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溫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就是這裡

號稱板橋歷史最悠久的西餐廳

就是這裡

滑滑特地帶我來這裡飽餐一頓,提前慶生

於「板橋特香齋」。




數不清的聚餐次數

前所未有的就屬這次

從全場客滿待到只剩下我們xd

聊不完的主軸讓這頓飯吃到四點半才離場

講不完的內容讓我們的用餐顯得格外忙碌

真的好久沒有這麼完整又盡性的聊天了

從十二點直到五點四十才結束的這場約會

讓我的胃有滿滿的營養,讓我的心有飽飽的溫暖

於是,開啟了這篇「保暖」



屢次提到十八年友人

卻總是忽略我們之間的十五年情誼

在歷經的出軌、冷戰、互知、珍重之後

我們還能回到這樣的狀態,說穿了,多虧你的努力和包容

如同派派不斷提醒我的…「你是最關心我的友人了」

一路走來,謝謝你包容我的性格怪僻,真的是辛苦你了xd



今天這場高檔約會早在七月就訂下約定

享用了美味的一餐,食物會隨著生理消化

但五個多小時的談話精華才正要開始發酵

也許是年紀漸長,談及的範圍越來越寬廣

或許是磨鍊漸多,我們的反應也有所調適



某些層面,我們是同類,帶著自以為,撒上驕傲的那種

關於家庭與摯愛,我們有外人難以理解的偏執

所以,你能輕易勾出我的眼淚

各自用生命的體驗走過的生離死別

使我們格外敏感脆弱,卻也更加頑強

對於不確定的未來,我沒有設想的勇氣

但如果真的時候到了,你還在我的身邊的話,就努力捉住我吧




關於愛情,我們都有些許的大女人與情感潔癖

對於那段沒能釋懷的過往,留存的不是感情

只是一種極欲抹去污點的消除膨脹

你的詮釋讓我看到另一種解讀,帶著感謝的美好

也許,我們對於曖昧的抵抗力都很薄弱

我想,你的強力把持對我是很好的榜樣

因為緊記著你說過的自轉

所以我努力維持自己自轉的能量

慶幸這樣的超能力幫助我在單數與雙數之間取得較佳的適應

你說…心存感謝曾經有過的經驗,反而會有助於下一次的抉擇

我會學著如此看待那場「四不像」

希望儘早,我能脫離那場陰影,帶著更像女人的樣子回到之前的灑脫。



關於人生與社會,我們都有某種不合於現實的理想與堅持

所以常常會在各自的崗位上遭遇撞牆期的苦楚

但我真的很慶幸,我們還能保有各自的初衷

勇氣與努力的本錢,我們都有

但是我的任性似乎少了你的韌性

一路的橫衝直撞,吃了不少苦頭,也聽了很多建言

但現在的我越發相信經驗會是我最佳的轉換插頭

在一次次的打擊之後,經驗會叫我看清現實

在不斷的挫敗內傷之後,經驗能叫我學聰明

事實證明,我沒有能力改變環境

我唯一能做的就是保持我的初衷,努力調適當中的落差

維持我的超能力,不要變得勢利,不要變得太現實

然後,默默地跟這世界的黑色力量抗衡。




道別之前,你說希望我不要變

其實我沒辨法保證這點

如同姐姐說過的「這世界上唯一不變的就是『變』」

但是,我始終相信,感動的力量能讓我們安心停格。

所以,一起努力尋找感動、創造感動!!!




後記:

滑滑,當我聽到你一度為我氣哭的時候

我的感動頓時壓過了意外帶來的驚訝

我想派派的眼睛是雪亮的,你對我的關心和保護也許遠超過了我所以為的那樣

以後,也請擔任我的棒敲腦瓜大隊,有需要的話,歡迎一棒把我打醒xd

真的謝了,今天的約會,起承轉合之完美的,保溫!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神勇火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發聲練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眼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十八年之怪力亂神」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五合一之超難喝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放在心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背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讓小豬贏在起跑點?血糖V.S.保溫(上)🐷👩‍⚕今年9月丹麥養豬研究中心(SEGES)發布一篇研究,對弱小的新生仔豬(小於700g),餵食葡萄糖水以提高血糖,觀察能否提高弱仔的存活率。 🩸過去研究都發現足夠高的血糖數值,及適當的保溫是新生仔豬存活的重要關鍵。 🍼研究卻顯示對弱仔餵食葡萄糖水,即使提高血糖值,卻出乎意料沒
    Thumbnail
    avatar
    豬醫師黃君
    2024-05-30
    #34/100日更-保溫杯體驗最近眼睛和手乾,醫生說我除了是過敏之外還有缺水,想說買個大的保溫杯提醒自己多喝水,在蝦皮上搜尋保溫杯 看到很多賣家在賣這款標榜316不繡鋼,覺很特別,查了才知道可運用在食用品工業和外科手術器材,這感覺是好的材質及安全。 購買很快送達,剛好今日要到戶外踏青,就來試試保溫效果,上午10點外出,因這費
    Thumbnail
    avatar
    學習分享
    2024-03-17
    紅豆代表相思?仙台秋保溫泉An Cafe Taikichi甜蜜呈現唐朝詩人王維在《相思》一詩中寫道:「紅豆生南國,春來發幾枝,願君多採擷,此物最相思」。後來不少人把紅豆拿來代表相思,以物抒情。而來到日本,許多甜點當中都加入紅豆,最中餅、大福、銅鑼燒、餡蜜以及數不清的和菓子,都能看到紅豆的身影。
    Thumbnail
    avatar
    JC Talks
    2024-02-16
    從110歲超老品牌變身時尚網紅 - Stanley保溫瓶Stanley保溫瓶從一個專業戶外品牌成功轉變為網紅和年輕人喜愛的時尚單品。文章介紹了Stanley品牌發展歷程以及成功關鍵,以及造成爆紅的兩個事件。也探討了品牌可能面臨的危機和發展方向。
    Thumbnail
    avatar
    路易老闆的品牌子彈學
    2024-02-08
    THERMOS 膳魔師:保溫、保冷、保鮮,為您打造健康便捷的生活方式!THERMOS 膳魔師,這個名字凝聚了對人類生活的無限關懷。我們的使命是為人們創造更健康、更便捷的生活方式,並在此過程中減緩地球能源與資源的消耗速度。THERMOS 膳魔師不僅僅是一個品牌,它是為滿足人們需求而生的象徵。
    Thumbnail
    avatar
    江江的筆記本
    2023-10-19
    【CookPower 鍋寶】超真空提環陶瓷保溫杯400ml過往都是使用不銹鋼保溫杯,但後來上網查一些相關資料後,發現不銹鋼保溫杯不太適合裝茶飲、飲料、牛奶等非"水"的物質,所以後來就決定購入陶瓷保溫杯了 我當初的購買需求是想要小一點的,希望是330-500ml間,因為我的包包通常都很小、裝水後重量會增加,所以會想要容量小一些、方便攜帶、重量輕一點 我超愛它
    Thumbnail
    avatar
    Yun
    2023-06-08
    6. 幾個保溫杯我希望我的保溫杯子,不論是新的舊的,買的送的,都是有用和合適的。即使在朋友眼中不值分文,卻是我生活中不可或缺。人漸漸成長,最近學會了重要一課:合適我的不必合適他人,既然別人不懂,也不必強迫他人明白,同樣也不必硬要把自己套在別人眼中的好東西上。你的、我的、或他的,是要合適你、我、或他的。
    avatar
    フウロ扌立
    2022-11-06
    第三十七封情書 - 你的白色保溫壺「嘟」的一聲,咕嚕咕嚕咕嚕的聲音從廚房傳來。在寒冷的冬天裡,看著水蒸氣幻化成縷縷白煙蒸騰向上...
    Thumbnail
    avatar
    V&A
    2022-04-05
    avatar
    We Are Young Family
    2020-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