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故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段命運的緣分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發生在我的大學同學之間。他的父母有著不同尋常的婚姻歷程,充滿了磨難和奇蹟。她的父親是一個孤兒,沒有親人的支持,只能靠自己的努力生存。她的母親是一個獨生女,家裡寵愛她,但也對她有很高的期望。這樣的背景讓他們的婚姻面臨了許多挑戰,但他們沒有放棄,而是用愛和信念創造了一個溫暖的家庭。
一個家族的融合 他們結婚時,母親姓蔡,父親則姓陳,這是一種尊重和承諾的表現,也是兩個家族的融合。當我十歲時,父親正式給我改名為陳小芬,讓我成為爸爸家族的一員。在這個家族裡,母系很強大,外祖母和母親都是堅強能幹的女性,帶領著家庭走過了風雨。
一個女孩的克服
雖然父親對性別有些偏見,認為女孩不需要讀太多書,但母親從不放棄我,她鼓勵我追求我的夢想。在我們家裡的八個孩子中,我是唯一一個考上大學的人(淡江)這是我自己努力學習和母親支持我的結果。在這八個孩子中,有兩個兒子和六個女兒,我是唯一一個敢於挑戰父親觀念的女孩。
一段婚姻的考驗
然而,婚姻並不像童話故事那樣美好。她再度遇到了許多困難和誘惑,特別是她的現任老公(開公司)曾經背叛過,也不願意負擔家庭責任。他甚至反對她兒去美國留學,說她只會浪費錢。但同學沒有屈服於他的壓力,她堅持要讓兒子實現他的夢想。她說:「凡殺不死我的,必使我更強大。」她相信若夫妻相欠債,此生努力還完。
這就是我的大學同學的故事,它告訴我,愛情並不完美,但可以成長;家庭並不和諧,但可以溝通;夢想並不容易,但可以實現。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會員
    265內容數
    我是一名自由工作者(網路生意和自己投資理財),曾在園區擔任過採購。我的興趣多元化,上課、交友等都是我的愛好。我熱愛旅遊,特別喜歡體驗不同文化。看電影和追劇也是我的娛樂。我願意與人交流互動,並樂於當志工幫助他人。我也擅長經絡推拿,相信身心靈平衡很重要,希望能幫助更多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奶油爆米花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上瑜珈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媽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命運杯水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受傷的感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紅酒瑜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是最珍貴的財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重看婚姻故事早幾天心血來潮在Netflix上重看了幾年前那套電影婚姻故事Marriage story,很多細節已經忘記了,但又發現了一些以前看的時候沒有留意的事情。
    Thumbnail
    avatar
    心秋
    2024-05-28
    從《婚姻故事》談「離婚式」的幸福   「刑事律師看到壞人善良的一面,離婚律師看到好人醜陋的一面。」   《婚姻故事》是一部關於離婚過程的電影,故事的開頭Charlie(亞當·崔佛 飾)與Nicole(史嘉蕾·喬韓森 飾)在婚姻諮商師面前,將彼此寫給對方的信念出來,試著讓雙方看見、放大對方的優點。透過「文字」而非「語言」
    Thumbnail
    avatar
    Kuan Ju Lee
    2024-03-13
    【影評】《婚姻故事》一條看似漫長卻又方向正確的道路 史都華爬出水溝,上了車,開上道路,往北前進。太陽剛剛從他右邊的山丘升起,牠凝視眼前的廣闊大地,這條路看來漫長,但是天空明亮,牠認為自己的方向正確。這是《Stuart Little》的結局,也是《婚姻故事》的結局。
    Thumbnail
    avatar
    CapsuleFilm
    2024-02-24
    《倒數婚姻》故事工廠推薦度:★★★★劇情時敘不斷倒回--自男女主角離婚開場,結束於兩人初相遇的那一晚。 ---------- 監製:蘇麗媚、林佳鋒 製作人:江智慧、王宣琳 編導:黃致凱 舞台設計:曾蘇銘 服裝造型設計:黃稚揚 燈光設計:沈柏宏 音樂設計:聶琳 影像設計:黃仁君、蔡長青 製偶師:
    Thumbnail
    avatar
    justone獨
    2024-01-11
    🎬電影:婚姻故事(Marriage Story)一、電影概述 婚姻故事(Marriage Story)由史嘉蕾喬韓森(Scarlett Johnasson)和亞當崔佛(Adam Driver)兩位好萊塢巨星所主演。男主角Charlie是紐約的劇場導演,憑藉自身的才華和妻子精湛的演技,他執導的劇甚至要進軍百老匯,更讓他因而獲得一筆獎金。女主角Ni
    Thumbnail
    avatar
    Moritz
    2023-09-20
    婚姻故事#5|父女好客氣 竟因出嫁了 那天與朋友相約慶生,享用完大餐後,一行人同車回家,一路歡樂氣氛。此刻,我的手機鈴聲響起。 我拿出手機,發現竟是父親。我納悶他為何在此時來電?除非有要事,否則我們極少通話,故心裡浮出不祥預感。接起電話,父親問我:「妳下班了嗎?」我告訴他,正在回家的路途中。父親輕聲地說:「妳週末有安排什麼行程嗎?」「
    Thumbnail
    avatar
    胡瑋婷
    2021-09-02
    婚姻故事:輕易原諒老公外遇的後果! 晴晴是個平凡的上班族,在幾個月前發現老公文雄筆電裡有別的女人的照片,照片場景就是他們夫妻就寢的床上,雖然有穿衣服但內褲明顯露出來,很明顯就是外遇了,當下氣得要求要跟文雄離婚,但文雄不願簽字,並苦苦哀求再給他一次機會,並承諾會定期讓晴晴檢查手機,且隨時回報行蹤不搞消失。 免費線上諮詢:0800-20
    Thumbnail
    avatar
    雪雪的婚姻大小事
    2021-04-01
    【婚姻故事】當你磨光了愛情,剩下的就是婚姻 Charlie與Nico是一對居住在紐約的夫妻,兩人育有一個小孩Henry。走過十數年的婚姻生活,兩人面臨到了離婚。兩人原以為離婚可以像分手一樣好聚好散,但是為了爭奪監護權,卻鬧得不可開交。
    Thumbnail
    avatar
    右彎電影
    2020-03-23
    婚姻故事:當回憶以一種你不認得的方式出現或是當你最熟悉的人,以一種完全不同的姿態出現。這主題讓我想起《戀夏500日》,曾經最愛的變成最可恨的,共有回憶卻各自解讀。比戀夏還要驚悚的是,婚姻故事讓Charlie直接對Nicole吼出「其實我天天都恨不得妳出意外死掉」。但至少,比虛構還真實一點的是,Nicole在不可置信之餘仍選擇去抱住哭泣顫抖
    Thumbnail
    avatar
    洞洞
    2020-03-05
    【婚姻故事】  在下標題前,筆者一直想,副標應該是「什麼讓我們的愛變了?」還是「我們的愛變了嗎?」畢竟直到電影的最後一刻,故事中的兩位主人翁雖然離婚了,但卻感覺他們對彼此的愛沒有消失,反而更巨大、並會更悠長。 相濡以沫的關係   查理和妮可是一對夫婦,妮可在大學時演過一部著名的電影,這可以說是她年輕的歲月中最光
    Thumbnail
    avatar
    Arden
    2020-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