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羅倫斯-美術館級SMN百年修道士藥妝,太美!

2023/07/1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2019年2月

對文具的熱情讓我在佛羅倫斯收穫了一段神奇的故事,我與義大利手工染印紙師傅的一段情?是友情!俗稱忘年之交,謝謝[ IL PAPIRO ]手工精品文具,給我此行中最美好的回憶(沒有之一)。

為歐洲的奢華、為佛羅倫斯的文藝氣息感到不可思議,在我們落腳的旅館那間擁有美術館等級的餐廳,已深深為之驚艷!但SMN總店還是敲破了天際線!

raw-image

早耳聞佛羅倫斯的Farmaceutica di Santa Maria Novella(簡稱SMN)總店超狂,光是三百多年的歷史已猛,一進去還是不免驚嘆!我來到了美術館嗎?不愧專為王公貴族所用的產品,好極致啊!雖然SMN的大門入口很容易錯過,太低調,像是整棟美術館的一個小通道,本身建築太美了,藝術等級的內部、挑高的穹頂、美麗的西洋壁畫、精緻的牆面雕花、花朵型的窗戶、圓形歐式金邊的吊燈、大理石磚拼貼放射狀的地板,還有展示的復古木櫃,實在太美了!

每個產品都像藝術品規格的擺放,檯面上底部還打燈;店員非常熱情有耐心,一進門有多種語言版本的型錄,有簡體中文版很便利,香水櫃的櫃姐簡直安海瑟薇本人,美到不好意思多看她一眼,(頭小到是我的1/2了),她幫每位詢問的客人試香味,我幫朋友買了薰衣草味道,本人不是很喜歡花草派的香水,先Pass。

最後買了綠色橄欖皂,包裝太美,美術紙上燙金,讓人都捨不得打開使用,還有金盞花面霜與護手霜,雖然很多人推薦藥草與花草茶,但我個人比較喜歡單純的茶,所以沒買,然後~銀聯卡竟然神奇地刷過了!太感人,可惜時間太晚,店家準備關門,還要稍微排下隊拍照,沒辦法到後面喝個下午茶。

raw-image
對皮件瘋狂熱愛的我與旅伴,中央皮件市場是一定要逛的,才一踏入,眼神不小心對到一個中年大叔,就被他半強迫地拉進店了,他批哩啪拉開始狂講,可是放眼望去店裡的皮包款式都不是我喜歡的,而且都太大又重,老實說現在台灣與中國的自創品牌有些設計感有型又年輕,價錢也比這裡便宜,我跟小白眼神交流很有默契想走,跟口沫橫飛的大叔說先想一下,晚點再來看,他馬上變臉,我們趕緊半逃地離開,之後也不太敢來逛了超怕遇到那位大叔,好不會做生意啊,如果給我們一個微笑,說不定還會考慮呢!

在主要道路的一條巷子中,還有一些小攤販,遇到一位貌似陳冠希(長得不像老外耶)的文青在販售手工做的筆記本,天氣很冷,小哥很熱情地跟我們介紹他自己手作的筆記本,我說你需要來杯酒,啟動他聊天的開關,他講一堆說他工作不喝酒,跟朋友聚會才會喝….,(義大利男人真的好愛聊天...)。

很喜歡這種手工質感價格也可以,文具控的靈魂被點燃,挑了一本大紅,另一本是雪花紋的復古綠色想結帳,後來小哥說皮上面還可以印字喔,等他一下,可是他的攤位在風口,快變冰雕,我說好冷喔我無法等了!不印字也很好看,他回:「你可以躲進來我站的地方。」

義大利男人真的很會!識相的旅伴幫我們拍了合照,以應付每天群組上催我拍帥哥照的一群女性友人,還被她們嫌不帥,我真的盡力了啊!帥哥腿長走超快沒有長鏡頭根本就拍不到,一直合照也好像花癡啊!

在百花大教堂旁(台灣團)觀光客必買的蕾莉歐L'ERBOLARIO,剛好遇到一團老阿姨與大伯,店裡超小擠滿了人,我一進去就被卡住動彈不得,然後聽到一位老大叔跟店員不斷重複一句英文:「forever flower啦!」,一位女店員用中文回:「什麼?」,一整個雞同鴨講後,老大叔跟團員說:「阿”永生花”不是這樣講喔?」…

店員說可以用圖片幫他們找產品,然後一群人完全沒有照片,耗超久,不過這家店就是給台灣人很好的折扣及很多試用品,加上店員還會幾句中文超親切,一片混亂下還是帶了一些戰利品回去,其中一瓶卡布里島的檸檬綠茶香水非常妙,店員有跟我說這款留香很短,回去使用,根本就像檸檬汁不小心灑在身上,也太檸檬了!完全沒有綠茶更沒有前味後香,就是檸檬!噴完大約5分鐘味道就消失了...

我說檸檬汁味道還可以留一整天耶...

吃ZAZA牛排有發現一家陶器店,有佛羅倫斯圓頂造型的薰香台!
在最後一天跑去逛,看到價格後覺得薰香台有點貴,幾經考量買了可愛的點點小湯匙、酒瓶塞與馬克杯,點點控不能錯過,害羞的店員小哥靜靜地幫我包裝,好難得義大利男人這麼沈默?結果沒打包好,杯子回上海手把竟然斷了,這是我第二次破掉,下次還是要克服自我的懶惰(不要讓小白打包>非常正確的結論)。

在巷子中的小超市買了很多可愛的香皂、小圓胖造型的紅酒醋、還有橄欖油,
在摩卡咖啡專賣店買了3人份的摩卡壺,好超值喔,只要19.5歐,咖啡粉對於咖啡控是一定要買的,有兩瓶是圓點點造型也太美,沒管什麼口味就買了,還有被造型迷惑的是一個小把手的鍋子,小巧可愛,加上時尚的藍黃配色,瞬間又刷卡了!

原本有被燒到義大利當地第一個茶的品牌La Via del Te,是佛羅倫斯著名的老茶店,店位於一個小巷內,裝飾很歐洲風情,店裡的小姐服務態度我很喜歡,不過熱情也不過冷漠,保持距離又覺得溫暖,茶罐包裝也很美,系列很有趣,有星座有著名地標的系列,但… 看到後面茶產地竟是中國,我瞬間就放棄購買了,上次在上海上了一堂春茶課,覺得中國好茶很值得品嚐,當時身在上海工作的我,不想把茶帶回原產地啊!可能花茶的配製有不同配方,但因為我對花草茶比較沒興趣,所以最後(沒花錢)離場(喘口氣)。

佛羅倫斯好魔性,原本堅決不買工廠大量產出的商品,結果連連破功,
美術館的紀念品好多可愛的文具,佛羅倫斯圓形穹頂的磁磚磁鐵與老橋的燙金皮書籤,揹著滿滿的戰利品,在火車上,把這些美好寫成明信片寄給好朋友與自己,佛羅倫斯會一直在我心裡。

下一站,米蘭.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155會員
119內容數
努力當上老闆才是高階人生?我要努力當上「高等遊民」! 財富自由與人生自由兼得的新理想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