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昨晚過了一個匆忙的情人節餐會之後

今早醒在清晨五點半

對應肯吉對cp值餐點頗有微詞的反應

其實我更在意的是「兩人時間」

婚姻於我從來不是愛情的墳墓

但是孩子出生之後的壓縮生活確實讓我見證了愛情的死亡

因為平時缺乏兩人時光的相處

才需要這麼刻意的「過情人節」

但那缺乏已然成為常態

一個我有心卻無能修補的常態

以上並不是我早起失眠的原因

只能說專制政治嚴重毀害我長久以來的想望

一場襲捲全球的傳染病搞得眾人人心惶惶

如果能跟病毒保持適當距離

想要安全生活或許還不是難事

前提是臺灣仍然能維持防疫沒有出現破洞的良好記錄

但是私心一直掛念著期待已久的旅遊時

跟病毒之間的距離已經無法再以安全自許

我不得不說我真他媽的恨死這場病毒和背後的引發者

理性來說,生命安全至上,出遊機會多得是

但(又來個討厭的)

我的工作很尷尬的就是不能在期間請假出國

所以我只能寄望留停的最後一年

然後又很x的碰上這殺人無數的隱形毒疫

在網路上看了一篇醫生的文章之後,我就失眠了

雖然還有一個多月的時間可以觀望

但照目前該國失控趨勢來看

我心裡也很清楚成行機會應該是不大了

「人生不過就是在兵荒馬亂之中,學習心平氣和」

來自朵朵的這句話,我深深記在心裡

因為我從來就不是個心平氣和的人

而現在的狀態於我的心理確實是場兵荒馬亂

我得用文字為自己開刀,然後回復平靜

該我的,就是我的;該來的,就是會來

2012年,期待已久的阿里山之旅落空之後

我們一行四人載著滿車的禦寒裝備直殺墾丁

一樣的精彩難忘,就算出發過程中曾經讓你失望難止

所以不要再被疫情綁架了

好好活在,現在。

--------------------------------------

派派說吳修對於疫情是焦慮的

但坦白說,要不是因為疫情影響我出國的機率

其實我並沒有太多的擔憂

相較於一個多月前的亡國感

何以我對這目前仍然束手無策的傳染病沒有太多亡命感

原因很簡單,因為亡國感籠罩下,那些始作俑者卻能好好活著,我覺得相當不平

但在死神面前,病毒不會給予政商權貴特權

該死的話就一起死,我覺得相對來說是比較公平的。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神勇火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38才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年末梳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育兒打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沒人跟著起舞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不見血的戰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0臺灣贏了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愛情到底有多大的能耐其實我們都不懂愛一個人能產生多大的變化與改變 我也不是很清楚  
    Thumbnail
    avatar
    Emma Tsai
    2024-04-24
    台劇觀後感|《此時此刻》不管這個世界有多殘忍,我們都值得最好的愛情台劇《此時此刻》跳脫原本台劇常見的收視保證題材,例如校園愛情、懸疑、醫療劇等,以疫情期間為故事背景,透過劇情的巧妙連貫,描述10種愛情的故事,卡司的選角很特別,激盪出新火花,有在線演員、主持人等,每一集都呈現不同的愛情組合,例如單親媽媽、前男友、外星人、多元性別、婚內出軌、家庭主夫等。
    Thumbnail
    avatar
    黑子
    2024-02-14
    【詭畫連篇】 當你把一切不可能的情況都排除之後,那剩下的,不管多麼離奇,也必然是事實【詭畫連篇】  ◎ 傑森・雷庫拉克 #書摘 我覺得我們必須考慮到所有可能性。「當你把一切不可能的情況都排除之後,那剩下的,不管多麼離奇,也必然是事實。」這是星際爭霸戰第六集史巴克說的話,但他是引用夏洛克· 福爾摩斯的名言。 ▍你看了,但沒看見
    Thumbnail
    avatar
    默默
    2024-01-05
    少年沉溺色情淫網,神明折盡福壽,死時才20多歲!---陰律無情(三)現代人都認為觀看含有色情的電影、電視、書籍及圖畫等視為藝術,但是地府神明、諸天佛菩薩卻是視為罪惡,都是因為人類昧於因果,不信正法。 只想放縱慾望,追求享樂,可是這些卻與人類命運、壽命健康息息相關,人類忽然猝死及遭遇災厄,都認為是意外,但真的是意外嗎?
    Thumbnail
    avatar
    妙音
    2023-08-22
    成為愛情時間管理大師!夏天白天好長,感覺工作也變多了,我該如何平衡愛情與個人發展?|UC Training情感教育課程夏季是一個充滿活力和機會的季節,隨著日照時間較長,我們渴望在這段時間中充分享受生活和個人發展。然而工作與愛情之間實在難以平衡,許多時候即便我們知道愛你的人才是最重要的,但往往還是會因為工作上的需要而忽略了,如何平衡工作、休閒、與愛情之間的時間,成為了許多人面臨的挑戰。在本文中,Daniel想討論一些
    Thumbnail
    avatar
    Daniel Life丹尼爾生活
    2023-08-21
    20220813晴時多雲我期待著 你披荊斬棘走向那些不畏風雨為你伸手的人群裡
    Thumbnail
    avatar
    顏絮
    2022-08-12
    20220811晴時多雲偶陣雨感冒了,人倒下了。 想寫的東西都忘光光了。
    Thumbnail
    avatar
    顏絮
    2022-08-11
    20220810晴時多雲偶陣雨閱讀經驗一直都是所謂的私密情感。 所以啊~ 和別人不一樣沒關係。
    Thumbnail
    avatar
    顏絮
    2022-08-10
    20220806晴時多雲滴水可穿石,但我的毅力可以堅持多久?
    Thumbnail
    avatar
    顏絮
    2022-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