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聊第一次”想”斜槓

可轉債老爹
發佈於可轉債老爹 個房間
2023/07/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今天全身覺得不舒服,直覺是氣不順了,該去給推拿師父調理一下了,一到師父那,師父就開始確認,他說我的筋都綁住了,所以就幫忙我推拿,推開之後,覺得我有氣結的現象,所以還幫我用拔罐,果然是一片青紫,淤堵到不行,經過一個小時的整治,終於讓我有一種重獲新生的感覺,全身緊繃氣不順的問題都消失了,神輕氣爽的。


這時候,我腦中突然浮現十幾年前,我人生第一次想要斜槓的工作,就是推拿師,那時候因為對中醫很有興趣,也學了不少筋脈的知識,因緣際會遇到了我當時的老師,就跟他學了推拿,整整拜師學藝三個月,學了十二堂課吧,除了要學推拿的手法,還要記十二經脈的走勢,比如手太陰肺經,足少陽膽經等等,不得不說不知道是有點天賦,還是興趣使然,在結業考試時,我是以筆試跟手法操作接近滿分獲得推拿師證照的。

 

基本上,我用摸的是可以摸出一個人是否有氣結(行氣鬱結)的現象的,也可以抓出一個人主要的行氣不舒服的點在那裡的,也就在那時,我想到了推拿一般兩個小時最多收費2000元,好像不錯賺耶,是不是要斜槓或者轉行?

 

不過,最終我沒有走向斜槓或者轉行是因為我後來很仔細的做了市場調查跟計算後,發現我應該把這個技能當做人生的一個經驗,並且用在家人身上就好。下面是我在十幾年前做的評估,不代表現在的市場是這樣,有從事這個行業的朋友就看看笑笑就好耶,別計較對錯耶。

 

我那時候是假設一個禮拜一樣工作22天,一天最多可以做2個小時2000元的服務四輪(年輕可以,老了應該沒這種體力了),然後我當時有問過做推拿的師父,一般靠行的,最多有機會拿到七成,也就是你一個月最多的收入如下:

2000*4*0.7*22=123,200 ,一年最多150萬。

當然這比起22K的收入是不少了,但是他的收入是有天花板的,而且更重要的是很多工作是隨著年紀經驗收入是可以增加,這份工作可能會隨著年紀增加,體力衰退而收入減少。

 

所以,最後,我沒有把推拿當做斜槓的方向,只當做個人的一項偶爾可以拿出來說說的往事跟技能。

10.6K會員
747內容數
可轉債老爹告訴你怎麼學會可轉債!跟著老爹,你會學會可轉債、CBAS,你是股市新手嗎?你會發現這裡有很多寶藏,均線:有!技術分析:有!布林通道:有!都有,這裡最適合你了,加入這裡,可以讓你成長又茁壯!你還可以加入老爹的賴社群!可以購買999講義,快速了解可轉債!可以訂閱週報,每週獲取新資訊、新知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