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故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結婚之後

(更正確的說,是升格當父母之後)

不知怎的,我對婚姻題材的電影開始感到興趣

幸福定格和婚姻故事都引起了我的觀影興趣

我在幸福定格裡讀到的多是生活的如常

而婚後的茶米油鹽並沒有影響我對婚姻狀態的自評

因為那樣的平實淡然其實從交往以來就一直如是

婚姻故事給我衝擊相對來說是大了點

除了生活上的如常之外

它讓我讀到的是女人在關係裡的犧牲和成全

從另一方面來看,也就是男人的自私和強權

一對深愛的伴侶怎麼會把關係走成這樣?!

如果是以前的我肯定是百思不得其解

但在婚姻裡打滾過後

我多了幾分可能的同理,說不上誰對誰錯

但在雙方互動關係定型之後

一方的妥協,於另一方已屬正常情事

一方的習慣,於另一方已然理所應該

時間長河日沖月刷,兩方的失衡岌岌可危,關係勢必破裂

愛,絕非萬能,但它可能讓你變成超人

愛,絕非無傷,因它可能讓你自我放棄

在關係裡的妥協,如果是要捨棄自己才能成全的話

可能也無法持續長久,沒了自己的人能有多美麗精彩?

觀影時,我覺得男方是比較可憐的一方

但觀影後,我反倒是比較同情女方

而我也不禁想著,如果他們在過程中能有更多良性的溝通和彼此退讓

狀況是否可以截然不同?是否?

電影裡吵架的那段真的很精彩

精彩到讓我覺得窒息

兩個相愛的人可以這麼直狠狠地對罵彼此

太殘忍了。

可是對照自己真實生活經驗

我想直接對罵該是比冷戰來得健康多了

我在原生家庭就是冷戰隊成員

而他在我們的關係裡也是冷戰掛

更殘忍。


婚姻故事

縱有不同版本

但要想白頭偕老

雙方真的要努力經營

沒有經營的話

情感再濃烈,也會有冷淡的一天

冷了,就只能再見。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神勇火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年末梳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育兒打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沒人跟著起舞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不見血的戰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0臺灣贏了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晴時多雲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重看婚姻故事早幾天心血來潮在Netflix上重看了幾年前那套電影婚姻故事Marriage story,很多細節已經忘記了,但又發現了一些以前看的時候沒有留意的事情。
    Thumbnail
    avatar
    心秋
    2024-05-28
    從《婚姻故事》談「離婚式」的幸福   「刑事律師看到壞人善良的一面,離婚律師看到好人醜陋的一面。」   《婚姻故事》是一部關於離婚過程的電影,故事的開頭Charlie(亞當·崔佛 飾)與Nicole(史嘉蕾·喬韓森 飾)在婚姻諮商師面前,將彼此寫給對方的信念出來,試著讓雙方看見、放大對方的優點。透過「文字」而非「語言」
    Thumbnail
    avatar
    Kuan Ju Lee
    2024-03-13
    【影評】《婚姻故事》一條看似漫長卻又方向正確的道路 史都華爬出水溝,上了車,開上道路,往北前進。太陽剛剛從他右邊的山丘升起,牠凝視眼前的廣闊大地,這條路看來漫長,但是天空明亮,牠認為自己的方向正確。這是《Stuart Little》的結局,也是《婚姻故事》的結局。
    Thumbnail
    avatar
    CapsuleFilm
    2024-02-24
    《倒數婚姻》故事工廠推薦度:★★★★劇情時敘不斷倒回--自男女主角離婚開場,結束於兩人初相遇的那一晚。 ---------- 監製:蘇麗媚、林佳鋒 製作人:江智慧、王宣琳 編導:黃致凱 舞台設計:曾蘇銘 服裝造型設計:黃稚揚 燈光設計:沈柏宏 音樂設計:聶琳 影像設計:黃仁君、蔡長青 製偶師:
    Thumbnail
    avatar
    justone獨
    2024-01-11
    婚姻故事其一在一個寧靜的小村莊裡,有一位技藝精湛的美髮師,名叫Julie。她與這個村莊的地主之子,名叫威廉,有著一段令人妒忌的愛情故事。他們相遇已有八個月,隨後共同決定步入婚姻的殿堂。 婚後,Julie的日常生活變得繁忙而充實,她堅守著自己的美髮店,同時兼顧著家庭的需求。然而,威廉的生活卻與她大不相同。他沒有
    avatar
    奶油爆米花
    2023-09-10
    婚姻故事一段命運的緣分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發生在我和我的大學同學之間。他們的父母有著不同尋常的婚姻歷程,充滿了磨難和奇蹟。他們的父親是一個孤兒,沒有親人的支持,只能靠自己的努力生存。他們的母親是一個獨生女,家裡寵愛她,但也對她有很高的期望。這樣的背景讓他們的婚姻面臨了許多挑戰,但他們沒有放棄,而是用愛和信
    avatar
    奶油爆米花
    2023-05-12
    婚姻故事:輕易原諒老公外遇的後果! 晴晴是個平凡的上班族,在幾個月前發現老公文雄筆電裡有別的女人的照片,照片場景就是他們夫妻就寢的床上,雖然有穿衣服但內褲明顯露出來,很明顯就是外遇了,當下氣得要求要跟文雄離婚,但文雄不願簽字,並苦苦哀求再給他一次機會,並承諾會定期讓晴晴檢查手機,且隨時回報行蹤不搞消失。 免費線上諮詢:0800-20
    Thumbnail
    avatar
    雪雪的婚姻大小事
    2021-04-01
    【婚姻故事】當你磨光了愛情,剩下的就是婚姻 Charlie與Nico是一對居住在紐約的夫妻,兩人育有一個小孩Henry。走過十數年的婚姻生活,兩人面臨到了離婚。兩人原以為離婚可以像分手一樣好聚好散,但是為了爭奪監護權,卻鬧得不可開交。
    Thumbnail
    avatar
    右彎電影
    2020-03-23
    婚姻故事:當回憶以一種你不認得的方式出現或是當你最熟悉的人,以一種完全不同的姿態出現。這主題讓我想起《戀夏500日》,曾經最愛的變成最可恨的,共有回憶卻各自解讀。比戀夏還要驚悚的是,婚姻故事讓Charlie直接對Nicole吼出「其實我天天都恨不得妳出意外死掉」。但至少,比虛構還真實一點的是,Nicole在不可置信之餘仍選擇去抱住哭泣顫抖
    Thumbnail
    avatar
    洞洞
    2020-03-05
    【婚姻故事】  在下標題前,筆者一直想,副標應該是「什麼讓我們的愛變了?」還是「我們的愛變了嗎?」畢竟直到電影的最後一刻,故事中的兩位主人翁雖然離婚了,但卻感覺他們對彼此的愛沒有消失,反而更巨大、並會更悠長。 相濡以沫的關係   查理和妮可是一對夫婦,妮可在大學時演過一部著名的電影,這可以說是她年輕的歲月中最光
    Thumbnail
    avatar
    Arden
    2020-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