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東五日,其二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那山、那海、那月亮

 

Day2:一大清早的鐵馬獨行---不怎樣的早餐---竹筏體驗---遺忘的故鄉品嘗月廬梅子雞---光復糖廠吃冰淇淋---大農大富森林園區走走拍拍---瑞穗牧場看鴕鳥跳舞---池上大坡池---舒食男孩---稻田裡的民宿---晚安!

 

起了個大早,就是為了趕赴在陽光熾熱之前,騎著單車在理想大地附近晃晃,先是騎到了立川漁場,再沿著田間道路一直走到不知名的前方,很酷的一點是我竟然在路上看到一隻在過馬路的「黑色甲蟲」,真的是很可愛的模樣,我就在旁靜靜地看著,能在這裡當隻昆蟲也是件幸福的事吧xd,隨後再繞到門諾分院,隨著陽光加強熱度,直曬到我都張不開眼了,才決定結束獨自一人的鐵馬行,沿途景色怡人,真的是愜意非常,要不是因為太陽又熱又刺眼,我真的可以就這麼一路向前。

 

不怎麼樣的早餐,一方面是餐點真的還好,另一方面是因為波妞廬到我沒什麼胃口,知道她又熱又累,加上被蚊子攻擊之後,她晚上都能沒睡好,所以她的狀況也不太穩定,但是帶小小孩出門,這些好像都是必然/機率(?)

 

利用渡假村現正推行的活動體驗免驗搭乘了一次竹筏,感覺頗鮮的,解說員說了一些,但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會吸血的是母蚊子,公蚊子喝露水就會飽了」,雖然知道母愛很偉大,但是看自己的孩子會蚊子咬得那麼慘,我只想殺光那些攻擊小娃的蚊蟲。

 

只能說還好有先電話訂位,位在鳳林半山腰的月廬,我在2012夏天有和同事友人們來過,但我也忘了到底有沒有吃到梅子雞xd,那是我們四個人的畢業旅行,食物的滋味早已忘光,但是那一片廣闊的景色,我始終記得,而也真沒想到我竟然會再來第二次,在我的行程規劃裡,並沒有特別列入這間店,是肯吉說同事介紹,我才順便安插為點。到櫃臺後,小姐帶我們到前面的包廂,就是擁有最棒視野的用餐位置,但是帶小小孩比較麻煩的就是沒有兒童椅,得要一直防範她爬高爬低,還有就是不要讓她打破旁邊的陶碗。食物的美味不多說,但梅子雞吃到後來真會有點膩,因為我們只有兩大一小,吃不完的那些雞肉也只能不好意思了……

 

一路往南,光復糖廠吃冰,這裡我曾在2012年由螞蟻帶路來過,當初吃到最喜歡的薄荷巧克力冰淇淋,我心滿意足地開懷笑了,這次我一樣點了薄巧口味,本來也想讓波妞吃冰的,但是她整個人在爸爸身上睡翻了,叫不醒只好作罷,因為她真的是累了。

 

大農大富森林園區,這裡也是我個人很鍾意的點,第一次到訪是2018年3月時,我喜歡這裡的遼闊寬廣,那時還有很多繽紛花朵,這次雖然沒有多色花卉,但是一樣有讓人心曠神怡的山景,如果時間足夠的話,我也很想在這裡騎腳踏車四處繞繞的,只是因為還得趕赴池上,只得作罷。旅途中沒能依照計畫或是想要完成的那些,我漸漸的可以不再視其為遺憾,也許可以當作是下次到訪的願望清單。

 

瑞穗牧場上次到來已經是八年前的事了,那時的影像還有點鮮明,同事同行的兩個女孩兒,螞蟻很欠打的行為。同樣的地點,但我的心境完全不同,當媽之後,就是得先想該怎麼把孩子安頓好,如果孩子在爆炸,也只能先安拂,但有時我真的被她廬到很想撞牆,當下我都會想是不是該讓她跟爸爸在家吹冷氣比較好,旅程媽媽我自己來就好了

raw-image

 

在瑞穗牧場裡,買了奶酪和鮮奶冰淇淋給波妞吃,彌補她在光復糖廠錯過吃冰的機會,這趟出遊真是媽媽的飲食大解放,很多在家不讓吃的食物,這次也因為出遊在外索性就放寬了,過癮之後,我們到外面看乳牛和鴕鳥,結果在媽媽先行去發車時,爸爸和波妞看到鴕鳥在跳舞,雖然不知道是什麼意思,但是第一次看到還是覺得好新鮮xd

 

五年前,為了逃離家庭風暴式的吵鬧,我隻身一人前往臺東六天五夜,那是我第一次騎乘125機車,也是我第一次奔馳在台九線上,這次是我第一次在台九線上駕車,感覺很好,因為我就是得練就這樣的功夫,才能帶自己到想去的遠方,雖然沒有全程駕駛,但是我得努力累積這些經驗。

 

花蓮富里、玉里,臺東池上真是我心目中的人間天堂,我愛這些方格狀的稻田,這種美讓我激動,也讓我平靜,不是刻意調查得知稻穗飽滿的時間點,但是就是這麼準在收成前的金黃色時期來到這裡,我滿心感動!

 

特地找到間位於稻田裡的民宿,辦好入住手續之後,我們就直奔大坡池,那時已臨傍晚,熱度略減,但光景已退,剛好隔天有竹筏比賽,所以現場還是有很多工作人員在忙著,我們隨手拍了幾張照片就離開了,而後就直接到「舒食男孩」準備用餐,也好險我有先電話預約,說來也是很剛好,在我安排行程時,臉書粉專都會跳出一些花東的旅遊點,這間舒食男孩就是在網路文章上看到的,吃完之後覺得食物美名實至名歸,而且店員很純樸親切的態度,我也覺得很是加分,以後再來池上的話,這間店一樣會是我的用餐名單。

 

民宿裡,晚安!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