灑狗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樣灑狗血

但我還是繼續以潰爛的形式記錄

算是一種告解,也是一種結束的聲明。



身為一個家喻戶曉的炸彈客

直到今天,我才明白為什麼自己會成為眾矢之的

因為我會伸手揭開那張秘密的底牌

因為我講出大家不願意面對的事實

但顧全大局的平和表象則與我所為完全背道而馳

我執的發聲引發一連串炮火轟擊,炸得我體無完膚

所幸這次的沉默安靜讓我有更多心力觀看整個混沌的糾結。

原來隱忍不是懦弱也不是怕事,純粹是為了守護更重要的那個人

很多事情說白了,其實也就染黑了

就算是親人之間亦然,只要扯到人性就不可能完整的單純

很現實又傷人的一課,我花了好幾天的費心傷神才看穿這一切。




感覺真的很怪…

親身感受一場分崩離析竟然會這麼令人難以承受

不管是對生者還是亡者,我都有說不出口的怨懟

熟悉的故鄉還在那裡,但我和它卻即將不再有任何關聯

原來大人世界的「分家」會拉斷孩子的鄉土情感

眼裡心裡都有風雨欲來的沉悶感

我依賴了快三十年的祖產老家即將被拆除

我心繫了大半輩子的家族親情竟然什麼都不是

我只是第三代的小屁鬼都能為此失眠了

更何況是我煞盡苦心力反分家的爹娘

除了心疼之外,我彷彿看見大人世界裡的盲視再度上演

分家的提出對於爹娘的打擊似乎太大了

他們一心只想給奶奶一個安居的住家而已

面對無理的提議,徹底傷心之後他們提出了讓我跟著難過的聲明

於是,我進而埋怨害我失去故鄉的那位

為了一己之私利,竟然能說出這樣不顧家族情誼的提議

真是有夠他馬的。

眼淚流過失眠的夜,我還是於心不捨

好險整件事情後來反轉收場

我想這種風波對於彼此間的情感定有損傷

但也讓我看到為了維持表面和平的代價有多犧牲

除了暗自內傷之外,什麼屁也不是。




大人只會說小孩子不懂

身為當事人的大人其實也懂不到哪裡去

最會惹麻煩的大人其實比什麼都不懂的小孩更糟糕

不但無法解決問題還製造出一堆家醜

 bullshit

raw-image






活在這幾天的狗血當中

腥風血雨麻痺了我的親情感知

在各有立場的堅持裡,我肯定難以客觀處事

這篇純粹是我喝了太多狗血的不爽宣言而已

好事的你,請閉上你的嘴巴,除非你想跟我沒完沒了。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神勇火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光芒萬丈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紅茶拿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炯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美麗的代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聯誼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是瘋夠了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淚灑天堂俄羅斯娃娃是一種獨特而精美的文化象徵,代表了相信生命力的思念與愛。本文探討了俄羅斯娃娃的獨特之處,以及藉由音樂來面對失去的愛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瓦力唱片行
    2024-06-03
    灑花~感謝大家支持!現在是CK追蹤滿百的提問時間今天達到在方格子100位追蹤者了! 請大家在此篇討論留下想提問的問題吧!我會在蒐集後整理回覆成文章發布。
    Thumbnail
    avatar
    Carry Kuo
    2024-04-19
    灑落一地的串珠忽然之間,他皺起眉頭、眼匡含淚,並且用力地搖頭,似乎再壓下一根稻草,就會進入歇斯底里的邊緣了。 我告訴他:「我們來想想辦法。」「還是我借你一些珠子,讓你回家可以完成呢?」小哲還是搖搖頭並嚷嚷著:『我就要現在做。』如同我前面提到的,他的故著性沒辦法跨越過去心裡的那道坎。
    Thumbnail
    avatar
    不只是老師
    2024-01-04
    灑狗血故事時間即將開始預告一下,我要撒真正的狗血劇情了XD 劇情都是那種言情小說超常見的(笑爛 這個系列目前只有寫6個極~~短篇 目前是沒有分集數的亂寫的! 之後有分集再編輯看看~ 小說名稱:未取 男主:言祐晨 女主:韓沐婕
    avatar
    Yuki
    2023-09-25
    灑進你心裡的歌聲@盧廣仲的這首明仔載,是花甲少年連續劇的插曲,昨晚細看了這首歌的MV。 @在盧廣仲娓娓道來,如泣如訴的唱腔之下,鏡頭帶過了花東海岸的偏僻車站,陽光下的涵洞,陰溝旁的小路,最後帶到鵝卵石迤邐鋪排而來的蔚藍海岸。 @看MV的鏡頭到這裡,深深感覺到盧廣仲音樂的親和力,MV中的畫面,並非只選擇美麗或名勝風景
    avatar
    張旭淵
    2023-06-28
    灑進你心裡的歌聲@盧廣仲的這首明仔載,是花甲少年連續劇的插曲,昨晚細看了這首歌的MV。 @在盧廣仲娓娓道來,如泣如訴的唱腔之下,鏡頭帶過了花東海岸的偏僻車站,陽光下的涵洞,陰溝旁的小路,最後帶到鵝卵石迤邐鋪排而來的蔚藍海岸。 @看MV的鏡頭到這裡,深深感覺到盧廣仲音樂的親和力,MV中的畫面,並非只選擇美麗或名勝風景
    avatar
    張旭淵
    2023-06-28
    灑屋擠巴西料理...(未完待續!)巴西是個多民族國家,深受葡萄牙、義大利、非洲、巴西土著、印地安人以及後來華工移民文化圈所影響,成為厨藝薈萃的國度也毫不意外,在這麼多美食文化演變出的巴西菜中,又以黑豆飯最為出名。 黑豆飯,又名黑奴飯,正式名稱是Feijoada,是將黑豆和各種肉類、豬雜、香腸一起燉煮的巴西風味燉菜。 這其實是個時代眼
    Thumbnail
    avatar
    柴郡貓
    2023-05-07
    撒糖粉的愛情故事我不喜歡灑狗血的愛情故事,我喜歡灑糖粉的愛情。
    avatar
    Sophie
    2023-05-07
    「++」灑狗血式問政及感情路上 被傳喚當證人台中縣一名年輕貌美民代「++」祖母去世,靈堂遭人砸得亂七八糟,叔叔向媒體爆料,指控及懷疑和她有關,「++」因而怒告叔叔,當天前往採訪記者皆被列為證人。
    Thumbnail
    avatar
    知秋
    2022-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