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自己一朵太陽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318當天看到新聞

除了一頭霧水和攻佔立院的新奇感之外

還多了一點好奇心。

318之後,開始慢慢關注,兩天之後,莫名成了一種帶點狂熱的在意

尤其在323到了現場參與靜坐之後,已經有點身離心不離的沉浸

甚至是在324凌晨發生了武力鎮暴之後,不能自制的憤怒與厭惡幾近臨界點。

對於任何一個議題和事件,每個人都有立場,也許是選邊,也許是中間

而我在這狂熱莫名的兩個星期裡,每天看著相關報導及民眾投書直至夜半,每天回家就是看著自己選擇的新聞報導,等著被「感動與怒火」成功沖洗

對於自己第一次選擇站出來,我相信這當中勢必是經過長期潛在的不滿積累,幾年來的社會新聞鬧得沸沸揚揚,一次又一次只是在電視機前感到憤恨不滿,然後又只是攤手無奈…人民是鬥不過政府的。在一次次事件中累積的不滿造成我的傾向,而這次學運只是剛好激化了我的立場,於是我讓自己試著走上街頭,以和平堅定的方式為自己發聲。

十多天的時間過去了,閱讀諸多社論的態度,比論文寫作時還要來得用心認真;十多天的時間過去了,對於政府的不滿,隨著一次次無理無意的回應與日俱增;十多天的時間過去了,對於現場學生及民眾的心疼與感動不斷在心海裡澎湃著。

身為三十多歲的幼稚小鬼,我不敢說自己在事件看法裡能秉持絕對的公正,就這次議題來說,我已經有相當強烈的立場,但唯一不同與過往的是這次活動,我真的很認真地關注,並且願意針對議題本身進行瞭解。坦白說,就聽過的耳語,也有人質疑我們這些參與的人會不會也是被利用的棋子,聽到這樣的話語,我也不得不退一步思考自己在這次活動中的起承轉合。我沒辨法在現階段回應到底是或不是,但我想更重要的是我願意為自己這次的行動負責,做出選擇之後,就是承擔。

走到現在,我完全不知道這整個活動到底要如何落幕

但在今天出門之前,我想送自己一絲光芒…

莫忘初衷,別忘記自己擁有關注社會的能量,更別忘記自己對於臺灣這塊土地及民主價值的熱愛。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神勇火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瀟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懺悔錄末回首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神勇火球拜見阿里山旭日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孤獨患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難以命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政治狂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給自己的生日禮物好像也不能說這一年的健身課白花花的過了,「你的錢沒有不見,只是變成你喜歡的樣子」,我的小腹依舊一團和氣,二頭肌仍然不舉,幾乎沒有變成我喜歡的樣子。
    Thumbnail
    avatar
    Benson Wu
    2024-06-08
    給自己一些繼續向前的勇氣──療癒/勵志KPOP歌曲推薦幾首較少被提及、比起他人救我更偏向「拉自己一把」,治癒內心、振奮心靈的韓文歌,獻給正困於茫然之中、感到疲憊的你。
    Thumbnail
    avatar
    BW
    2024-05-15
    給自己未來的一封信哈摟?未來的我你過得怎麼樣?你是否有為了不遲到而不吃早餐?你是否有繼續努力的學習?記得努力學習不要只看成績,而是要看你錯過的題目是否有再錯,有的話就是要再多加努力複習!你是否有繼續和妳之前的好朋友和好兄弟一起玩?未來的我你是否有繼續的玩你國小的遊戲? 欸未來的我,記得要勞逸結合,一味的一直學習只會
    avatar
    盧禾勳
    2024-05-03
    給自己未來一封信:給未來的自己: 我 也不知道未來的我過得好嗎?還是跟以前一樣喜歡罵髒話嗎?還跟一前一樣活潑愛笑嗎?還有繼續游泳嗎?還有繼續追逐自己的夢想嗎? 雖然都不知道可是可以努力,就算不記得以前的成績但現在的稱、成績很慘欸,未來的數學一定很難把?就算再難也要度過難關。 未來還會練田嗎?你還有在比賽努力過嗎
    avatar
    小熊
    2024-05-03
    給自己十分鐘很想逃離一切,突然想到他使用的方格子,就決定打在這了。 最近都在追劇,想做的事好多卻提不起勁,厭煩目前的工作卻沒有勇氣改變現況,看著自家的小朋友能勇於表達情緒,回想起自己小時候老是畏畏縮縮,長大後卻也因為環境而選擇隱藏,就像我現在明明有很多話,但還在想著下句要怎麼打? 給自己十分鐘,學著
    avatar
    空白
    2024-04-17
    給自己一座花園的時間多夢的這陣子,只想靜靜安在於自身。放掉那提著一口氣生活的節奏與不得不,漸漸地接受這個怪但有滋味的自己。然後給自己一座花園的時間。
    Thumbnail
    avatar
    安姆希兒
    2022-04-11
    給自己快樂的理由真的不懂~~~ 我洗過的碗,再拿洗一次! 就只能放在心中說幼稚! 娶媳如此~~每日幼稚揪心 只能看著她演,有甚麼好計較 兒子問我幹嘛上班! 有可以吃可以住就好! 我為了他揹債要繳,又不能叫他還 手機要繳錢,母親醫藥費要幫忙分擔 我能不工作嗎? 我這一世代的人負擔的真是甜蜜得太過 有長者要憂心,撫
    Thumbnail
    avatar
    魔菇婆婆
    2020-04-02
    給自己的話繼去年(2019)十月執行「Inktober」一日一篇的挑戰之後,決定在今年二月再開一次每日系列,這次是個人的企劃:每天寫幾個字給自己,給現在的自己、過去的自己、未來的自己、想像中的自己。 給自己的話,for brave you。
    Thumbnail
    avatar
    壹肆說
    2020-02-15
    給自己一個成為女人的機會 我沒有想過,有一天我媽會變成我的「閨蜜」。閨蜜這兩個字,對我來說,就是會一起討論化妝品、穿搭跟男人的事情的人,我有女生的好朋友,但卻沒有什麼「閨蜜」。 我媽自從離婚之後,才開始學習怎麼當一個女人。她只交過我爸這個男朋友就結婚了,婚姻的20幾年,她幾乎沒有了自我,成為了我爸的附屬品。我爸跟我就是她的
    Thumbnail
    avatar
    文飛(Dana)
    2019-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