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9=31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主題:

『這哪招啊?!!』

背景介紹:

陰雨連綿的低溫早晨

很想繼續賴床,但還是乖乖出門

像被掏空那般,很吃力地注意路況開車到公司



故事內文:

一貫如昔地像個遊魂飄移穿梭在走廊與樓梯間

才走到三樓樓梯轉角隱約聽到班上孩子暴動的聲響

「老師來了,進入警戒範圍,距離還有三百公尺」

當下,我心裡的os…

「一大早就在造反,哎,我又要出名了xd」

即便他們早就事先預告我會有個驚喜

但我並沒有把事情當真,心想頂多就是張卡片或是滿滿的黑板祝福

走到門口,震耳欲聾的大叫聲響又再度展現他們名不虛傳的獅吼功

走進教室,孩子開始灑下撕碎的紙片,卡片、禮物的同時塞到我的手裡

整個黑板寫滿了孩子可愛的祝福,當下我的心裡真是溫暖洋溢

這樣的開場已經讓我在寒雨中充滿飽飽的暖意



沒想到還有第二篇

來自於同事的「整人祝福」

第一節調課,孩子去科任教室上課,我一邊玩味著孩子們的卡片和 超特別「蛋糕」

約莫二十分鐘過後

前門突然魚貫地走進一群六年級的孩子,然後自動就座

全校最瘋的老師也尾隨在後

把我當成空氣般,全班很自然地在我們教室上起數學課

猜想也知道這一定是要鬧我,只是不知道會用哪招

老師點名學生訂正數學答案,坐在位置上的我既尷尬又想偷笑

最後老師指定要我回答,一整個狀況外的我就這樣被他們班的孩子團團圍住

就在孩明我懵的狀況裡,孩子們紛紛擠壓拉炮袋,在亮片飛揚的繽紛氣氛裡,給我一個超突然的爆炸祝福!



回神之後,以為「應該」到此為止

沒想到還有後續的開心…

瑞華姐姐的科任班級,四年級的小毛頭一樣魚貫地再走進我們班

排定位置後很自然地唱起生日快樂歌,結尾竟然是祝我母親節快樂

一整個大傻眼…我想那一瞬間我的臉應該整個都白了xd

而後的一段時間,看著桌上的一張卡片

上一屆的貼心孩子請妹妹轉交給我的手工卡片

眼淚開始在眼眶內打轉

要我不要拿自己的健康跟孩子賭氣,要我記得多微笑,要我記得準時吃飯

全部說中了,說中了我的心酸和無力,說出了我的盲點和問題

一時之間,因為想念,因為感動,因為有這麼體貼我的孩子,所以教室內也下雨了。




孩子回來後一直詢問地上的亮片要不要掃淨

說著且慢,等會兒我要拿蛋糕和亮片合照

拍照時,孩子紛紛靠攏,又是一場直接攻擊的暴動xd

不斷撿起地上的亮片向我潑撒,於是我整個人前所未有的亮晶晶…

玩得很瘋,孩子一度失控到我無法管制,逼我還得逃出教室才能整理自己




感謝朋友的貼心、孩子的窩心、同事的關心

另外,被我們班吵到不能上課的學年班級,嗦綠!!

知道你們不會在意,但我還是覺得不好意思xd

結語:

很難忘的生日驚喜連環爆…這哪招啊,到底??

(頭一次這麼多人給予祝福,怪不好意思的xd)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神勇火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五合一之超難喝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放在心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背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保溫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給我的終極十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過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病毒是神》2-1 無常帶來痛苦,但也帶來新可能少年 T 的導師要登場了,究竟是 ?
    Thumbnail
    avatar
    甘納許
    2022-11-29
    [獵人預測2022–11–27]愛依依家族後勢分析🤔 這篇在說什麼? 這篇主要接續說明[獵人]10/20/2022幻影旅團回憶X西索X黑幫 角力猜測, (信長三人組v.s.愛依·依家族),以目前資訊,愛依·依家族應該會被信長三人組全滅才是,畢竟實力差距很大,但這樣子劇情似乎沒這麼精彩,筆者預期愛依·依家族戲份會比想像中更多
    Thumbnail
    avatar
    矽谷jojo
    2022-11-29
    洗發票如果給予一個渺小的希望不須付出成本,那我們可以關係良好。如果這個要求造成了負擔,那我們就免不了身為凡人的俗氣。畢竟伯伯沒有任何改變,也依然十分友善,不好直接擺臭臉的我們只能在事情過後抱怨。抱怨完全不用講邏輯,講邏輯,心情就委屈。
    Thumbnail
    avatar
    先塵
    2020-11-29
    玩滑板的你應該去健身嗎 ? ep2延續上一篇文章,我由衷希望滑板人能跨出舒適圈,進行阻力與重量訓練!多數滑板人認為只要練腿就足夠了,但是要提升整體爆發力與耐力,上半身就必須納入訓練當中。
    Thumbnail
    avatar
    漢克說滑板
    2020-11-29
    金牛座 12月 星座運勢&每日星晴預測♉️ #金牛座 #Taurus (04/20~05/20) 2019年 12月星座運勢 
    Thumbnail
    avatar
    辰宇力 the Astrologist
    2019-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