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當女神?先從惡役大小姐做起!《第二部》 ☆第六十七章

築夢人
發佈於這就是我的創作小說 個房間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第六十七章

  雖然安朵美達得分神接觸那位冰雕美型王子,但她也沒忘記反過來盯緊露西亞和『聖女三護衛』之間的感情進展程度。

  這叫做惡役大小姐的『大反撲』。

  兩名聖女候選人的動態才是這個世界劇情的未來發展主軸,而安朵美達的意外接觸,只是條小支線,都還看不見終點在哪裡。

  女主角的份量當然比小配角重要得太多。

  「好了,輪到妳了,露西亞。」安朵美達拿到另一種主導權,開始關心起好友來:「請問妳如今跟他們三人之中,是誰最要好?」

  露西亞也不是省油的燈:「感覺都還不錯啦。跟三個人都很談得來,從來不會缺乏談論話題。」

  聖女候選人居然學會了怎樣打迷糊仗?

  「那人家換個問法─妳最喜歡哪一個人,露西亞?不要告訴我說,妳都喜歡哦。」惡役大小姐可不打算被唬弄。

  想了一下,露西亞認真回答了:「應當是巴賽爾少爺吧。感覺他最成熟,懷抱理想,肯努力去實現,算是個蠻踏實的男孩子。」撇開他的戀姐情結不說。

  說到『戀姐』,那是個需要克服的難題。但是,會有辦法解決的。

  然而,聖女候選人不是當假的,露西亞有把握處理。

  她可是有著『大姐姐光環』加身哪!

  「不錯哦,終於坦誠面對自己的情感了。」安朵美達開心地回道。

  露西亞在內心回敬道:『我的好友,妳遲早也得學會怎麼面對自己的真實感情的。』當然不適合現在說出口。

  「所以,安朵美達,單單依法羅蘭王子的為人來看,妳覺得是否值得做為朋友交往?」聖女候選人很想知道答案。

  惡役大小姐略作思索,肯定地說著:「王子殿下的外表雖然冷酷,其實為人十分謙和,心地善良,也懂得體恤他人,需要實際相處過,才會明白他的好。」

  「也就是說,是值得交往的囉?」露西亞看見安朵美達點了頭─嗯,想要撮合這二個人這檔事,絕對有譜啦。

  公爵家四小姐微微笑道:「還要謝謝大家鼓動我去接近王子殿下,讓人家多認識一個不錯的男孩子。」

  是啊,冰雕王子比起那名扶不起的傲嬌噁爛男,可是一個在天上飛翔,一個在地上吃土。

  奇怪,達林爾王國內的可攻略角色怎麼全是那類特立獨行、怪異詭譎的王族或貴族公子?

  看起來冰冷但正常的俊美外國王子卻反而是無法攻略的隱藏角色?

  既然無法攻略,讓惡役大小姐交個朋友總無妨吧?

  總而言之,露西亞對此真的搞不懂,歐若拉很困惑,安朵美達僅能把香肩一聳。

  畢竟只是個配角嘛,惡役大小姐也不想弄清楚是怎麼一回事。

  女神們排定的命運設計玄奇難測、奧妙艱深,公爵家四千金只求將角色扮演好,到最後能別迎來毀滅結局,就足夠她感激涕零了。

  說來,『聖女三護衛』的攻略進度已在露西亞的掌握之下,教安朵美達放心不少─至少,歐若拉小姐能夠介入的可能性便大幅降低。

  「那就好,我們會繼續驅策妳奮力前進,使王子殿下早日真正成為妳的友人一份子。」聖女候選人有了推動計畫的充分理由,「好男孩可遇不可求,安朵美達,請妳千萬不要放過他。」

  應該沒有那麼嚴重吧?只是交個普通朋友,不是嗎?

  安朵美達笑了笑:「我知道了!謝謝妳,露西亞。對了,妳有聽說任何有關歐若拉小姐攻略其他重要角色的新狀況嗎?」

  「有是有,但是不敢確定。據說,她開始在觀察、四下探聽我國四位王子的生活情形,可能在尋找接近他們的契機。」露西亞說出她的已知情報。

  惡役大小姐『唔』了一聲:「跟人家搜集到的資訊內容差不了多少。歐若拉小姐真的想那麼做嗎?就算她勉強收下那四名廢材王子,最後以攻略人數較多取勝,成為人生贏家,吃虧的還是她自己啊!」

  「除非她想藉此機會鞏固王室的支持勢力,或許能在聖女繼承者的爭奪戰中獲得更多聲援。」另一位聖女候選人分析道。

  安朵美達無可奈何地說道:「就算王國王室及王都聖教教會將因而較為支持她,然而,最終選擇權還是在光明女神宣佈的神諭中決定。妳明白的,凡人的確是有意見表達權,但,公平公正的愛麗絲女神不一定會予以採納。」

  「其實,歐若拉小姐的表現也相當亮眼。她幫助過相當多的弱勢貴族,更擁有不少支持者,自有她獨特的個性魅力。」露西亞不敢輕敵。

  「這個人家知道。」惡役千金的廣大情報網可不是擺設用的:「對,妳們各有優勢所在,愛麗絲女神屆時即便再難做出決斷,總會定下結論,確定由誰勝出。」

  聖女候選人淡淡一笑:「無論如何,在我們從初級部畢業前夕,光明聖女的繼任人選就會定案。」

  「在此之前,就請妳盡情展現實力,讓女神們更加清楚了解妳的優點。」安朵美達始終是露西亞的最佳輔佐,「人家會全力幫助妳。」

  露西亞笑答:「好的,我會全力以赴。還有,歐若拉小姐不是與妳正面相遇過嗎?而且,對妳似乎有很大的誤解。後來,聽說她也到處打聽妳的所作所為。」

  「人家也聽說了。」公爵家四小姐處之泰然,「她大概是想知道,我這個奇怪的惡役大小姐到底做過哪些壞事吧?人家是問心無愧啦。她要怎麼做,只要不造成大家的不便,就隨便她。」

  雙女主角制的劇情變數實在很多,稍微一個不小心,被犧牲掉的只有小配角─尤其是砲灰級的惡役大小姐角色。

  唯有謹慎行事,才能保住小命,這就是安朵美達的生活哲學。

  下堂課的上課鐘聲即將響起,安朵美達和露西亞趕快回到座位做好學習準備,學生就要盡學生的本份。

  而公爵家四小姐今天和法羅蘭‧柯烈斯王子的聊天話題,重點則是放在愛沙尼亞王國的風土民情上面。

  光是這點,兩人就可以聊上一、二個星期以上,並且聽不膩。

  不可攻略的隱藏角色究竟可否攻略?答案只有特婭女神才知道。

  安朵美達僅是以平常心對待法羅蘭王子,其餘的,想都不敢想。

  就她而言,要得到一名可貴的異性朋友,可不是件容易的事兒。

  再說,惡役大小姐能有多少選擇自身幸福的機會呢?

  微乎其微吧?

  她想,只求不要有壞結局降臨就好。

257會員
216內容數
反正什麼稀奇古怪的靈感,在下都會轉換為文字,消化成小說。這裡將佈滿在下的創作。無論是仙俠、武俠、科幻、言情等等類別,都會在這個天地中出現。至於文筆和劇情的梗好不好、優不優,就請您來指教和踢館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要當主管,必須有點"與眾不同"吧?經過這些年來的歷練,我學著告訴自己,對方除了是一位長官以外,也跟我一樣是個普通人。而我也有一個權利,不放掉公務的互動當中,也實際存在對我帶來影響的私人情感。一段公事上的關係,要說沒有私人情感的涉入,是不可能的。
avatar
心理師聊心
2022-09-03
要當個抱怨者還是改變者?對於這個主題有感而發,每個人的身邊總是會有幾位總是一直在抱怨的人,但我發現,怎麼每次見面聊天,都還是在抱怨同樣的事情?這時候身為聽者和說者要怎麼做會比較好呢? 範例一: 範例二: 人跟人是互相的,能量也是互相的,如果沒有辦法聽取他人意見而改變,那就書寫日記,與自己內在對話,也是一個很好的方式唷!
Thumbnail
avatar
謝寶寶
2022-06-02
我要當神探!?從《Signal信號》談犯罪剖繪犯罪剖繪的技術真的這麼神奇嗎?只要掌握了犯罪剖繪的知識與技術,就能夠像朴海英或夏洛克·福爾摩斯一樣,分析所有蛛絲馬跡,揪出看似毫無留下破綻、實際上卻翻不出手掌心的罪犯的神探?
Thumbnail
avatar
律羲和
2021-07-13
台南紋唇#BABY唇#想要當女神~要從自己的眉眼唇開始,告別烏唇黑唇,小默給妳想要的唇~W.手工紋繡藝術學院 #baby唇 這是一場關於年輕女孩兒做唇的風潮 改唇色的需求有多大? 口紅的市場有多大 唇的市場就有多大 -------------------------- #紋繡眉眼唇全科班教學 #霧眉紋眉 #仙韻霧眉 #粉墨眉 #粉黛眉 #紋眼線 #美瞳線 #紋唇漂唇繡唇霧唇 #改善
Thumbnail
avatar
W.手工紋繡藝術學院
2021-04-27
我要當姊姊小妹昨天抱著她的恐龍布偶,坐在我的工作桌前,諂媚的跟我說:"馬麻,你再生一個小baby好不好?我想要當姊姊~"
avatar
nanE
2021-03-30
你要當女權?還是當垃圾?還是女權本身就是垃圾?論女權圈子的現況接續上一篇所提到“如何分辨自己足不足夠女權”的問題,我覺得你在思考這個問題之前,你要先了解兩件事情。
Thumbnail
avatar
空心二胡Hardiness不空心
2020-11-01
你要當吸血鬼還是殭屍?兩難必擇其一的思辨練習「你願意當吸血鬼呢?還是殭屍?」 這個看似莫名其妙的作文題目,可是2018年英國牛津大學的入學考題,它其實是在考驗學生的邏輯思維與議論能力,非常高竿! 雖然好玩,但卻是易寫難精,該如何帶學生處理這個題目呢?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0-07-20
要當編輯嗎?在面試之前,再問自己一次,你想成為什麼樣的編輯?書籍編輯、網站編輯、新聞編輯⋯⋯面對的職場樣態與工作節奏各不相同。配合著截稿期限不同,有人是每天背負著定時定量的結案壓力、而有人則是一週一週的結算(卻沒有週末可言)。在網路資訊爆炸已是既成事實的現在,如瀑布般傾注在線上的內容爭相搶奪著閱聽人的注意力,什麼樣的內容吸引人?什麼樣的內容「現在」有人看?
Thumbnail
avatar
M編
2020-03-14
要當個稱職的員工,先當個稱職的父親昨天剛過完台灣的父親節,我想很多人都在調侃是付清節,不難看出身為父親所背負的重擔是不輕的(母親也是)。也看到不少文章在談"缺席的父親"、"爸爸去哪了",工商社會,工作、加班、應酬彷彿佔據了我們人生最精華的時段,有的人說是為了給家庭給孩子更好的生活品質(其實只有物質上),有的人說等有錢了就可以多陪陪孩
avatar
Bruce Yao
2019-08-09
我要當驅魔大師在我的身心靈執業生涯中,我也曾想過如果能當驅魔大師一定很威,見一個打一個,魔見也怕。 但是我發現你要當這樣的人,那你身邊就要有一個很大隻的....我就不說什麼了,如果是很大隻的神,魔其實沒那麼怕你,因為神不會沒事找事打東東。
Thumbnail
avatar
Sada
2019-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