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過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過後…

分不清那是種怎樣的感受

潛在的期待已久?

還是沒能真正躲過的恐懼?

終究還是走到了這年紀

三十歲之前都還能自我安慰地跟二字頭掛勾

三十一歲之後呢?!

只能甘心地走向三十與四十之間的徬徨與習慣



從小,我的心裡就活著一個踏實的老人

思想早熟、行為老成都是別人眼中看到的我

順此,年紀的遞增對我並無不會有太大影響

只是站在走向三十一歲的路口

還是難免有種說不出口的滋味

生活的諸多層面混雜著對年齡的觀感

純粹的五味雜陳,非常純粹。




撇除數字跨級的適應不良

還是習慣性地來篇紀念文

今年的快樂鳥日子讓我印象特為深刻

除了朋友刻意用心慶祝的一場餐會之外

孩子們的共同集氣祝賀也讓我很是感動

怎說來著?!

到了我這年紀,在乎的已經不是實質的那些

一份被記得的心意、一句被祝福的話語

帶著真心誠意,所以能遠傳到心底深處

而這一次次的波動就是友人們帶給我的最佳禮物

說白些,禮物包裝之下的最佳內容物就是感情吧

謝謝他們散播出來的超強祝福,美麗了我的三十一歲紀念日!



走向下一段的日子

人生哲學也許沒什麼太大的不同

但在目標鎖定上似乎又更明確了些

其一,努力找到平衡點,讓自己能再健康地多活幾年

其二,賭上意志力,籌碼是絕對的自由

其三,精彩生活不錯過,善用任性,取得韌性

其四,強化自轉的能量與愛人的動力

fighting!!



三十一歲之後,可以繼續安心待在亞利安納星球

三十一歲之後,可以一樣維持安靜簡單的愛戀

三十一歲之後,可以照舊保留身邊的乾淨空位

三十一歲之後,可以把幼稚無敵發揮到極大值

三十一歲之後,我還是那個「隱形的、透明的、神勇火球!」

congratulations!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神勇火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十八年之怪力亂神」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五合一之超難喝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放在心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背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保溫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給我的終極十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你今天過得好嗎?我對交流恐懼的自白從過去的自我設限、社交焦慮到如何敞開自己、坦然面對自我,提醒讀者勇敢分享真實感受。
    Thumbnail
    avatar
    藍雀斑
    2024-04-28
    浮生漫錄|你今天過愚人節嗎?今天是四月一日愚人節,有關愚人節的起源,比較可靠的說法是源於法國。話說西元1565年,法王查理九世頒布法令,改以1月1日為一年的開端,不再以4月1日作為新年。然而一些守舊派却依然按照舊曆法,在4月1日過新年,引發支持改革的人藉此大加嘲弄,戲稱為April Fools。
    Thumbnail
    avatar
    李建崑.Paulos
    2024-04-01
    假裝是詩 〈最後〉(今年我看過最瘋狂的是什麼?)人終歸上岸 / 又再下海 / 你說不一樣 / 但還不是一樣
    Thumbnail
    avatar
    APOW
    2024-01-25
    繪圖創作:你今天過得好嗎?嗨,你/妳今天過得好嗎?
    Thumbnail
    avatar
    tsai
    2023-08-08
    在最艱難的時候,別老想著太遠的將來,只要過好今天就行- 在最艱難的時候,別總想著太遠的將來。 前幾個月的我,大概是一種行屍走肉的狀態,我從立志要馬上站起來,很有幹勁地嘗試各種事情,直到有一天我突然垮下來了,大概那個強迫自己要馬上好起來的力量在反撲了,我變得什麼都不想做,我誰也不想見,連從床上爬起來都很困難,醒過來時就在想「為什麼今天又開始了?」夜裡要
    Thumbnail
    avatar
    艸西
    2023-07-04
    在最艱難的時候,別老想著太遠的將來,只要過好今天就行- 在最艱難的時候,別總想著太遠的將來。 前幾個月的我,大概是一種行屍走肉的狀態,我從立志要馬上站起來,很有幹勁地嘗試各種事情,直到有一天我突然垮下來了,大概那個強迫自己要馬上好起來的力量在反撲了,我變得什麼都不想做,我誰也不想見,連從床上爬起來都很困難,醒過來時就在想「為什麼今天又開始了?」夜裡要
    Thumbnail
    avatar
    艸西
    2023-07-04
    【書】《今天,就過喜歡的日子》讀後心得好不容易終於讀完了難得買下來的書《今天,就過喜歡的日子》,總的來看,還是羨慕大過於效仿的心情。但對於布蘭達和維尼的極簡人生哲學也有點贊同,於是選擇以購買代替借閱的,支持了她們出的書。 這本書中最大的精華對我而言,應該就是這一段話了吧: 「離職至今已滿五年,我們發現原來心靈相關書籍上所寫的「做自己真心
    Thumbnail
    avatar
    Willa 維拉寫寫字
    2023-05-08
    【今天要聽:陳壹千–仗着】30歲以後,過去的刻骨銘心,坦然回憶也很笑著感受-你就仗著 我想保留 這點回憶 這點美好,所以我才到此為止 不見也好- 不是每段戀愛都會成為長篇小說。但多年令人難以忘懷,人靜時刻忍不去回想的,往往是那段奮不顧身、毫無保留的初戀。 為什麼這麼難忘?——契可尼效應 大家應該都知道「初戀」難忘,才會有這麼多歌頌初戀的電影這麼賣座。但初戀情人跟後來的伴
    Thumbnail
    avatar
    女子到處跑
    2023-03-15
    #書籍推薦 #女人四十,該捨棄與該開始的:擁抱妳的隨心所欲,今天也要問候自己過得好不好#書籍推薦 #女人四十,該捨棄與該開始的:擁抱妳的隨心所欲,今天也要問候自己過得好不好 여자 마흔, 버려야 할 것과 시작해야 할 것 作者: 鄭教暎 原文作者: 정교영 譯者: 簡郁璇 出版社:大好書屋 出版日期:2022/02/09 目錄 自序 女人四十,該捨棄與該開始的 第一部
    Thumbnail
    avatar
    leader
    2022-11-06
    女人四十,該捨棄與該開始的:擁抱妳的隨心所欲,今天也要問候自己過得好不好妳想像過四十歲的自己過著什麼樣的生活嗎?是鎮日埋首於家務及育兒而逐漸失去光彩,抑或是活力滿滿在自己的專業與興趣上散發光芒呢? 作者說:「四十歲最大的好處是,開始做某件事之前不需要名分或正當理由。」女人四十,人生真正開始的最佳年紀,也是重新理解自己的時機。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2-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