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的終極十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直以來

我都是容易感動的人

這股感動光波在這兩天加倍膨脹

昨天是十五年知交請我吃飯

今天是和六年前的孩子再次約會

不一樣的人事時地物

卻都為我的心帶來「超大飽足感」

raw-image




中午在東區巷弄裡的一間餐廳用餐

剛開始,想是久違的各位都還挺生疏的

畢竟大家已經是六年前的同學了

所以大魔頭我不斷搬出記憶中的你們

很糗很傻,有些甚至不好意思再想起

但孩子們,你們真的很用力地刻劃出我生手的第一次

當初過於激動的情緒留下非常特別的印記

所以今天我才得以如數珍寶,細究我們的過去

不斷問你們…「還記得曾經被我一天照三餐打嗎?」

(到底是真的忘了?還是怕我尷尬不再提起?!)

孩子們直說不開心的事早就忘了

想起畢典那天的情節,除了送上的二十幾束花有讓我傻眼之外

我真的很難忘MR.姜從校長致詞就開始哭,一直哭到走出校門口

孩子們連忙插播…「老師,他是因為你哭的」

一個天外飛來的沒想到,讓我真的很是驚訝

詢問MR.姜,說是忘記了,連有哭這事都記不清了

啊,我真的好訝異哦,如果真的是因為我的話XD



孩子們的笑點很低,沒想到比我還低…真是哈哈大笑

結果孩子的反應竟然是…

「老師真是超級幼稚,跟我們在一起完全就像是十八歲」

感謝我萬年不死的孩子氣,整場餐會,我完全樂在其中

用餐期間,MR.姜說的一句話,讓我甚感欣慰…

「我們班的人沒有一個走偏的」

真的,這對我就是最大的禮物!



餐後,我們轉向CASHBOX大鬧

雖然我自許是KTV小霸王

但我從不和孩子們去唱歌

雖然我最近很想唱歌抒壓

但我也不會帶著啞嗓開唱

而這些「雖然、但是」就在今天為這群孩子破戒

頭一次和十二位「歌友」擠在有點小的包廂裡

感覺真是相當高人氣!

有的孩子們很害羞,也不習慣在眾人面前開唱

氣氛顯得太過冷靜XD

在這樣的氛圍裡,全場年紀最長的我顯得是最HIGH的一位

全員到齊之後,這樣的冰點才慢慢融化

唱得很開心也聽得很過癮,不管是高音還是破音

我一整個玩得很開心!!



孩子們選今天再辨同學會是有目的的

雖然我早就知道是為了我的三十一破蛋日

但我沒想到孩子們會群體幫我唱歌慶生

而更沒想到的就是這首生日快樂歌會「掉漆」登場

哈哈哈哈哈大笑,太有趣了,真的超難忘!

唱歌時,我會一直灌開水,整個肚皮都快爆炸了

所以過程中,我一直到廁所報到

孩子們就趁我離場、進門期間,斷斷續續地寫下祝福小卡

看著一張張的小卡片,我的心盪漾著感謝的溫熱

孩子提醒我要早日找到幸福

孩子叮嚀我要好好照顧自己

除了淹到喉頭的感動之外,還有何德何能的納悶XD

六年之前,我們相處也才半年的時間

沒想到這群孩子在六年後還記得我

更沒想到他們還會想要跟我聯繫

所有的所有讓我的疲憊頓時煙消雲散

取而代之的是滿格的電力,又有能量再繼續衝刺!



庭秀,謝謝你特地策劃的這一切

尤其是你整整兩張卡片的提醒和叮嚀真的很窩心!

雖然我不是航海王掛的卡通迷,但我會好好感受你送我魯夫的用心!!



我的終極十一班

孩子們,感謝你們今天陪我玩,感謝你們的搞笑演出,感謝你們的記得和祝福!



raw-image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神勇火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眼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十八年之怪力亂神」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五合一之超難喝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放在心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背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保溫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我輩中人:寫給中年人的情書》書籍分享「我輩中人,有情有義;我輩中人,篤定自信」 — 張曼娟。 中年,若以年齡來界定距離我大約還有十幾二十年,雖然遙遠,但這本書卻使我共感的開關不斷被啟動,時而驚喜、時而哀傷、時而平靜、時而有種難以言喻的情緒燃起。
    Thumbnail
    avatar
    暖暖生活園
    2024-05-08
    【劇評】《因為你把心給了我》最終集:用苦痛證明愛戀的笑話。最終集的收尾到底具不具有說服力?訂閱「航電影的海」沙龍,可獲得《因為你把心給了我》全劇跟播文章及收尾劇評。
    Thumbnail
    avatar
    躲在電影裡的詩人
    2024-03-19
    🍀【臼井聖火靈氣學員的上課心得-72】在生命之河點化中遇見指導靈-白鹿,帶給我的意義是什麼呢?🍀🍀🍀fumi老師:❤️❤️❤ 🥰🥰🥰回顧從開課至今,穿梭在各個維度的點化調頻中,「生命之河」是更貼近在地球深處的連結;如果以薩滿的角度來看,生命之河是在下部世界的深處,蓋婭母親所在之處。如果以維度來看,那麼生命之河的位置貼近在五維的世界。 🏞️🏞️🏞️生命之河是地球最豐沛的源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4-02-03
    斜槓創業中ep21_拾光製燭工作坊-製燭帶給我的感悟與收穫去年年中的時候,悶森在其中一位關注我們的格友的文章中,看到了他分享參與拾光藏香的製燭工作坊,一開始聽到悶森說是製作蠟燭的分享時,還不以為意,心想製作蠟燭不就是把蠟融化後定型嗎?XD
    Thumbnail
    avatar
    貞葉林能量療癒之森|悶森x明曦
    2024-02-01
    給我在取捨中的親/友,你那讓人不捨之:"人生的難"(14/14):四年調理前後二位好友的改變話說每週一次來老陳處調理身體的二位教會退休牧者,每週前後差一小時抵達+離開,偶而他們也會剛好彼此遇見,因為一位需要延後一些時間完成,另一位剛好早些抵達;所以,二者也會彼此打招呼+互相祝福。四年下來,一位老人開始增重5公斤以上+走路遲緩+攜帶磁圈+手扶拐杖+增設護腰+持續吃心臟支架藥,另一位卻減重5公
    Thumbnail
    avatar
    老驢
    2023-12-06
    給我在取捨中的親/友,你那讓人不捨之:"人生的難"(5/5):心梗對應最近一位大學的林同學分享,他人生現階段最新+最難的選擇:在安裝心臟支架+吃降(血壓/血脂)的西藥8年後,透過"科學脈診與科學養生"的實驗,決定拋棄一切的存藥,嘗試走出一條又新又活的路:"條條大路通羅馬",或許可以實現健康快樂的新型人生+遠離醫藥副作用/抗藥性喔!
    Thumbnail
    avatar
    老驢
    2022-06-18
    給我在取捨中的親/友,你那讓人不捨之:"人生的難"(4/7):腸癌對應老王夫妻是我們扶輪社的社友,也是大學教授的夫妻檔,二人在學術研究與帶領學生的表現上,也是幾十年下來的"卓越學者與優良老師";他們的一女一子也都是台大與交大畢業的高材生,過去半年其大腸癌末期的處理辛苦,回顧小結:需要結合中西醫療的所長+適當的調理喔。
    Thumbnail
    avatar
    老驢
    2022-06-11
    給我在取捨中的親/友,你那讓人不捨之:"人生的難"(1/5):助人對應大家好,我是吳照麟,66歲的法定老人,也是大家科學養生路上的好友。 結語: 相信,人生的美善或罪惡,存在人們內心的一瞬之間;禱告我天上真愛源頭的主,賞賜一切的美善,在每一個準備作每一次選擇的世人心中,讓天上的恩慈+良善,一直不斷勝過地上的黑暗+罪惡喔!
    avatar
    老驢
    2022-04-15
    給我在取捨中的親/友,你那讓人不捨之:"人生的難"(3/7):人際對應阿德好, 最後,禱告你也沒有放棄我,讓我們繼續成為朋友,勝過這人生的難;盼望,有ㄧ天,可以成為身處類似困境中,人們"健康作選擇"的祝福! 好嗎? 你的摯友 阿佑 上
    avatar
    老驢
    2022-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