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一場超級大危機突然來襲!這才只是穿越過來的第一天耶,就要那麼刺激的嗎!?

我瞪大眼睛看著近在咫尺的莉莉,沒想到莉莉竟然是這麼惡毒的女人,雖然莉莉依舊面帶微笑,我卻彷彿看到莉莉頭上頂著小惡魔角,背後有著一對惡魔的翅膀。

「遠!你終於醒了,有那裏不舒服的嗎?」

母親也發現我醒了,立刻撲了上來關心我,這時我感受到滿滿的母愛,突然覺得有點忌妒前身有位那麼愛他的母親,但轉念一想我現在佔據了前身的身體,那麼眼前這位身穿日式和服的女性,現在就是我的母親了啊,這樣一想又感覺到滿滿的幸福感。

眼下正是一幅母慈子孝的溫馨畫面,雖然旁邊的莉莉很礙眼,我卻是暫時顧不上詢問莉莉「是怎麼發現我是穿越者?」這個疑問,先應付過去母親的問話再說後續。

「母親大人,遠已經沒事的,沒有不舒服的地方。」

「聽下人來請假說少爺在餐廳暈倒了,沒想到竟然是真的,還以為是少爺自己不想上課,強迫下人合夥來欺騙師長。」

這時突然傳來一陣年輕男性的聲音,語調輕佻聽了就令人討厭。

「呂老師,您怎麼來了?對不起呂老師您今天的課,犬子因為身體不適要臨時請假。」

呂老師身穿一身長袍馬褂,不說話時一身文書氣息,令人感覺就是一個做學問的知識份子。

母親聽出了呂老師語氣中的不悅,趕緊向呂老師道歉並替我請假道。

「夫人您太客氣了,在下身為少爺的老師,聽聞少爺暈倒了自然應該來探望一番。」

呂老師向母親客氣的回應道,但是我總覺得呂老師看母親的眼神不太對,這個呂老師給我留下的第一印象十分糟糕討厭。我決定主動出擊將兩人分開,不能讓呂老師繼續和母親接觸了!

「母親大人,讓呂老師今天白跑一趟也不好,不如請呂老師在這替遠上課好不好?」

「這樣遠會不會因為太過勞累又暈倒了,而且在這上課對呂老師也不尊重。」

雖然母親這麼說,卻又沒有明確的拒絕,大河撫子性子的母親不太會拒絕我的請求。

「母親大人,呂老師身為一名老師,傳道、授業、解惑是基本職責,遠今天那麼好學主動想上課,相信呂老師會感到十分欣慰,而且在那裡上課不是教學,呂老師一定不會介意在這替遠上課的。」

我很快地說了一大堆勸導的話,要說服母親答應我的請求,至於呂老師就先釘死老師的身份,學生都那麼主動好學了,身為老師怎麼能嫌棄教學地點呢!?

反正前身給他人的印象,原本就不那麼尊師重道了,就算以後打算要改變這個形象,在此之前再讓我利用一下前身這個壞形象吧。

「好!竟然少爺今天那麼好學,在下自然不介意在這替少爺上課。還望夫人答應,在下也會注意少爺的身體狀況,不會讓少爺太過勞累的。」

沒想到呂老師也主動開口勸導母親,只是呂老師看我的眼神很複雜,一時之間我也無法判斷呂老師是怎麼想的,算了有達成將兩人分開的目的就好。而且我也對這個異世界的人類歷史很感興趣,了解的越多越能加快我融入這個異世界。

「那好吧,就拜託呂老師您照顧犬子了。莉莉,拿些點心來給遠墊墊肚子。」

母親終於被說服了,而且還記得我沒有吃早餐,讓莉莉幫我拿些點心當早餐,果然母親最關心我了,真是滿滿的溺愛。

莉莉先是提裙行禮後,才轉身走出房門,很快就有其他僕人開始搬教具進房間,在呂老師的指揮下擺放到位,莉莉則推了一台小餐車進房間來到床邊,先在我的面前擺上一張小矮桌,再一一擺上各色糕點、餅乾、茶具,最後再倒上茶水就完成了,如果在前世我一定會拍照上傳,這個擺盤根本是網紅下午茶店等級的。

這個莉莉能夠從眾多女僕之中脫穎而出,最後當上了母親的貼身女僕,果然有兩把刷子不簡單。

「來張口,遠一定餓了吧,先吃點點心墊墊肚子,等遠上完課再準備大餐給遠品嘗。」

 「母親大人遠自己動手就好,母親大人不要光顧著餵遠,自己也要多吃一點,剛剛母親大人照顧遠也辛苦了。」

就算我這麼說,母親打定主意要親手餵食我,有種餓叫母親覺得你餓,母親開始了餵食秀不餵飽我誓不罷休!我前世都三十好幾了,第一次被餵食就算了,莉莉和呂老師還在一邊旁觀,讓我感到十分羞恥,但是又沒辦法拒絕母親,只能羞紅著臉接受母親的餵食。

「少爺,準備好要開始今天的人類歷史學課程了嗎?」

等我吃飽喝足時,呂老師早已布置好教學場地,正面帶笑意地看著我問道。

「是的,麻煩呂老師可以開始上課了。」

呂老師點點頭,轉身直接在黑板上開始畫了起來,圖案逐漸成形後我才看出來,原來呂老師在畫的是一幅地圖。

從這幅地圖就能看出呂老師的素描功底,用一支粉筆就能將地圖上的地理完整的呈現在黑板上,從這份素描功底就能看出來,這個呂老師身懷絕技,應該不是一個簡單的老師而已。

45會員
548內容數
養成自身寫作習慣,並分享日常發覺好文章,每日更新天天有新鮮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圓滾滾的貓窩 的其他內容
第一章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第二章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夜空待星辰》第三章夜思遙道向他們解釋了有關神明跟「故事」的事。 「你覺得我們會相你編的這種鬼故事嗎?我不知你到底有什麼目的,但我知道你在浪費我們的時間。走吧阿洛。」星翔傲本就看看夜思遙不太看順眼,聽完她這番「鬼話」更是坐不住了。說了幾句便直接站了起來,打算離開。 星翔洛什麼都沒說,默默地跟著他一起站了起來。 夜思遙當
Thumbnail
avatar
青提
2023-03-04
第3章 帥警與教練再遇見(三)     今天他們依舊開著警車要去找臭咪,可是今天臭咪並沒有在老地方出現,玲奈已經好幾天沒有看到臭咪了。     「最近好像都沒有看到臭咪。」玲奈失望地說:「會不會死掉了?」     「會嗎?」     「通常野貓的壽命都不長,而且很容易被路殺,我之前在餵養的野貓,有一天突然找不到了,
avatar
李柏琛
2023-03-04
第三章│07 載著歐森的車抵達案發現場周圍,現場有兩輛警車,數名員警和見識人員。歐森下車後往封鎖區走。 「奈歐米‧歐森(Naomi Olsen)警探。」奈歐米‧歐森秀出識別證給站在封鎖線旁的員警看,員警拉起封鎖線讓她進入現場。已在封鎖區內的一名穿西裝的年輕男子發現奈歐米‧歐森,便上前打招呼。 「歐森警探嗎
Thumbnail
avatar
8尋
2022-11-12
第三章  母女兩人互相安慰完彼此,母親站起來,不知道取哪尋了一顆蘋果,又找來工具,拿盤子接著,蘋果皮像是飄落四散的花瓣,簌簌地落在盤上。   母親一邊削蘋果,一邊問仍坐在床沿的女兒,說:「知道你結婚,蔡品有傳來消息嗎?」   陳進點了點頭,雖然母親背對著她,但還是輕輕點了點,說:「她有寄信過來道賀。」  
Thumbnail
avatar
薑小川
2022-11-02
第三章″等、等等!你要帶我去哪?″ ″府邸。″ ″啊?!″   他們一路跑到了門口,王昭將孔吉抱上馬,快馬加鞭的離開了。到了府邸之後,王昭讓人換掉孔吉身上的衣著,又派人與班主要了孔吉,並給班主大筆錢財。交代完後,王昭轉身就看到孔吉低著頭站在床邊。 ″頭抬起來,看著我。″ 孔吉卻遲遲沒有動作。 ″是…″
avatar
腐妤
2022-09-16
第三章早晨,千壽郎正在房間換衣服,看著纏繞在手上的繃帶看到出神,昨晚在情緒緩過來之後,千壽郎立刻從背包裡拿出繃帶包紮傷口,然後清理掉廁所的血跡後,便上床準備睡覺。 "叩叩!" 突然響起的敲門聲,拉回了千壽郎的思緒。 "小千,你起床了嗎?" "在、在換衣服!等等!" 千壽郎立刻套上上衣,去幫杏壽郎開門。
avatar
腐妤
2022-08-17
第三章有點短請見諒。
avatar
噴白
2022-07-02
第三章回到北天門的風勁草,等待著他的並不是一如往常平凡的日子,而是一場轟動整個北天門的風波.......
Thumbnail
avatar
溺魚
2020-09-27
第三章曾幾何時,在西方人眼裡,東方大陸是一片充滿了神秘氣息的土地。1793年,大英帝國派出馬戛爾尼勳爵率領的使團,在承德避暑山莊覲見了乾隆皇帝。覲見途中,清朝帝國的種種景象讓馬戛爾尼對中國的好感蕩然無存,中國人和西方人互相指認對方“野蠻”,那麼到底哪一方的結論更接近於事實?
Thumbnail
avatar
陳易宏
2019-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