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病呻吟 - 偽善

2020/09/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並不存在那種誠實的形式
所以既別逼我偽善
也別阻止我
我想要發文主張臨時的知識
三秒前的維基百科
或對一個現況義憤填膺
遭打臉後的默默刪文
我想要在手臂上蓋個章
附個照片表達我的關切
即便我長得並不像那樣
我仍只在乎照片上
我的髮型和臉的大小
我仍只在乎打出來的字
看起來懂事不懂事
然而
並不存在那種誠實的形式
所以既別逼我偽善
也別阻止我
我想要跟人聚集在一起
體驗一陣頭暈目眩之後
為我一年也許只在乎一次的事
腦充血的慷慨解囊
我演得開心
需要的人也得到了資助
我想要在那些片刻裡面
在乎我想要在乎的
也不在乎我不想在乎的
你的議題是你的議題
他的革命是他的革命
我的信仰是我的信仰
我想在我想偽善的時候偽善
被誤解的字句
你若不稱這為偽善
我必能找到另一個
不僅高貴文雅
而且事實上也更貼近的講法
卻只有在你認為我該要那樣的時候
我才會被控告是偽善的
生活不是那些大字大詞
我明白我的權利
若詞不達意是常態
偽善又為何可恥
畢竟
並不存在那種誠實的形式
所以既別逼我偽善
也別阻止我
我短暫地做出貢獻
我有權以此為榮
Shane Gingchi
Shane Gingchi
影像工作者,不過生意不好。 從無名小站的時代就一直寫些極短篇小說,雖然很多自己喜歡,可是想想終究不成氣候,找個地方放上來給大家笑話笑話也就不枉費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