壁的每寸肌肉都在承受著那巨大的張力。
但我不能退。
面對他,感受他,抓住痛,告訴自己,快想起來,不要抗拒,每一分秒的感受流竄出來的念頭,都是我。那「我之為我」的我。
想用手狠狠掐住心臟,用手指緊扣入肉,像沙灘被我的手挖出印子來那樣,
血淋淋,硬生生,感受手指坎入肉裡的感覺,
是一種自虐,一種快感,一種「不愧是我」的驕傲,
讓血一直滴下來,滴下來,滴下來
我抓住心臟,用力抓著,就要讓我感覺到痛,記住痛,
那是我開啟我封閉已久的情緒的鑰匙。
是啊,獻出你的心臟。
無畏,勇氣,決心。
13會員
35內容數
個人看過的書做簡單介紹,推薦給適合的對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