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見血的戰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空盪的客廳

我感受到自己又空又累

這陣子的心理消耗過多

一直到現在

我才有時間停下來感受自己

這場不見血的戰爭

戰出了我的焦躁與無禮

時不時用訊息轉文打擾熟/不熟的友人們

我認識的自己臉皮是很薄的

不喜歡麻煩別人,那會讓我很不好意思

而這次,我為了保護自己堅信的價值打破了自己一直以來的原則

真的是很抱歉,致各位被我打擾的你

這一週的時間很難熬

幾位大學同學透過簡訊、電話和我交流對話

謝謝這三位同溫緩解了我的焦慮,也逗出了我的笑聲

其中,亞同學的提醒猶如當頭棒喝

「我不會把文章傳給支持藍營的朋友,那樣太強人所難,尊重不同的選擇才是民主」

用這話來自我檢視的話,我的民主素養真的也是相當不足

因為我把那文章也傳給藍營的友人了

我知道我改變不了,我知道我也只能尊重,但我還是想要試試看

而這傳送間造成的撕裂傷,我其實沒有把握一定能修復

於我本身雖是無憾,但於好幾個對方是歉意

這是一場不見血的戰爭

有人願意站出來聲廝力竭地搖旗吶喊

有人願意不厭其煩地反覆傳達價值信念

有人願意飛越千山萬水回臺執行公民義務

但有人還是選擇不選擇

心寒大概是我唯一的反應了

也許是對現實的認知太稀薄了,才能說得這麼灑脫自在

晚上結果揭曉之後

我不知道自己會是什麼表情

但現在我得寫點什麼來打包我自己

一年多來

我是友人眼中的狂熱派/激進份子

我是爹娘口中吃飽撐著沒事做的瘋子

寫了很多來記錄自己這幾年的心路歷程

但是覺得已經表述的卻總被重覆貼上上述的標籤

你們的冷漠/靜映襯著我的狂熱

這種美感,讓人窒息

但我還是不斷在無聲吶喊中

關心政治,不該只是投票日當天的投票動作

而是我們平時就需要關注及參與

可惜的是我們的政治素養仍有待加強

希望,還有時間能好好補足這一塊

撕裂傷,不一定會痊癒

雖然我們都知道彼此不是壞人也非仇人

但是能否放下成見,擁抱對方真的是課題

於我,是個大課題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神勇火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母親的貪心與愧疚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RESTART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38才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年末梳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育兒打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沒人跟著起舞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為什麼收縮壓不高,只有「舒張壓比較高」?這算得高血壓嗎?謝謝病人的花(自己種的) 謝謝病人的玉米(還熱熱的) 感恩 ------------------------------------ 為什麼收縮壓不高,只有「舒張壓比較高」?這算得高血壓嗎? 我們量測血壓的時候,有一個高的數字稱為收縮壓,另外一個低的稱為舒張壓,如果收縮壓是低於130或
    avatar
    林沛勳中醫師
    2024-06-12
    不見花-風箏線(kiTE STring):5這是一個混亂的愛情故事,充滿著希望和絕望的矛盾情感。謝自逸與徐雅欣之間的關係錯綜複雜,充滿了挑戰與痛苦。不斷的迷失和找尋,最終能否找到幸福的終點?
    avatar
    舒布里的筆芯扎進指甲縫
    2024-06-07
    有些死亡、有些傷,不是非得見血│邪惡根本不存在 Evil Does Not Exist (2023)巧在森林中教導小花辨識物種大概是父女倆最親密的時刻。巧能分辨松樹與落葉松的不同,卻無法覺察女兒甚或自己內心的異樣,「紅色樹皮的是松樹、黑色是落葉松」小花複誦試著記下,事實上,對孩子而言,不知道的都叫做樹又有什麼關係?對自然而言,命名/不命名、有著怎樣的名字,生命難道就會不一樣嗎?靜默無語的自然,任憑
    Thumbnail
    avatar
    hashtalkmovies
    2024-03-27
    高雄平價鍋物【滿足麻奶鍋】每日現熬濃郁香麻高湯│不吃辣也有不辣鍋物│商業午餐份量精巧不吃撐│主鍋豐富很飽足│麻辣滷米血我很喜歡吃鍋物~有菜有肉有湯一次滿足! 近期最愛這間✨滿足麻奶鍋✨主打每日現熬的大骨高湯湯底,加入18種中藥材一起熬煮,香醇濃郁,喝起來非常順口不燥熱。除了麻辣口味,店家也有提供不辣的湯底,讓不吃辣的朋友也能享用。 平常會外帶商業午餐回去吃,這次也帶了朋友來嚐鮮我的愛店美食!
    Thumbnail
    avatar
    艾薇到處走
    2023-12-13
    海外專家推薦2種呼吸助眠法,5步驟進入放鬆狀態,長期練習還能降血壓要怎麼幫助入睡?除了喝溫牛奶、泡澡等方法,其實調整睡前呼吸也有助於睡眠!現在國外正流行兩種呼吸助眠法,只要勤加練習呼吸的方法,就能幫助入眠!以下療日子為大家整理、分享! 478呼吸助眠法 根據《CNN》報導,南加州大學醫學臨床副教授達斯庫普塔(Raj Dasgupta)指出,當壓力過大時,會
    Thumbnail
    avatar
    daily healing
    2023-11-15
    延延聊電影|《王立宇宙軍~歐尼亞米斯之翼~:4K數位修復版》|你得用雙眼親自見證:談《王立宇宙軍》的「不熱血」|院線電影「人類的領域能允許擴展至何方呢?」 當「宇宙」仍處在未知的領域,人們嘗試跨足天空之上的外世界,「王立宇宙軍」就在這樣的懷想中誕生,那是一支無人記得遭人鄙棄嘲笑的軍隊,宇宙軍所欲打造的火箭象徵了新時代的火種,對應了聖經故事中人類文明初始取走的「火苗」,人們的作為卻因著不同的慾望產生變異,那既是城市的燈
    Thumbnail
    avatar
    延延聊電影
    2023-05-06
    見與不見每個人來到這世上,哇的一聲,吸了第一口的空氣,就開始了人生旅程。 從童顏到鶴髮, 歷經了喜怒哀樂、悲歡離合。 到吐出最後那口氣,結束這趟旅程。 身旁的人,也流下不捨的淚水。 離去的,是您那風度翩翩的身影。 留下的,是永存心中的點點滴滴。 這時,想起的,是活佛倉央嘉措的「見與不見」。 以此,緬懷您,我
    avatar
    彳亍行者
    2022-10-03
    陸劇推薦︱《陪你到世界之巔》(電競戀人) :你不該錯過的熱血追夢,絕對燃起青春與熱淚!在最終真相揭露幡然悔悟的時候,說過這麼一段話:「我確實傻,我是游星的第一主持,我是明日之星的亞軍,我明明可以憑藉自己的實力登上解說台的。」其實很多時候我們都足夠優秀,只是自信心不足,或者自卑心態太重,深陷在一定要比誰好的泥沼裡,反倒做了許多畫蛇添足的事情。
    Thumbnail
    avatar
    梁辰霜 Frost
    2022-04-24
    【不進食也能進補!?】來談談幾支常見補氣血的精油吧!覺得全身乏力,昏昏欲睡?生理期前總是慣性偏頭痛?覺得做事總是提不起勁,又後繼無力? 也許妳是累過頭了,也許妳是營養攝取不足,總之該進補了~如果不想用吃的,那就用擦的吧~
    Thumbnail
    avatar
    廢物芳療師Beth
    2022-03-22
    電影短寫||《白老虎》讓人想哭的不見血人吃人喜劇《白老虎》(The White Tiger, 2021)應該是許多人都沒有注意到的電影,但是這部印度電影中的荒謬與諷刺,真是讓人想笑想哭又好酸楚。
    Thumbnail
    avatar
    希米露
    2022-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