俏皮,回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俏皮,回歸」

將近十天的時間

像個失魂的軀體

沒有哈哈大笑,沒有俏皮的天外飛來,沒有習慣的情感交流

因為太過不安的沉重,讓我變得非常不像神勇火球


如果這段時間不是像我家老爹斥責的唸書唸到頭殼壞掉
(拜託!我已經很久沒唸書了,這樣的說法對書本不是太過份了嗎xd)

我也很好奇這幾天的失心瘋到底何來?

回溯自己的激動一二

無法控制扭曲變形的臉孔

迅速湧現的淚滴出於擔心、出於不捨、出於對自己無能為力的怨懟

對於一個跟自己非親非故的長者,我到底是怎麼了?

想了又想,我還是找不到一個有可信度的說法

但我撥開原認知之後,發現也許是我對於老人一向有高於其他所有的憐憫心

(就此,我還想起了在高中時,地理課羅老師提問我們全班將來的志願是什麼?被點名之後,我說將來我要蓋間老人院,但是不收費,因為我希望能讓那些未被善待的老人有個溫暖的地方…諸如此類的回答。)(經過這十多年的月歲,這樣的雄心壯志我已經所剩無幾了…)

除了出於對老人的憐憫之外,林老的道德高度也很強烈的打動了我,經過人生煉獄的磨難之後,還能用愛與包容來面對這一切,這點讓我深為折服。

但更大的可能是也許我自己過去經歷的缺憾,所以對於林老有很大程度的移情作用,但這點很難說明,所以省略。

在緊密關注的時間裡,家中兩老對於我的行為常是有意無意的或酸或罵,我實在是不想為此起爭執,但說真的,我對於家中事務也陷入一種不夠努力的無心,沒有什麼好解釋的,因為我真的是很嚴重的失心瘋。

這些日子,我再次感受到掛心一個人的生死是何等折騰的事來著。

如果是自然的生命盡頭或是疾病致死,也許我的接受度還會高些,但活生生因為禁食而終止,這真的不在我理解範圍內…

但今天看到停止禁食的消息後,我整個人像重新活了過來,感覺又能順暢呼吸,連久違的俏皮調性也回來了,謝天謝地!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神勇火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神勇火球拜見阿里山旭日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孤獨患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難以命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政治狂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給自己一朵太陽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318之後,其三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回歸世界,回歸愛要實踐愛,要自由自在,就請跳入這塵世紛亂裡。
    Thumbnail
    avatar
    Ku shali
    2024-05-30
    僅兩天全台完售!! 麥當勞經典產品 ‘’捲捲薯條‘’ 俏皮回歸🤩🤩捲捲薯條回歸了,就我這種沒吃過的真的會想吃!
    Thumbnail
    avatar
    奇人奕事3.0
    2024-04-27
    Shakira 最新主打聯手 Cardi B!甜蜜俏皮的〈Puntería〉有夠夢幻! Hi there,睽違了將近7年,拉丁天后 Shakira 終於發行新專輯《Las Mujeres Ya No Lloran》(2024,中譯:女人不再哭泣) 啦!其中也收錄了像是〈Shakira: Bzrp Music Sessions, Vol. 53 (w/ Bizarrap)〉(20
    Thumbnail
    avatar
    睿忒
    2024-03-27
    梁文音 feat. 羅時豐〈時間到〉:輕快俏皮的拉丁感,台語歌新風貌這個月梁文音釋出新歌〈時間到〉,找來國民姑丈羅時豐合唱,詞曲製作找來讓人看到就放心的阿弟仔老師,還沒聽就已經充滿期待。前奏一下,馬上就被拉丁曲風挑動舞感。
    Thumbnail
    avatar
    渡狼/DL
    2023-10-11
    耳立之樂 006|縉Jin《覓靜》搜尋平靜的紀錄,桃子A1J《桃皮搗蛋》俏皮的登陸你的耳朵本期的新作發行時間落在 2023 年 6 月中旬至 2023 年 7 月中旬,可以點選「目錄」跳選至感興趣的音樂作品(電腦版:左方,手機版:左下方),期待你聽見喜歡、覺得好聽的歌曲,歡迎留言告訴琳聽喔!
    Thumbnail
    avatar
    琳聽
    2023-07-31
    同事間的俏皮對話職場上在工地跟同事邊做邊聊,兩人做環境衛生撿拾生活垃圾;同事說:「休息一下吧?」我則回:「我做事很努力,休息什麼!」同事再說:「好,有志氣!」我續回「休息一下吧!」同事哭笑不得。 在工作過程中,我突然喊了聲「唉呀!」同事嚇一跳問「中暑嗎?」我答「撿這麼久怎撿不到現金呀!」女同事經過聽到也笑說:撿
    avatar
    蔡明儒
    2023-04-16
    〈你怎麼還不睡呢〉?純愛天后郭靜帶著最新 EP 俏皮回歸! Hi there,近期開啟各項斜槓的純愛天后郭靜,在上個月中帶著最新 EP《So Lucky》(2022) 回歸樂壇啦!雖然一直都有郭靜的消息,不過最近看到總是和音樂比較不相關的消息,像是上了各個綜藝節目還有投資副業"麻十七川滷專売所"等等,不過好在他的心裡還是有著音樂的,這次的新 EP
    Thumbnail
    avatar
    睿忒
    2022-08-03
    【生活筆記】俏皮的chu造型 呢喃MurMur的唇形瑪德蓮身為瑪德蓮愛好者,第一次看到瑪德蓮上面有抹醬覺得很新鮮,目前在市面上我好像還沒看過把蛋糕做成嘴唇造型跟果醬淋在蛋糕體上的。 喜歡酸甜莓果的人不可以錯過紐西蘭覆盆莓瑪德蓮,不管是視覺還是味覺都會被這粉紅色搞得很有少女心,酸甜感吃起來也比較沒有負擔的感覺。
    Thumbnail
    avatar
    full wonder寫字樓
    2022-05-19
    神經鞘磷脂風潮,寶寶真的吃對了嗎? 市面上越來越多奶粉主打添加「神經鞘磷脂」,這個東西到底是甚麼?真的有那麼神嗎? 以下整理了關於「神經鞘磷脂」的資料,來跟大家分享。
    avatar
    林沂媛
    2022-02-25
    【亞尼克】萬聖節限定怪奇甜點來搗蛋,經典生乳捲搖身變成嘿皮抹茶怪獸,可愛俏皮療癒感十足不給糖就搗蛋!一年一度萬聖節要到啦~ಠ౪ಠ 家喻戶曉的生乳捲名店「亞尼克」被可愛的小鬼怪們佔領,推出萬聖節期間限定的超勾錐甜點,和大家分享搞怪樂事!
    Thumbnail
    avatar
    嘟嘴8 _ POUTISTIC ∞
    2021-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