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8之後,其三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比起對抗那包覆在溫文儒雅中那股深不見底的黑暗勢力

我感到更難的是喚醒那些沉睡在習得無助感當中的自覺

尤其是自己的雙親

長年在現實闖蕩中凝固而成的無関旁觀,成了一種自保的手段

這跟我最近感受到的公民力量其實完全背離,所以有奌失望

我是小毛頭,微不足道的小毛頭

但我衷心相信有一天,人民做主的日子會到來


我支持反黑箱服貿

我欣賞太陽花學運

我極譴責暴力鎮壓

我不想被大陸統治

我討厭國民黨

也不喜歡民進黨

那些只會二分法的人

是不是能把眼睛睜開?



用了十幾分鐘迅速掃描了一圈60多位友人的臉書後

心裡猛地伝來一句話「於是感傷也就微微地...」

侯文詠談小王子時提到的一句話

此時覺得莫名應景

我們全家人一向是坐在電視機前一邊看社會新聞,一邊生氣笑罵的那種不沾鍋這回,我因為郝明義的聲明知道了服貿,又因為關注學運而開始了走上街頭的第一次討厭湊熱鬧、討厭人潮眾多的地方,但這次我出乎自己意料地想多多參與不是因為時下年輕人的潮流致使,也不是因為我想感受街頭運動的風貌說白說,因為支持這場公民運動,我很怕就這樣不了了之,所以我這星期打算會去個三回合雖然我才自己一個人,但是我開始相信不能小看一個人的力量,很多很多的一個人就會聚集成一股強大的力量。下班後得知330的消息,開始詢問身邊立場相近的友人是否願意一同前往但幾位友人都很碰巧有事無法出場,可我還是很想去哈哈,結果派派竟然破天荒地說要陪我去我真的很驚訝……派派的理由很簡單,她說我衝動又自以為有正義感,如果有狀況了可能會往前衝,所以她前去是為了保護我。聽了真的很感動,也就只有我最愛的派派會一直想到我的生命安全xd一方面,希望派派不要去,如果真的又有狀況,我怕她會受傷,更怕我自己也沒辨法照顧她一方面,我又希望她能跟我去看看,看一場如此自律又感動的公民運動,我想要讓派派現場感受人民堅定又平和的力量我也不知道派派到底會不會去但我想如果她去,說不定我老爹也會說要去,因為他會想去保護派派xdd我想,當天不管有沒有人陪同參與,我都會前往早就該站出來了,不為推翻革命,但要堅定發聲為自己愛的這塊土民還有一群可愛的臺灣人,堅持下去。 派派說林同學成了英雄對,沒錯在這場學運中能清楚訴求、堅定立場站出來的人,都是英雄。   關注這個活動比之前寫論文還要認真xd 看了很多文章和影片,不斷點頭稱是我的立場已經十分堅定,如果這也是一種洗腦的話,真可謂是百分百徹底了但我絕對不會承認xdd只是希望大家可以一起來關心,不要湊熱鬧、不要盲從、不要被操控先有普遍多方面的認識再以自己的觀點來看事情請看事情本身,而不是模糊之後的表象。   聽說現在興起臉書刪友風潮只為服貿議題意見相左我不會那樣做因為沒那本錢但是我還是得說有志同道合的友人能夠一起站出來,感覺真好!! 我們全家人一向是坐在電視機前一邊看社會新聞,一邊生氣笑罵的那種不沾鍋這回,我因為郝明義的聲明知道了服貿,又因為關注學運而開始了走上街頭的第一次討厭湊熱鬧、討厭人潮眾多的地方,但這次我出乎自己意料地想多多參與不是因為時下年輕人的潮流致使,也不是因為我想感受街頭運動的風貌說白說,因為支持這場公民運動,我很怕就這樣不了了之,所以我這星期打算會去個三回合雖然我才自己一個人,但是我開始相信不能小看一個人的力量,很多很多的一個人就會聚集成一股強大的力量。下班後得知330的消息,開始詢問身邊立場相近的友人是否願意一同前往但幾位友人都很碰巧有事無法出場,可我還是很想去哈哈,結果派派竟然破天荒地說要陪我去我真的很驚訝……派派的理由很簡單,她說我衝動又自以為有正義感,如果有狀況了可能會往前衝,所以她前去是為了保護我。聽了真的很感動,也就只有我最愛的派派會一直想到我的生命安全xd一方面,希望派派不要去,如果真的又有狀況,我怕她會受傷,更怕我自己也沒辨法照顧她一方面,我又希望她能跟我去看看,看一場如此自律又感動的公民運動,我想要讓派派現場感受人民堅定又平和的力量我也不知道派派到底會不會去但我想如果她去,說不定我老爹也會說要去,因為他會想去保護派派xdd我想,當天不管有沒有人陪同參與,我都會前往早就該站出來了,不為推翻革命,但要堅定發聲為自己愛的這塊土民還有一群可愛的臺灣人,堅持下去。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神勇火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懺悔錄末回首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神勇火球拜見阿里山旭日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孤獨患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難以命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政治狂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給自己一朵太陽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我支持318學運,但為何我不支持10年後的抗爭所謂「國會濫權」社運?作為10年前,不顧學校反對,在教室裡與同學一起聽收音機,並在3月21日晚上和同學前往立法院外,聲援318學運的我,10年後的今天,當立法院外再度出現以「國會濫權,民主倒退,公民搶救,立院集結」包圍國會的抗爭行動時,我為什麼持反對立場?
    Thumbnail
    avatar
    周子愉
    2024-05-22
    小湯湯成紀-318蹲在陽台上抽菸的阿熱,不停地ㄎㄎ笑著,樓下的啪啪聲是怎麼回事,這個肉場經驗老道的阿熱當然知道教官房間內兩個男人正在用力做愛打炮。週末夜晚,房間裏只剩他們兩個,阿猿放學就回家了,隔著玻璃窗的小湯有些納悶阿熱一個人那副怪模怪樣。阿熱見著小湯對他的反應有著好奇,招著手要他出來,但是他的菸還沒抽完,小湯實在
    Thumbnail
    avatar
    夏慕聰
    2024-04-24
    寫在318學運10周年這天在這座漂浮的島上,每一個人都是漂浮的,誰都失去了自己的根,誰也無法預視未來的景象。結果彼此都怯於發聲,當隱忍過頭終於發聲了,卻又過於喧嘩而傷了誰。此般弱弱相殘的失語狀態,大概就是台灣的文化陰影吧。
    Thumbnail
    avatar
    洪七
    2024-03-20
    心情繪本|DALL.E|318賽亞人日慶典賽亞人日慶典 每年的 3 月 18 日都會被稱為是「賽亞人日」,因為 318 日語直接唸出來就類似「賽亞」。每年這一天都是全球各地《七龍珠》粉絲共同慶祝的日子。 大會報告!今天是318賽亞人日的慶典,會場坐滿了“七龍珠”粉絲。請會場持有七龍珠的人到台上,將七顆龍珠聚集起來!!
    Thumbnail
    avatar
    D&Y熊繪生
    2024-03-18
    『美股3/18-22展望』市場樂觀情緒高、空軍突襲機率高,下週一樣關注支撐標普維持不漲不跌,科技股則持續下跌,美股要見頂大跌了嗎?還是牛市將會繼續漲漲漲呢?
    Thumbnail
    avatar
    平凡睡公子
    2024-03-16
    初生之犢卻畏鼠,3/18 高雄Regionals Top 8戰報Hi 我是Venice,這是我第一次參加VGC的大型現場賽,很榮幸打進Top cut並取得八強的好成績,以下是我的組隊歷程及當天一些比賽的過程,若有錯誤或建議都歡迎給我反饋,謝謝!
    Thumbnail
    avatar
    Venice Lee
    2023-03-23
    3/18 高雄RL 少年16強大家好 我是沒帽子的小熱 由於本體留在台中 決定當天當短褲小子 打上16強 結果低操止步於16強
    Thumbnail
    avatar
    小熱SmallHeat
    2023-03-22
    3-18 旅行者晚餐過後,我在庭院竟然也遇見了在「與驢子拔河的樂園」認識的丹麥男孩-梅格。原來他在那裏待了兩個禮拜後就搭公車離開了,他說他很想家,所以訂了要回丹麥的機票了。「我打算回家幾個月,然後再存一點錢,繼續遊歷世界,這是我的計畫。」
    Thumbnail
    avatar
    小番薯星球
    2022-04-07
    3/18軟板概念股:6269台郡軟板概念股 1.篩選月營收20E以上 剩下 4958 3037 2313 6269 6213 五檔 2.去除 殖利率不到5% 剩下兩檔 4958 6269 去除 ky 剩下 6269台郡 6269台郡 目前價格 94.3 去年配現金5.21 前年獲利 8.11 去年獲利 8.2
    Thumbnail
    avatar
    幼幼股市班
    2022-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