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會有個小時後油然而生的那場想追的夢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小時後的天馬行空與勇氣可嘉,總是在各種情況立下志願。看了律政片,想當個正義凜然的檢察官或律師;看了醫療劇,不管腦袋是否靈光就想救人當醫生;看了“我可能不會愛你”就想像李大仁一樣,成為溫暖的航空公司地勤。

說到地勤,是國中時的我,覺得很酷也不太會和別人撞的職業候選,而在生涯輔導課寫下的未來志願。之所以是地勤,也因為個子不高無法肖想空服,另一個可以在航空業服務人群的工作了。國二、國三時的抽高,彷彿箱子挪出了空間,能再將踢出箱子外的物品放入的機會,原本刪除的那個選項在某次談話中,爸爸無意間提到,“你的身高可以當空姐誒!”,暗自點燃了心中小火苗。

為了實現這個夢想,爬了數不清的文章與資料,準備的過程也歷經跨時代的科技迭代(? 現在大多是在 LINE 上的各種社群交流,許多人透過即問即答的方法交換想法,甚至能直接與匿名的空服前輩請教,以前,在我十六、七歲時,爬過當時很紅的飛喵喵空服網XDDD;還有許多前輩們在部落格撰寫的面試經驗;也加入了很多航空資訊交流的 FB 社團;IG 盛行時,甚至創了小帳追蹤許多空服姐姐,時間久了,還會和她們一起經歷入職到退役的生活瞬間,這些支撐了我無數次對未來迷茫的時刻,或是學業壓力大的讀不下書的時光,看著她們分享受訓時的點滴、外站生活的趣事、美美的制服照...等等,又會讓我重新燃起希望。

果然...有夢最美,真的很美,會讓自己在谷底時的心情逐漸美麗。

十八歲時,在日記第一頁寫下了這個夢,有種寫下誓言的感覺。從那時候起,除了資訊的消化外,對於外表,坐下不翹腳、提醒自己挺直身體以及運動維持健康的這些習慣逐漸強迫自己養成,現在回想起來,也想感謝自己,準備了這些能提前做的改變。

而當我終於具備條件,可以拉近與這場夢的距離時,疫情爆發,航空服務環境低迷,幾乎沒有航空公司招募,心都涼了一半...而那時刻的我經歷了什麼,做了什麼樣的努力,堅持了多少等等,又是另外的故事了。

🌼
很想把經歷打得完整和清楚一點,但是心聲難以轉以文字詮釋。
總之,想了很久,想透過撰寫文章釐清自己的思緒,也希望能夠幫助到或許需要這些文字的人。

喔對,這是十八歲時的潦草筆跡

喔對,這是十八歲時的潦草筆跡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每個人都有過去,也總會犯錯沸沸揚揚的核彈爆發,在Me too以後的毀滅性自白,黃子佼的直播裡,投下了一枚原子彈一樣。 不斷挖掘的黑歷史,然後點名了許多人,然後自殘行為後,傷害了是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家庭。 人設包裝下的光鮮亮麗,面對自己的時候,才是最真實的。 每個人都有過去,也總會犯錯。遷就於原生家庭,但是可以走出自己的路,重
    Thumbnail
    avatar
    瑄寶貝的美麗新生活
    2023-06-20
    《天上總會有雲,但你 才是天空》讀後心得: 如何在晴時多雲偶陣雨的天空找到自己的一片天作者劉軒是我一位很敬仰的老師,從出社會開始聽他的Podcast,以及購買軒言文創的課程,因為從劉軒老師的話語中和文筆中得到滿滿的能量,有種正念的幫助,高中時期的我經常被同學講”太正面” “太認真” “充滿心靈雞湯的勵志人設”,但是我很高興這就是我的個性之一,雖然出了社會後經常遇到很多力不從心的事情,
    avatar
    山姆小弟
    2023-04-25
    我的月亮|世界的某個角落總會有我的光你要慢慢等,你總會等到一個人,總會有人愛你,他會愛你的光芒,也會愛你的脆弱不堪,愛你的黑暗瘡痍,他看你渾身纏繞遍佈荊棘,可是會依然毫不在意地擁抱你。
    Thumbnail
    avatar
    Arena
    2023-02-17
    總會有個摯友把你放在利益之上,你發現了嗎?出了社會,大家總是利益擺在眼前,你身邊是否有個把你放在利益之上的朋友呢? 如果有,恭喜你,想必是上輩子拯救了世界!沒有也不要灰心,大人的世界總是現實且殘酷的,但我相信善良的你一定會遇到,雖然路途中可能跌跌撞撞,讓人挫折感十足,但這只會讓你的眼光更為精准,知道誰才是真朋友。 真正的朋友不會讓你總是感到
    Thumbnail
    avatar
    外星牛
    2023-02-01
    費城 76 人隊需要解決兩個問題才有機會衝擊 2023 年總冠軍!上賽季 76 人隊交易取得 James Harden 來與 Joel Embiid 搭配,新賽季必須要在季後賽中走得更遠,否則這個雙人組很有可能會拆夥。James Harden 不久前跳出價值 4740 萬美元的合約,在新合約中自願減薪 1500 萬美元,且預計與 76 人隊簽署為期兩年的新合約。
    Thumbnail
    avatar
    bas 客 ball
    2022-07-20
    定見---一個面對工作饒有定見的人,總是能給人胸有成竹,富有能力的印象。唯有培養長遠適用,讓你安心的定見,才能讓你平靜從容地走過職場。
    Thumbnail
    avatar
    職場法蘭克
    2022-05-27
    靈感總會有枯竭的時候,所以要多用心觀察每一天每天寫文,很多時候我們肯定會發現,有時候根本不知道要寫什麽,或者是本來有思緒的,但是一下筆,就不知道要寫什麽了,通常這個時候,就是我們靈感枯竭的時候,相信大家都遇過這樣的情況,那麽,芷汐當然也不例外。就説最近吧,開始上課后,每天日產幾萬字,我有時候都不知道要寫什麽,一天下來,都沒有什麽特別的事情,或
    Thumbnail
    avatar
    芷汐你好
    2021-09-16
    隨筆│總有那麼一個人會看到妳的好他只是剛好,不像妳在乎他一般 / 在乎妳 / 如此而已
    Thumbnail
    avatar
    Sofia 🌿 惠如
    2020-11-13
    【格徵文】總有一個你沒有提而我不會想起,那個披覆著隱形斗篷的故事。換東西的目的到底是什麼 ? 如果要薔兒說,她不一定說的出來 但不代表這沒有半點邏輯在她腦裡,只是那些邏輯多半以圖像存在, 朵兒呢 ? 一開始他以為這是一個無利可圖的浪費, 但自從心理價值這幾個字留在他心理之後,事情就起了變化。
    Thumbnail
    avatar
    FisHome
    2020-11-07
    【二月廿九同人】【會長】我總夢見,自己有一個穿越時空的女友【二月廿九同人】【會長】我總夢見,自己有一個穿越時空的女友 **嚴重劇透警告** **睇晒二月廿九結局先好睇** **嚴重劇透警告** **睇晒二月廿九結局先好睇** 圖︰《二月廿九》劇照 . . . 四年前開始,我常常做奇怪的夢。 夢見冰天雪地的北海道,夢見有一個女生說,她能在2月29日穿越了時空
    Thumbnail
    avatar
    又曦
    2020-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