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狂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三個星期的沸騰之後

我好像不一樣了

雖然自覺是關心國家大事

雖然自知過份焦慮不安也只是無濟於事

但是我還是想保有自己原有的生活型態

可事實證明,投入之後轉移了我的日常重心

而最直接的後遺症就是近期內(不知道時限是多久,短則一、兩個月,長則無法標示),我可能無法和朋友像以前那樣自在玩樂。

 

不是因為高度的憂國憂民,致使生活模式大受打擊

也不是因為彼此立場相左,使得溝通交談無法順暢

純粹的,也許部分純粹的,因為

除   了   這   個, 現在的我,   什   麼 都   沒有   興   趣   談 論

 

雖然我也會猜想,該不會走到最後,我會失去我所有的友人吧(志同道合的那些也許是僅剩的了xd)

聽了身邊同事的實例,因為她的友人純為好奇,所以走到青島東路,也沒有參與靜坐,就只是拿了水果、飲料就快速走人,同事從此再也不與友人聯絡…

 

坦白說,如果真的因此失去了我的眾多友人,我也許會覺得遺憾,但我不會因此中斷我的關注和參與。

 

因為我自覺自己並不是在追隨誰,我想做的不外乎用我可以的方式來支持與信念相符的活動,過程中會有抨擊,也會受到批評,所以要不斷地自省,並且在堅定與盲從之後來回擺盪,取得繼續向前的動力,再一次說,關心這種事,真的很累人,可是我期待的不是久久一次參與數十萬人上凱道的黑潮(或其他顏色的時尚潮流),而是真的可以有更多人繼續關注重要議題,除了無謂的謾罵及分化之外,有沒有其他可能的方式來取得協調的共識,而不是各為其主、各司其職?

 

以前,總是帶著笑罵的眼光看著那些政治狂熱的人

因為他們生活中除了藍綠的分立、攻擊之外,好像就沒有其他事可做

而現在,我高度關注的議題可能讓我在別人眼中也成了狂熱的一份子

也許吧,友人說射手只要對投入感興趣的事情,就會狂熱得讓人害怕

哈哈哈大笑,如果我對愛情也有這種動力,豈不妙哉xdd

但現在的我真的沒有那種心思,處在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的關鍵時刻

(注意!!此處的革命並非要推翻政權,純粹沿用慣用用法)

男女之間的小情小愛,現在完全無法引起我的關注。

 

我不否認自己的投入

說我狂熱,可以,但我會想著你也太沒有憂患意識了吧

說我極端,可以,但我會想著你真的是沒看過極端份子

說我偏頗,可以,但我會想著你可能也是對立邊的代表

說什麼都可能會被我打槍

所以,就這樣吧,我們就以平行線方式互不干涉

如果看我的發文會引發你心臟不適

請快點關閉視窗,盡速離去。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神勇火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Search for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瀟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懺悔錄末回首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神勇火球拜見阿里山旭日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孤獨患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難以命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iOS 17.4 正式發佈:更新災情、狀況回報要不要將 iPhone 更新到 iOS 17.4 版本,通常會這問題大多是擔心設備升級後會引起不少問題, 或是擔心 iOS 17.4 災情會造成耗電或異常錯誤,要是你有這些疑慮, 倒是可以透過這篇 iOS 17.4 災情回報專區了解, 能夠知道大多數 iPhone 用戶在升級後體驗感受和可能會
    Thumbnail
    avatar
    雷神快修
    2024-06-10
    Caterpillar 正在將大型 240 噸電動運輸卡車投入淡水河谷礦山作業淡水河谷和卡特彼勒(Caterpillar)合作減少礦山碳排放,淡水河谷(Vale)正在尋求卡特彼勒(Caterpillar)提供大型240噸電動運輸卡車,以在2030年前減少碳排放。此外,他們還進行測試以達到2025年和2030年的碳排放減少目標。還將有助於淡水河谷(Vale)做出更好的設備選擇
    Thumbnail
    avatar
    倍鋭領域
    2024-05-20
    法國1920年代被稱為「瘋狂歲月」,其實和彼時正是獨霸網壇的René Lacoste(綽號「鱷魚先生」)有關。1927年,René與同他一起被稱作「四個火槍手」(The Four Musketeers)的隊友,第一次從美國人手中贏得了台維斯盃(Davis Cup)網球冠軍。不僅促成巴黎羅蘭·加洛斯球場的修建,此也促成「法網」和運動時尚的連結。
    Thumbnail
    avatar
    袁青時尚學
    2024-03-10
    手機遊戲《新世界狂歡 - Bliss》今日正式上市!在異世界實現與眷屬的甜蜜幻想 【李婉如/ 報導】由 DarkWind 發行之 BL 角色養成手機遊戲《新世界狂歡 — Bliss》宣佈今(25)日正式於雙平台( App Store 和 Google Play )上市。本作講述一名意外穿越至異世界卡萊因大陸的大魔法師,與形形色色的眷屬一同調節魔力,並尋找返回原世界的方法所展開
    Thumbnail
    avatar
    時尚品味生活誌
    2024-01-25
    分手後還保持曖昧嗎?心理師分析這情況,正在陷入「糾纏」狀態明明和前伴侶說好的,已經分手了,可是今天當下的氛圍,似乎又回到以前感情好的時候,兩人很有默契地互動著,讓你突然感覺不清楚「今夕是何夕?」
    Thumbnail
    avatar
    穗波心理師
    2023-08-31
    🎬從《人選之人-造浪者》看政治狂熱近期好評與不斷的《人選之人-造浪者》以政黨幕僚為主體,拍攝出了幽默與內容並寄的職人劇,雖然有大半篇幅的著重落在了個人,但編劇與導演也巧妙的將其連結到東方社會特別在意的私德領域,讓整部作品呈現出高節奏,高發展,高轉折,短短八集,老實說真的不夠看啊!
    Thumbnail
    avatar
    老王
    2023-05-11
    瘋狂政治色彩學|藍色小精靈vs.綠巨人浩克當台灣政治版圖被簡化為藍與綠的針鋒對決時,各電視台鮮明的政治立場被各自劃分為泛藍與泛綠,人民對政治事務的發表與態度大抵也被一刀兩斷的切割成挺藍與挺綠。所有關乎黑白的,都失去灰色地帶。
    Thumbnail
    avatar
    約克小斯
    2023-01-16
    半神王 102篇:惡魔的狂歡饗宴,就此正式開犯罪學有個領域,叫作:『惡魔的狂歡饗宴。』 102:惡魔的狂歡饗宴,就此正式開始 人類王國的中央監獄,關押所有重刑犯的地方。 大約二千人被關押於此。 典獄長是一名服役二十年以上的中年軍人, 他親自和所有罪犯一對一面談: 「罪犯,我奉陛下命令在這裡親自詢問, 給你離開中央監獄的機會, 前往一個地方執行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3-01-09
    政治∥催狂魔的獵巫在一塊土地上創造出佛地魔,說出口便會招來催狂魔把你吸乾溜走。
    Thumbnail
    avatar
    蘇 遇
    2022-01-26
    從兩場州長選舉結果看美國政治社會現況剛結束的兩場美國州長選舉和其他地方選舉 已經透漏了美國政壇的風向 本文會點出 為和共和黨能後來居上贏得維州 紐澤西州為和結果會如此接近 兩位共和黨候選人好表現的關鍵 和對手的失誤是什麼 接下來兩黨會各自應對這次的結果做出調整 以及 兩個依然是下次選戰的焦點議題: 教育和批判性種族理論
    Thumbnail
    avatar
    趙君朔
    2021-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