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病呻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無病呻吟」

這四個字對我並沒有好感

換言之,我不喜歡。


對於我的多感、多愁與多產

 

怎麼我都不能接受那是無病呻吟


於我,寫字是抒發、是治療、也是自娛

 

但對我,呻吟是想引人注目、得人関心

並非我下筆千百篇的想望

 

所以當友人玩笑一句「無病呻吟」時

 

突然覺得該好好整理自己的「文字曝曬症」了

 

以後,就跟我隱形在這𥚃

継續多感深思,継續文字成癮。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神勇火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秋意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April & October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輕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到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是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拒絕生病,無病生活從65件日常小事開始這本書快的話一小時就可以讀完,但實踐它卻需要花一輩子。(笑)非常符合其書名:A short guide to a long life,《拒絕生病,無病生活從65件日常小事開始》......作者提出的長壽法則,簡要,中肯,非常貼近日常生活......
    Thumbnail
    avatar
    陽台上的女作家
    2024-06-02
    無病呻吟?有病呻吟?最近常常想動筆,卻又不知道要寫些甚麼,以前總常聽別人說,喜歡寫文章的,很多都是無病呻吟,但是經過這段日子的思考,無病是呻吟不出來的。有病才會呻吟。 為什麼會這樣說呢?沒有感觸,沒有想法,如何化為文字,不管呈現在紙上或螢幕上都好,一定是對事情有想法,有感觸,也有化為文字的習慣,才能寫出一篇文章,就算
    avatar
    浪子
    2024-04-12
    無病呻吟入秋後的Sarajevo,天氣顯得極不穩定。常常天晴一天後,就連著下起兩天的雨,今天又是一個雨天。且近二周來,每當入夜時就莫名的一直刮著大風,這陣子臨睡前總是會聽見呼嘯的風聲,在這樣入秋的夜裡,聽著因強風被吹的窸窣作響的落葉聲,心裡的孤寂感就更劇了。 今早醒來,站在窗邊,看著窗外的落雨。心裡難
    Thumbnail
    avatar
    Emma Tsai
    2023-10-25
    無病呻吟 又下雨了 什麼時候開始連休息都會感到害怕 好像不做點什麼就會被落下 不太敢玩遊戲 不太敢什麼都不做就靜靜的躺下 不太敢沒有理由的休假 不太敢被動 不太敢主動 不太敢要求 總覺得生活中美好的事情都是被施捨的 稍微做錯一點,這些美好就會被沒收 總找不到合理的藉口心安理得的收
    Thumbnail
    avatar
    屬於貓的狗
    2023-09-27
    平安健康,無病無煞你知道嗎,其實你從來就聽不見我的聲音,我也根本不會明白你耳中我的聲音是甚麼頻率。不過沒關係,留下的都是最好的。由衷的謝謝、謝謝,現在謝天再好不過了。
    Thumbnail
    avatar
    wabi∞
    2023-07-31
    無病呻吟如果海能停泊 能夠停留幾個秋 這城市的刀光劍影 猶如水面 鋪上一層閃閃發光的亮片 「好亮!」我快無法呼吸 一隻眼睛亮,一隻眼睛暗 這汗水,這喘息聲 我呼吸不順、昏昏沉沉 該休息,吞下幾顆小藥丸 繼續在夢裡停泊 8月的虛弱人生
    Thumbnail
    avatar
    吐舌頭的羊
    2022-08-28
    無病呻吟小時候,大人教我們要堅強、要勇敢 長大後,職場教我們要耍賴、要討拍 無病呻吟的世界,才有人同情 自立負責的人生,沒有人同理
    Thumbnail
    avatar
    bernicehung831
    2022-02-12
    無病呻吟  希晨看著曉苳靜靜吐出「如果能重來一遍,你還會選擇當人嗎?」……   「我不認為人生來就知道自己的目標,很多的時候我們不能決定我們要成為甚麼樣子。」希晨看著遠方在打球的孩子們,若有所思的闡述著他的想法,曉苳拍了拍他背緩緩的坐在了他身邊,「你為什麼總是說著那些悲傷的話,人活著就一定有價值啊!負面會一
    Thumbnail
    avatar
    聲蹟
    2021-10-17
    無病呻吟 - 偽善並不存在那種誠實的形式 所以既別逼我偽善 也別阻止我 我想要發文主張臨時的知識 三秒前的維基百科 或對一個現況義憤填膺 遭打臉後的默默刪文 我想要在手臂上蓋個章 附個照片表達我的關切 即便我長得並不像那樣 我仍只在乎照片上 我的髮型和臉的大小 我仍只在乎打出來的字 看起來懂事不懂事 然而 並不
    avatar
    Shane Gingchi
    2020-09-02
    無病呻吟創作日誌#05 迷惑星球 【迷惑星球】 詞曲圖:Po Fu 記得很小很小的時候 我很天馬的認為 我身邊的每個人其實都是外星人 不過這些外星人都是好的外星人 ...
    Thumbnail
    avatar
    Po Fu
    2019-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