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值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時值六月
 
氣溫高燙

心情浮躁

生氣的臉成了我六月的正字招牌

然而背後的起因卻讓我自己陷入難以言明的糾結

進一步的疑問是「哪個老師可以不生氣?」

我真想去拜其為師。



針對作業、訂罰的缺交、常規的偏離

幾乎常態性的三十多個號碼掛在黑板上,怎麼不生氣?

過於被動、懶散的心態導致擺爛的行為,怎麼不生氣?



搞到最後,我是教育討債集團的首領

整天追著學生要作業、訂罰的補寫

每天處在高壓的極速迴轉帶上,還要追著學生跑

我不是聖人,我不知道要怎麼樣才能心平氣和?!

而且這樣到底有沒有意義?

學生的補交都只是抄寫,回家都不寫,早上才來學校抄寫

告知家長,家長也沒有反應

我的緊追不捨只是為了顧及該些學生的基本分數

但這樣的游擊戰到底有無意義?

怎麼搞得我像顆發瘋的不定時炸彈?

如果睜隻眼閉隻眼的話,我可以放著讓他去,但這是不是又變成我不夠盡責??

我是不是永遠學不乖??

現在把我自己的身體搞成這樣,值得嗎?

自從我來到這裡,壓力引發的生理反應已經夠我受的了

臉爛掉、喉嚨嚴重失聲、雙手雙腳發麻、膝蓋失能、起疹擴散

真是受夠了,搞妹鬼??




外人都說老師是鐵飯碗,涼得很

我只能說瞎了,這是

外人永遠看不到你的努力和投入

只有到你得癌症的那天

外人才送來一份不經意的同情

對我而言,這是隱性的玩命

但面對不受教的學生

我的答案是不值得。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神勇火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死胡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擺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something after something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老虎咬了一口,發瘋的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夏天的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所以現在是怎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宏盛不值得投資的理由標的:宏盛 2534 股本:47.4億 股利政策:2001~2005,2019未發放股息,最近連續發放股息有五年,平均1.09元。以股價約29.5估算其殖利率約 1.09/29.5=3.7%(比起台股市場的平均還低) 獲利能力:宏盛的風險是營建業的收入認列是採全部完工法、完工百分比法,IAS
    avatar
    凱斯
    2024-05-27
    人間不值得(7)興許是因為人在車上顛著,顛著顛著,不知不覺就睡著了。 然後,那個夢也就來了。 不過,這一回的夢境內容變得與以往不同,就連地點也大相逕庭。 “這、這裡是......?” 啊,我看明白了,這是在一個類似私人宴會廳的場所。 入座的諸位有男有女,年齡看上去都頗大,估計都是有家室
    Thumbnail
    avatar
    린/凜(筆名:155cm/九畹蘭)
    2024-02-09
    人間不值得(6)一大早,約莫八點半不到,我就被空氣中的寒意喚醒了,所謂冬季凜冽,當真不假。 稍稍抬頭,將視線躍過去隔壁一看,戴薇琪正睡得香甜呢! 老樣子,先行放空一陣子之後,我的身體才心甘情願離開溫暖的床面和暖被,緩緩走進了衛浴間。 為了打起精神,我順手將手機放置在手機架上,隨便點了一則當地的網路
    Thumbnail
    avatar
    린/凜(筆名:155cm/九畹蘭)
    2024-02-07
    不值得記憶這些對我不相干的人,我早就把他丟掉了,不能珍惜我的朋友,不值得記憶!!!
    avatar
    王小塞
    2023-08-06
    人間不值得/也值得-1總幻想過 來的一瞬間會是有美好的感受 所以僅僅只是那一瞬間的美好想像 就讓我墜入了這萬劫不復的人間 誰與誰相遇又分開 緣份的來去如此急促 人來人往的街道上彷佛空無一人般的冷清 你與我擦肩而過 我和你背道而馳 誰又曾想過 或許幾百年前我們曾經遇過 也曾聽過 為什麼離開時的心不甘情不願 因為有太多不
    avatar
    Silence
    2023-06-17
    心理師告訴你—不值得交往的九種人因為每個人對於友誼的標準和價值觀可能都不同,而且不同的人與不同的人之間的相處也會有所不同。 然而,以下是一些過去諮商案例中總結出來的九種人,建議你遠離他/她們,讓你的人生更幸福: 不誠實:如果一個男生或女生經常撒謊或隱瞞事實,人們可能會感到不信任他,因此可能會不想和他/她成為朋友。
    Thumbnail
    avatar
    洪惠嘉
    2023-05-24
    給不起就不值得被愛吧這世界如此簡單 能帶來快樂就留下 沒有了樂趣就離開 誰不都是誰的遊樂園 膩味就離去 誰可曾 會愛無趣的本身呢?
    Thumbnail
    avatar
    溺魚
    2023-05-18
    ︱有些朋友︱也許不值得深交今年去了一趟寧夏旅行,在當地喝了他們的八寶茶之後就深深愛上。 當地的朋友送了我兩大包帶回來北京之後,我就會時不時泡來喝,特別是最近天氣開始變冷,早上喝上一杯熱茶,暖和身體,再開始迎接新的一天。 我提前約好了幾個在台北的朋友,但說實在,約的也沒有很多。 我知道有些朋友回台北之後,總是會有很多約會,但,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2-12-10
    製程不值得與人說被霸凌者得到機會霸凌原霸凌者 直到都體悟錯誤像察覺花香刺鼻 深知再犯會比怕死更恐怖 彷彿被插隊者反擊時才發現原來自己先插隊了 曾經打人欺負人的終於後悔殘暴而滿懷歉意 南瓜有幸挖空成為派成為吊燈 香蕉除了可口也是堆肥 成長滋味中有幸福巧克力也有痛苦的燒焦口感 製程不值得與人說
    avatar
    李四郎
    2022-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