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獨患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只要孤僻一發作

 

沒能正常與他人應對

 

純粹想離開人群

 

 

無法無天的任性

 

是我對自己的縱容

 

也是我不成熟的放肆

 

 

大人們總罵著

 

情緒控制能力差

 

翻臉如翻書

 

 

可我始終不覺得這種行為荒謬何來

 

如果我的存在讓眾人難以自在

 

為什麼不能選擇先行離開?

 

 

老娘總嫌我意見特多

 

這話說得倒是挺中肯

 

的確,我總有自己的想法和安排

 

不喜歡跟隨所謂的「大人說了算」

 

也許,出遊之於我已經不再是件非得有大人才能成行的事了

 

 

沒想要惹事

 

但「離開」這事看在大人眼裡,就是所謂的「惹事」

 

這些被唸到臭頭的字句,對我的殺傷力也逐漸消退了

 

坦白說,我真的不覺得自己有錯

 

大人們習慣用舊經驗來對號入座

 

然後,再以新經驗來證明自己所言不假

 

而我

 

在一次又一次的麻痺之後

 

開口解釋已經成了過去式

 

 

於是

 

我打從心底明白的是

 

不管有多深厚的感情

 

都敵不過我難解的孤僻

 

孤獨患者。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神勇火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1129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無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Search for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瀟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懺悔錄末回首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神勇火球拜見阿里山旭日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孤獨有三種,你是哪一種? 《洛麗塔》的作者納博科夫曾說過,空閒時間是讓我們做壞事的惡魔時間。 《中庸》一書也說:「莫見乎隱,莫顯乎微,故君子慎其獨也。」君子就算只有自己一個人的時候,也得有度守禮....最好是。 我們一個人的時候,其實根本很少。因為,我們大多害怕孤獨。不希望一個人。但是,孤獨跟寂寞是不一樣的。獨處跟孤
    Thumbnail
    avatar
    李立亨的李想世界
    2024-06-07
    孤獨死與無緣死日本的公共電視NHK在2010年播出「無緣社會」的紀錄片後,引起廣大迴響,「無緣死」及「孤獨死」就成為普遍的流行用語。 無緣死指的是死後沒有人認領遺體,也沒有親人朋友為逝者舉辦喪禮,也就是這個社會沒有人為他送終,有點蓋棺論定的形容,這個人跟社會是沒有緣分的。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4-06-05
    樂讀|來自精神病的國度:微不足道的行動,也有守護現實的力量。躁鬱症患者的23篇真心話,陪你緩緩游出疾病與傷痛的孤島讀這本書的時候,一直讓我想起去年很愛的一部韓劇《精神病房也會迎來清晨》,久違的韓劇也難得從第一集愛到最後一集。 其中我特別喜歡男主角對女主角說的一段台詞───
    Thumbnail
    avatar
    陳子楹|樂*LOVE
    2024-05-08
    [孤獨感]「孤獨有理,寂寞無罪」心理師解析「孤獨患者」必知三個生命難題,活出新人生你有沒有過這樣的經驗?身邊的朋友很多,常常會一起出遊打鬧,相處起來很舒服,但內心其實容易感到寂寞?說不出是怎樣的感覺,只覺得心裡空空的。 如果你有類似的經驗,那很有可能你是「內在孤兒」哦!! 「我知道他們愛我,但我就是感覺不到」內在孤兒對生活充滿破壞力 孤獨感是很常見的隱性主題,很多人不知道自
    Thumbnail
    avatar
    蔡博堯諮商心理師
    2024-03-01
    【小編選新聞】面對就醫孤獨須超前部署|變胖、易喘、下肢水腫 三高患者注意心腎求救警訊!|台灣肺腺癌致死率 全球第一|國內節目這邊聽 📎錄製時間: 2023.05 本集小編與大家分享12則有關健康的新聞,節目後面有分享免費五癌篩檢資格,別忘了聽到最後,看看你有符合資格嗎? 快來收聽這集吧! 新冠第四波疫情,小兒科急診大爆滿 |中國基因檢測工具侵台,衛福部曝調查結果|感染罕見寄生蟲! 次世代定序及時救回一命|獨自就醫者
    Thumbnail
    avatar
    小編在那邊
    2023-07-10
    【小編選新聞】面對就醫孤獨須超前部署|變胖、易喘、下肢水腫 三高患者注意心腎求救警訊!|台灣肺腺癌致死率 全球第一|國內節目這邊聽 📎錄製時間: 2023.05 本集小編與大家分享12則有關健康的新聞,節目後面有分享免費五癌篩檢資格,別忘了聽到最後,看看你有符合資格嗎? 快來收聽這集吧! 新冠第四波疫情,小兒科急診大爆滿 |中國基因檢測工具侵台,衛福部曝調查結果|感染罕見寄生蟲! 次世代定序及時救回一命|獨自就醫者
    Thumbnail
    avatar
    小編在那邊
    2023-07-10
    讀書人的喧囂與孤獨──文字思想可以拯救靈魂嗎? 我讀赫拉巴爾《過於喧囂的孤獨》「三十五年了,我置身在廢紙堆中,這是我的 love story。」 不瘋魔,不成活。是數不盡的暗夜,在熊熊火焰中燃燒自己;是永恆的地下室漂流,不屑任何光芒;是具有藝術性的勞動社畜,三十五年來兢兢業業,沉迷工作,卻效率極慢整天把自己搞得快虛脫,幻想在打造屬於自己的國度。 是愛書人,纏綿於閱讀靈魂
    Thumbnail
    avatar
    玉塵 (塵世迷走書僮)
    2023-05-03
    【職場讀書人看電影】四星推薦!獻給來自不同星球的孤獨症患者—《我是千尋》只要看過的人或許都會認同《我是千尋》其實沒有想像中的獵奇,甚至可以說「平淡」;儘管如此,這個沒有太多高潮迭起、就連人物背景都只是輕描淡寫帶過的故事,卻以一種溫暖的力量,撫慰了觀眾的心靈。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3-03-05
    讀詩時光:周夢蝶的孤獨國過去佇足不去,未來不來。我是「現在」的臣僕,也是帝皇。
    Thumbnail
    avatar
    Ms. Rio
    2023-01-27
    讀書心得:孤獨的價值(森博嗣著)孤獨的價值,絕對不是告訴你離群索居的生活多美好、要你斷開所有的關係 這本書想傳達的是,你獨自一人生活的能力、思考的能力,自我肯定的能力,這些事的本質是孤獨,需要有強大自我的力量! 書中最吸引我的一句話,是一開始,作者寫的:「你可以沒有錢、沒有朋友,但是你一定要有自己的想法」
    avatar
    Kemy的享念
    2022-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