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約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將近兩年沒見面的朋友

在週五晚上進行短暫的小約會

話題主要圍繞在雙方的工作心得及社會「不適應」體驗

友人說我是容易讓別人記得的人

該位對我也是這樣的存在

雖然只有一年的同窗情誼,但其淡而認真的特質實在是太有趣

喜歡的朋友不外乎兩種,思考型或搞笑型

慶幸的是我的多數朋友幾乎兩者並俱,所以既能同樂共歡,也能從互動中汲取成長養份。

今晚聊到了「工作」這檔事

我們兩人都經歷過初出茅蘆的衝擊和掙扎

表面功夫發展遲緩的我們也常在組織裡成為「假性兩光者」

聽完你的想法之後,很開心你看到了問題也佩服你有毅然離開的勇氣

姑且將今日的分享記成文字,留待你日後充電之用…

站在交叉路口,面對諸多選擇,沒有多元的喜悅感受

一方面,時間流的嚴重沖刷已經讓我們沒有本錢參與多方面嘗試的遊戲

一方面,相較與同齡的同學或是朋友,別人的穩定常是加劇我們的焦慮

但還是要努力讓自己穩住。

所有的考試,從來就不是在考學習的內容

身為一個烤到發爛的考生,我打從心裡覺得考試根本就是在磨練我們靜心的功夫

要如何在兵荒馬亂之中安穩自己的步調?要如何在諸多誘惑中學會不為外物奪志?要如何在一次次失敗中重新站穩腳步?

面對你決定參加的戰役,盡力奮戰,為了自己想要的那些,卯足全力地拼了

而後,在穩定又能保有自尊的環境裡,享受工作帶給你的成就感,更棒的是你還能安心過你想過的業餘生活!把這些當作紅蘿蔔,努力地向前衝!

朋友,守得雲開見月明,送給你我的相信。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神勇火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放在心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背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保溫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給我的終極十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過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1+29=31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新竹巨城食記-金色三麥aka小情人約會昨天接到在科技業上班的老妹電話,妹妹和妹夫在公司春酒都抽到了大獎,要請全家一起吃金色三麥,問我要不要一起去?呃,當然好啊!哪有拒絕的理由?我宅在家裡已經好一段時間了,每每到了巨城都還像劉姥姥逛大觀園一樣,土裡土氣的我確實是個鄉下人,看著紙醉金迷的大都市裡最繁華的那一塊。熟練的到了七樓沒有
    Thumbnail
    avatar
    小倖
    2024-02-25
    時光機(16) - 第一次約會 極短篇科幻小說 (每逢週二、週五發表的短篇文藝/科幻故事) 序言: 國防部終於研究出時光機,我叫羅力,是開發工程師之一。在工程師裡面,我是最特別的一個,因為沒有任何博士銜頭,甚至學歷平凡,沒有甚麼特長,只有普通機電基礎,唯一的強項,我研究聖經三十年。 雲風雷博士是時光機基地的總監,她的女兒雲艾薇博士、一位風華
    Thumbnail
    avatar
    David Tai
    2023-11-09
    #小六食堂 午餐約會自帶便當幾年前買了這咖雪松便當盒 沒帶去野餐,反而帶去美食街使用了 木質便當盒怎麼清潔,文後有分享
    Thumbnail
    avatar
    \SOHO/ 小六小姐
    2023-10-09
    我家老哥 32-小約會我們祖孫三人吃飽飯以後阿嬤就催促著我跟老哥趕緊去學校,我和老哥一起走去公車站,老哥雙手插著口袋嘴裡叼著一根菸走著,而我依舊跟在他屁股後頭,午間陽光熾熱,我看著前方的老哥,金色的陽光灑在老哥身上,路旁的水田映反著波光,鳥兒在電線上吱吱叫著,路邊草叢有蝴蝶飛舞,這條路我跟老哥走過無數次,每次都是這樣一前
    avatar
    痛壓籠
    2023-08-07
    午餐小約會找了新的店家嚐鮮,飯後以草莓巧克力聖代做為完美的ending,喜歡這樣的小幸福,簡單樸實又自在。
    avatar
    波尼亞
    2023-07-29
    醜小鴨新娘第十五章兩人的約會日莫柔柔拿了兩件不同款式的時尚套裝,現在是夜半十二點,她想到要跟君烈約會,竟然興奮的睡不著覺。 她站在穿衣鏡前,一下皺眉頭,然後隨即再度嘆氣著。 雖然,他們倆人名義是夫妻關係,卻還沒有夫妻之實,睡在同張床上的趙君烈總是背對著她,然後常常睡覺很不安穩,似乎陷入惡夢中。
    Thumbnail
    avatar
    藍光雨
    2023-06-10
    【高雄食記】在西部牛仔酒吧來場親子約會!《馬力小鎮Marley Saloon》(穀倉 南方料理酒館)有了孩子,外出用餐都是找親子餐廳,去高雄玩的這天是母親節,總該為自己想想希望在哪裡用餐吧? 前陣子一直被酒吧氛圍和無酒精調酒催眠,所以決定找找高雄有哪間酒吧有提供無酒精調酒,想跟小雲朵一起喝杯調酒! 於是找到了這間《穀倉 南方料理酒館》,現在的名字是《馬力小鎮Marley Saloon》…
    Thumbnail
    avatar
    小雲朵噠噠噠
    2023-06-02
    牠與小黃花來一場約會!在小小的角落,牠與小黃花來一場約會! 因為牠很小,所以很可愛!舞著白色的翅膀,緩緩地尋覓一朵小黃花,就這樣,在花的邀約下,牠竟安靜地、愉悅地來一場早午約會! 151025 大津
    Thumbnail
    avatar
    Tong-Li
    2023-04-17
    小說|寧回憶:三個飛行員約會小故事和飛官體驗民航機「男人可以搞懂儀表板,為什麼搞不懂女人在想什麼?」「因為儀表不會明明有問題,卻告訴你它沒事」。
    Thumbnail
    avatar
    陳穩
    2022-12-04
    紫丸感情小棧-每次約會他家人都要跟妳好,真的,每次約會都有他家人要跟,這樣怎麼約會?
    Thumbnail
    avatar
    紫丸
    2022-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