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現在我一定是在做夢,為什麼我那麼肯定呢?

因為在我周遭的一切影像,都呈現一種半透明的虛幻感,就像是虛擬實境的半成品一般,我則是身在其中唯一的觀眾。

現在我所在的夢境,就是我現在這具身體的記憶,竟然是用夢境的方式呈現,還以為會像異世界小說中的主角一樣,被粗暴的直接灌輸記憶。

影像以超倍速快轉著,影像內容呈現著一名孩童的成長過程,從剛出生小嬰兒只會喝奶、屎尿、睡覺,眨眼間就會翻身了再來學會了爬行,可以看到嬰兒到處爬探索著這個世界,但是影像中除了嬰兒以外的畫面都是一片模糊,可能是因為當時前身還小視力還沒有發育好的緣故吧。

當一個孩童學會了走路,孩童的移動範圍就會變大許多,影像中的孩童雖然已經學會走路了,卻像是被限制了活動的範圍,雖然能活動的範圍非常廣闊,但是可以發現孩童在成長的過程中,一直嘗試著用各種辦法,努力的想逃出這個無形牢籠。

長大到能走路了,視力應該也已經發育好了,卻依舊看不清周遭環境的畫面,還是因為當時還沒有記憶呢?

正當我在思考這個問題時,不知不覺間周遭的畫面逐漸變得清晰,我終於可以看清影像中其他人的容貌了。

在記憶中最常出現的,就是在餐廳見到的和服女性,「小林薰」是母親的名字,記憶中母親是一位標準的大河撫子,氣質高雅性格文靜、溫柔穩重,平日都身穿一身傳統和服,只要前身不做出危險的行為,不論犯了多大的錯,母親都沒有生氣過,而從此刻起「小林薰」也是我的母親了。

從前身生活中種種的行為表現可以斷定,前身毫無疑問就是個熊孩子,本性天不怕地不怕,就算做錯事被僕人、侍衛當場抓住,母親也反覆告誡不行、不可以,同樣的錯誤依舊一犯再犯,表面上勇於認錯,背地裡絕不改過。

就算是長大一些,開始有各科目老師被請來,一對一教導前身各類知識,前身也只有在一開始上課,和老師還很陌生的時候比較收斂一些,後來發覺老師們也不敢管太緊,就又開始放飛自我,繼續調皮搗蛋。

影像看到現在可以發現,唯一可以強制管束住前身的,只有母親現任的貼身女僕莉莉,為什麼呢?

緣由是在記憶中前身一次犯錯的時候,這一次是被莉莉當場抓住,當時莉莉還不是母親的貼身女僕,而在庭院中工作的一般女僕,一般女僕有那麼多位,前身顯然是不認識莉莉的,但是很明顯莉莉是認識前身的。

其他女僕發現前身要做錯事時,就只會制止前身,再將錯事報告給夫人,交由夫人管教前身罷了。莉莉和其他女僕處理的方法不一樣,而且膽子也比較大。

莉莉是直接瞪了前身一眼,放低音量小聲恐嚇前身,但是只有口頭恐嚇顯然是不夠的,前身的表現依舊是愛理不理的,完全不在乎莉莉的口頭恐嚇,但是莉莉還有一招還沒施展,莉莉擰了前身的腰間肉還加上旋轉,我這個旁觀者看了都覺得超級痛,前身更是痛到五官扭曲變形,倒吸一口涼氣就想大哭出聲,這時還被莉莉摀住嘴巴叫不出來,想要哭又被莉莉瞪的不敢哭,害怕眼前的女僕又給自己來上一下狠的,顯得又可憐又好笑。

從此之後前身就懼怕莉莉,但卻又常常去招惹莉莉,也搞不懂前身是怎麼想的。我則是決定,以後和莉莉相處要慫一點好,這個女人是個狠人啊!

奇怪的是在影像中我沒有發現,有那一個身影比較像是「父親」的,前身就像是從石頭裡蹦出來的一樣,按照前身記憶中的分類,到目前未止遇到的人,只有母親、莉莉、僕人、侍衛、老師,除此之外沒有其他人存在了。

只有母親唯一一個親人,父親、爺爺、奶奶、外公、外婆等親人長輩都沒有出現過,老師和前身的關係也很淡薄,母親雖然努力給予前身母愛,卻沒有替前身慶祝過生日,這點讓我覺得蠻奇怪的。就是因為前身感受到的關注不夠,才會導致前身想要以錯誤的方式吸引他人的注意。

所以莉莉才會在前身的記憶中,留下特別深刻的印象,雖然莉莉管束前身的方式很粗暴,但是這恰巧就是前身所渴望的關愛,前身對莉莉的情緒有點像面對父親的感覺,既想親近莉莉卻又懼怕莉莉管束的手段,情緒十分複雜所以特別深刻。

不知不覺間前身的記憶影像已經結束了,影像消失後我才發現,原來我身處在一個廣闊而空無一物的虛幻空間中,這時從我的上方開始飄落雪白的不知名物質。

「記憶灌輸完畢。靈魂綁定程序第一階段完成。第二階段宿主條件未達成不予執行。系統連結完畢。准許開放系統第一階段權限。」

聽著腦中語調冷漠無情的系統通知,我隱約好像也聽到了母親的聲音,我感覺到我的意識回到了現實,也聽到了母親在我床邊正向天照大神乞求著,半睡半醒間,我聽到了莉莉在我耳邊小聲地說道。

「少爺,您在繼續裝睡,莉莉就要告訴夫人,您已經不是您了。」

我打了個寒顫瞬間睜開了雙眼,一瞬間前所未有的清醒,上輩子也從來沒有那麼清醒過。

45會員
550內容數
養成自身寫作習慣,並分享日常發覺好文章,每日更新天天有新鮮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圓滾滾的貓窩 的其他內容
第一章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夜空待星辰》第二章夜思遙先是把狼群趕走,然後伸手把人拉了起來。 仔細一看二人長得還有點像,應該是一對兄弟。 「謝謝你救了我們。」兄弟二人中看起來比較年長的那個向夜思遙道謝。另外一人剛踏了一隻腳進鬼門關,大概還未定驚。 夜思遙對這聲謝謝並沒有多加理會,只是想着想接下來要怎麼辦。 二人並不知道夜思遙在想什麼,只是對她的態
Thumbnail
avatar
青提
2023-03-04
第二章 「你的夢想是什麼?」 「我的夢想⋯ 」 曾經迷路的少年,在迷宮之中找到一條路。 離開迷宮的少年 曾被魔法停滯不前。 不再迷途的少年 在迷宮出來後 遇上一遍星空。 乘著魔法跟同伴在一起的少年 跟少女牽著手望上那夜空。 佈滿星星的夜空 悠然迷幻 璀璨奪目。 名為「夢想」的星星 讓人嘆為觀止。
avatar
Kurorghl
2023-02-14
第二章│04 「哈妮!我回來了!」一個身材高挑的男人開門進屋,將鑰匙掛在牆上的吊掛區。 「哈妮?你可以去幫我買蒜頭嗎?」從廚房傳來女人的聲音。 「你怎麼不早說?」男人露出些許不耐的扣氣。 「剛剛安雅打電話回來嘛,我來不及跟你說啊。」女人從廚房探頭出來。 「蒜頭有那麼重要嗎?不加也不會怎樣吧?」男人邊脫外套
Thumbnail
avatar
8尋
2022-11-09
第二章  母親突然在外面敲門,走進她的婚房。母親進來滿意地環視一圈,好似這房間是她佈置的一樣。   母親喜孜孜地坐到女兒旁邊,她溫暖的手覆在女兒的雙手上,又搓又揉,同時悄悄觀察女兒的表情。母親永遠都是母親。陳進在她眼中永遠都是一介孩子,即使女兒在外面是成就無數的大畫家。   「你都四十歲了。不只是個大姑娘
Thumbnail
avatar
薑小川
2022-11-02
第二章A女的背斜靠在牆上,雙腳掂著地面,翹起前椅腳,悠哉的搖晃著。她一直都很喜歡這種沒有客人光臨的下午,除了不需要拿出那套服務業嘴臉外,主要是可以發呆,即使只是看著甚麼都沒有的窗外,也能讓她無處安放的思緒暫時真空。「如果把雙腳抬起放在桌面上會更輕鬆吧!」她心想,不過,還是只敢把這種安逸的表現藏在櫃台後方,
avatar
Lex
2022-10-19
第二章″賤貨!你還知道回來哈!剛才一位富家少爺來找,等的不耐煩了!一直找沒你這個賤貨!害你老子我損失了多大的錢財!″ 戲班班主氣得一直往孔吉的身上踹,但都沒有傷到臉,接著班主又抓起孔吉的衣領。 ″班主,對不起…不敢了…″ ″哼!一群沒用的廢物!″ ″唉~又是土豆!″ ″就是…″ ″誰呀!一大早的…″
avatar
腐妤
2022-09-16
第二章自己看吧
avatar
噴白
2022-07-01
第二章杏壽郎將千壽郎帶到為他準備房間,房間就在杏壽郎隔壁,說是有事的話可以喊他。 "小千的房間擺設是我挑選的,如果有不喜歡的話可以說,我們明天去採買。" "不、不會!我很喜歡…謝謝…" "這樣啊!太好了!" 千壽郎看了看這個房間,不禁感嘆眼前的這個人,竟然為了他做到這樣的事,那是何德何能…
avatar
腐妤
2022-05-28
第二章新角色登場 ! 蜘蛛精?孫悟空 ? 這裡的人家世都這麼好的嗎?!
avatar
曉看天色暮看雲
2021-12-01
第二章    隔天一早,整個府金城震驚了。     虎雄幫、飛鷹寨、馬家庄這三大盤踞在府金城外的盜賊勢力,他們首領的首級被人懸吊在城門之上,城外屍橫遍野,全是虎雄幫、飛鷹寨、馬家庄的幫派子弟。     一夕之間,府金城外三大的黑道勢力完全覆滅。     「鐵信如山」風勁草的名聲因此響徹整個府金城.....
Thumbnail
avatar
溺魚
2020-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