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病呻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又下雨了


什麼時候開始連休息都會感到害怕

好像不做點什麼就會被落下

不太敢玩遊戲

不太敢什麼都不做就靜靜的躺下

不太敢沒有理由的休假

不太敢被動

不太敢主動

不太敢要求

總覺得生活中美好的事情都是被施捨的

稍微做錯一點,這些美好就會被沒收

總找不到合理的藉口心安理得的收下這些幸福

小心翼翼,提心吊膽


為什麼,怎麼了

變得敏感

對不起,很抱歉

變得卑微

知道了,沒問題

成為不能拒絕的人

是我不夠愛自己

還是我不夠愛這個世界

無病呻吟

這裡是我的樹洞,應該大部分會以愛情為主,當下的心情,以及我對於愛情的想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屬於貓的狗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貓與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賭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睡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味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無病呻吟如果海能停泊 能夠停留幾個秋 這城市的刀光劍影 猶如水面 鋪上一層閃閃發光的亮片 「好亮!」我快無法呼吸 一隻眼睛亮,一隻眼睛暗 這汗水,這喘息聲 我呼吸不順、昏昏沉沉 該休息,吞下幾顆小藥丸 繼續在夢裡停泊 8月的虛弱人生
Thumbnail
avatar
吐舌頭的羊
2022-08-28
無病呻吟小時候,大人教我們要堅強、要勇敢 長大後,職場教我們要耍賴、要討拍 無病呻吟的世界,才有人同情 自立負責的人生,沒有人同理
Thumbnail
avatar
bernicehung831
2022-02-12
無病呻吟  希晨看著曉苳靜靜吐出「如果能重來一遍,你還會選擇當人嗎?」……   「我不認為人生來就知道自己的目標,很多的時候我們不能決定我們要成為甚麼樣子。」希晨看著遠方在打球的孩子們,若有所思的闡述著他的想法,曉苳拍了拍他背緩緩的坐在了他身邊,「你為什麼總是說著那些悲傷的話,人活著就一定有價值啊!負面會一
Thumbnail
avatar
聲蹟
2021-10-17
無病呻吟 - 偽善並不存在那種誠實的形式 所以既別逼我偽善 也別阻止我 我想要發文主張臨時的知識 三秒前的維基百科 或對一個現況義憤填膺 遭打臉後的默默刪文 我想要在手臂上蓋個章 附個照片表達我的關切 即便我長得並不像那樣 我仍只在乎照片上 我的髮型和臉的大小 我仍只在乎打出來的字 看起來懂事不懂事 然而 並不
avatar
Shane Gingchi
2020-09-02
無病呻吟創作日誌#05 迷惑星球 【迷惑星球】 詞曲圖:Po Fu 記得很小很小的時候 我很天馬的認為 我身邊的每個人其實都是外星人 不過這些外星人都是好的外星人 ...
Thumbnail
avatar
Po Fu
2019-04-30
無病呻吟創作日誌#04 該如何珍惜 詞曲:Po Fu 閉上 眼睛 熟悉 又懷念的身影 想起 曾經你 陪我 度過的那些安靜 過去 比起現在 更加的真實 該如何 追尋 你的背影 隨時 光消逝 你的消息 停留 在約定 只剩下 我 眼眶的 淚滴 月下 光影 拉長 你遠走的距離 於是 我提筆 提起你一直 放不下的行李 滿載 那些日記
avatar
Po Fu
2019-04-11
無病呻吟創作日誌#03 自言自語 詞曲:Po Fu 你獨自一個人 找尋 某種 旋律 帶你穿越人群 就只管哭泣 討厭 他提起 曾經 說得像過去式 ohno 他無心的關懷 總讓你感到心 特別 痛 一成不變的你 搞得我 語無論次 歇斯底里 你病得並不輕 你看著鏡子 自言自語 我獨自一個人 找尋 某種 旋律 帶我穿越人群 就
avatar
Po Fu
2019-04-11
無病呻吟創作日誌#02 被誰 詞曲:Po Fu 被誰撕裂 被誰摧毀 無數個無解 我點了 一杯咖啡  想抵抗 所有的恐懼 儘管我 全身而退  裝作  毫不在意 那些不懂我的人  仍在背後 將我 分類 被誰撕裂 被誰摧毀 無數個無解 被誰瓦解 被誰侵略 無數次忽略 侵蝕著 我的黑夜 我試著 學會面對 奮力遠離 可能的後悔
avatar
Po Fu
2019-04-11
無病呻吟創作日誌#01 赤裸 自由 換來幾分傷口  你不會懂 寂寞甜得像酒   放手 贏得多少理由  沒人會聽 你唱的悲傷藉口 他們說 我想太多 當我的錯 和錯交錯 該放手的 是我   我為什麼而活 卻活不出自我  你想為誰而活 找不到廝守   我爬上了五樓 也沒多快活 再怎麼想揮霍 也只剩執著   傷害我的 也是最深愛我的
Thumbnail
avatar
Po Fu
2019-04-11
無病呻吟高雄夏天太熱,不適合想太多。
Thumbnail
avatar
自我介紹
2018-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