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

2023/07/1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一睜開眼就看見了陌生的天花板,我躺在一張巨大的雙人床上,環顧房間內陌生的古典風格擺飾陷入沉默。

「我在哪?」

只有一陣沉靜回應我,躺在舒適的被窩裡,我的思緒又再一次的渙散,不知不覺間又要睡著了。

這時房門外突然傳來了一陣腳步聲,這一陣腳步聲也將半睡半醒的我拉回了現實世界,腳步聲逐漸靠近。

「少爺,您起床了嗎?」

伴隨著敲門聲,房門外傳來音調嬌嫩年輕女性的問候聲。

沒聽過的語言我卻能聽得懂,但是這門外語我能肯定我絕對沒有聽過!

聽到女聲對我的稱呼,房門外的人可能是一位女僕或者女管家。

正當我不知道該如何回應時,傳來了一聲開門聲。

「失禮了。」

伴隨著報備聲,房門外的女性走進了房間。

在不知道該如何反應的情況下,我選擇閉上眼睛裝睡,能拖則拖見招拆招。

「少爺,您該起床了,今天有呂老師的人類歷史學課程,呂老師最討厭學生遲到了。」

女聲一邊說道,一邊走到窗邊拉開了窗簾並且打開了窗戶,一陣陽光灑進了房中,窗外的蟲鳴鳥叫也傳了進來。

「誰?甚麼時間了?」

我裝作剛被吵醒的樣子,一邊發出含糊不清的問句,一邊轉動身體將被單捲成一團。

「少爺,您忘了,我是莉莉,夫人的貼身女僕。」

女聲自我介紹完,接著口氣轉為嚴厲。

「好了趕快起床了,已經快要辰時了,在不起床您會遲到的。」

莉莉從房外推了一台小推車來到床邊,小推車上擺滿了盥洗用具和衣物配件。

莉莉第一印象給我一種精明能幹的氣質,身穿一身深色女僕服裝動作十分利落。

「好!我起床了!」

我感覺到一股殺氣,不敢在拖延時間,手腳利索得下了床。

「少爺,讓莉莉來幫您服務。」

莉莉開始了她的女僕表演,迅速又確實的服務我盥洗,協助我穿上了一套有些複雜西方風格的服裝,再別上了一些小配件後,環繞著我走了一圈,又整理了下衣物的皺褶,這才滿意的點點頭。

「少爺,可以了。」

「謝謝妳。」

身為資深服務業從業者,反射性的就表達了謝意。

「少爺,請隨莉莉來餐廳用早餐。」

莉莉好像有些意外,向我提裙回禮後,舉手示意房門外。

我邁開了腳步朝房門走去,這時我才注意我好像變小了,原諒我我這個人對周遭的事物,非常的默不關心,常常莫名其妙受傷還沒有發現。

又或者說不定我是靈魂穿越了,佔據了一個異世界人的身體!

走出房門來到走廊,不對不是走廊而是庭院迴廊,我發覺周遭建築風格好奇異,剛剛房間裡的傢俱擺設都是西式的,我身上穿的服裝也是西方風格,走出房門連接的卻是個日式庭院迴廊。

「少爺,請這邊請。夫人在餐廳等您一起用早餐。」

正當我站立不動觀察周遭時,莉莉不禁開口催促。

「好好,妳帶路吧。」

我下意識敷衍地回答道,神經大條的我並沒有注意到,莉莉看我的眼神有了些許的變化。

一邊跟隨著莉莉的腳步,我一邊好奇得觀察著周遭的環境。

「少爺,小心!」

因為太專心觀察或者說欣賞庭院造景,而一不小心就撞上了莉莉。

「少爺,我們到了。」

原來不知不覺間,已經走到餐廳門外了。

「少爺,您就自己進去吧,莉莉還有夫人安排的事務要處理。」

莉莉說完,再一次向我提裙行禮才離開。

我站在原地恍神了一會,直到莉莉的背影消失在迴廊轉角才回過神來。

我看著餐廳的門陷入沉思,我要不要敲門後再進去呢?想了想只是到餐廳吃早餐,還敲門那麼正式有點奇怪,就決定不敲門了。

「失禮了。」

雖然決定不敲門直接開門進去,但是我開門進入餐廳時,還是小聲的報備了一聲。

一走進餐廳就聞到麵包和濃湯的香氣,同時看見了一位身穿日式和服的女性。

「遠,趕快來用早餐了,上課的時辰快要到了。」

和服女性看著我面帶笑容語調溫柔的說道,一邊開口催促我一邊還招手讓我到她旁邊的位置坐。

「好的。」

我乖乖地繞過餐桌走了過去,只是不曉得該如何回應對方,所以我回答的盡量精簡。而且我這才剛剛知道,我的名字中原有一個「遠」字,這時我後知後覺的感到奇怪,怎麼沒有別人靈魂穿越都會有的記憶灌輸過程呢!?

走到餐桌椅旁,看著比我還高的餐桌椅,我必須要小跳躍才能坐上去,我現在充分的意識到自己穿越了,我現在的身體還是個小孩子,我可以抬頭挺胸大聲的說出「我只是個孩子呀!」這句台詞了。

「遠,怎麼那麼沒有精神呢,昨晚沒有睡好嗎?」

面對和服女性關心的追問,我感到壓力山大不知該如何回應,我努力思考著回憶著,記憶中異世界小說的主角,故事的開頭都是怎麼應對,前身過往的家人朋友們的。

「系統重啟完畢。開始靈魂綁定程序。記憶灌輸開始。」

這時我腦中傳來了一陣系統啟動音效,以及語調冷漠無情的系統通知,剛剛才在想怎麼沒有記憶灌輸,系統上線後就先幫我補上了!

然後我很乾脆的失去了意識!

在失去意識前,隱約有聽到一聲女性的悲鳴。

26會員
493內容數
養成自身寫作習慣,並分享日常發覺好文章,每日更新天天有新鮮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