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瘋夠了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的文字簡直是高度自閉」

…十七年友人如是說

沒有後續的註解,反正我寫的那些本來不是為了讓人懂得

這樣的聲明只是希望那些自以為懂的人別再以你的懂說著你的不明白。

以下內容亦然。

-------------------------------------------------


不勝唏噓

旁觀時是滿溢的感慨

當事時是悲哀的無奈


不勝唏噓

取代了憤怒與指責

淹沒了共生的情感

這種事不論對錯,不是因為我能客觀看待

之所以會有這種事就是因為每個人都有對錯

真沒想到我能活著看到一場瓦解與崩潰

如果我是躺著墓地裡的那位,我肯定是無法暝目



這種事牽扯到的不只是一場失去

連人性的潰爛也攪和其中

小孩要求的是公平

而大人爭取的是平等

索取的表象不盡相同,但其實本質相差不遠

因為大人也是小孩的化身。



「以後你們千萬不能這樣」

這句話帶著太多交待

可我心裡有很多但書

你怎麼知道我會活得比你久?

你怎麼確信我能活在沒有你的以後?

跟那些切割與拾取相比,我倒希望你能送我一程

沒出息,我知道,別再囉嗦了。



沒有介入的聲音

安靜得連我自己都不可置信

嘴角不自覺的抽動,可我無聲依舊

在大家都有立場與堅持的分裂中,開口等同助長了這場腥風血雨

而且我只是連蔥都不如的一個小屁鬼

沒有份量的聲音還是省省吧。



批評免了吧,只是看夠了這齣狗血爛戲

表面的和平總是讓我感到噁心

這股解散的病毒來得猛烈十足

直覺早在數個月前就已經提出警告了

很爛,這場鳥戲真的很爛。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神勇火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置之死地而後生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光芒萬丈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紅茶拿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炯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美麗的代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聯誼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賴清德你是之前的鳳梨沒吃夠嗎根據大陆外交部網站消息,當地時間2024年5月2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外交部長王毅在阿斯塔納出席上海合作組織外長會議期間,就台灣地區「5·20就職儀式」闡明了中方嚴正立場,強調一個中國原則是維護台海和平的定海神針。 王毅指出,一個中國原則不可違。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這是
    avatar
    小糊塗
    2024-05-23
    大學新創平台專訪(中)如果覺得一個人不夠有趣,那是因為你還不夠了解他:Podcast團隊的幕後故事|怪獸科技公司透過專訪大學新創平台《開箱你的大學生活》Podcast 團隊,本文將探討Podcast 主持人如何訓練溝通技巧、運用行銷與人脈建立,來提升節目的影響力和聽眾基礎。數位時代,Podcast 是一個融合溝通藝術、內容創造與技術創新的平臺。AI 的進步,如何訓練我們的人際溝通能力依舊是一個不容小覷的議題。
    Thumbnail
    avatar
    王政皓|怪獸科技公司
    2024-03-20
    思想漫步-創世紀003-光暗分開,你的白晝有幾小時?水和水要分開,架構出廣闊的空間黑暗還有,只是逐漸減少;生命的歷程還要繼續,下一步是佈建一個廣闊的空間。 「靈光一閃」功效如何呢?若你忙於許多事務,祂就消失了,事後再找就非常困難,成為埋藏在深處的記憶。純真的孩子,總能感受的母親的溫暖,何為恐懼?不曾想過,所謂「初生之犢不畏虎」,面對的世界是無憂無慮的,一個擁抱一個小玩具就是
    Thumbnail
    avatar
    newman
    2023-10-18
    【管理】可能你還不夠瞭解你和你的部屬? 運用心理學,釋放你的領導力!領導並不難,可能你還不夠瞭解你和你的下屬! 為甚麼部屬似乎對於自己的工作不夠積極,工作有完成就好? 我該怎麼判斷該把甚麼人放在甚麼位置呢?
    Thumbnail
    avatar
    Aurora Chen
    2023-08-13
    事業收購系列 M&A Series-作為收購案的賣方,你該做甚麼?之前幾篇關於「公司股份收購」的幾篇文章都是從「買方」的角度寫。那如果是出售公司的一方,該在收購案中做甚麼呢?
    Thumbnail
    avatar
    Francis Lin 亨律師
    2023-07-27
    你是隨風而逝的落葉 夢起“暗黑的執行者” 與少女的身影感覺上毫不相干 夢裡的少年和自己到底是什麼關係? 光的解惑之旅途,與暗黑的“影組織” 似乎有複雜的線索,需要少女一一解開
    avatar
    Bro lumos
    2023-06-29
    四種學習風格的創作者,你是哪一種風格呢?好的創作需要好的輸入吸收,也就是用適合自己的學習方式幫助自己累積充足養分,能夠更好的進行創作輸出。對你來說有效的學習方式是什麼呢?在方格子眾多的創作者中與自己學習風格相近的創作者有誰呢?有興趣歡迎繼續看下去。
    Thumbnail
    avatar
    自在生
    2022-12-11
    你是豐盛的你最寶貴的資源不在外面,而是自己, 你與物質和金錢的關係,來自於你與自己的關係; 是你賦予物質意義,而不是被物質所定義, 是你賦予金錢價值,而不是被金錢所決定, 你與自己關係的和諧,會促使你輕易看見自己已經擁有的,任何來到你面前的都會與你產生良好的共振; 你是愛,樂於分享與付出,敞開心歡迎與接受,這
    Thumbnail
    avatar
    Sanuya心靈內在空間
    2022-12-01
    我是風、你是煙,風來煙散;我是風 你是煙、如同黑夜與白天我是風你是煙,心裡找不到你的畫面;緣近、情遠,相識的日子宛如昨日
    Thumbnail
    avatar
    命不由天
    2022-08-23
    度日隨筆#19|豐盛是你看見了所有延續好多天的生日感動,至今依然接收著禮物,謝謝將我放在心上的人們,這次也體會到一種更跨越血緣、關係、藩籬、就僅是自己存在而被惦記的溫熱。⠀⠀⠀⠀⠀⠀⠀⠀⠀⠀
    Thumbnail
    avatar
    《 空 ≌ 譜 》
    2022-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