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不值得(6)

2024/02/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大早,約莫八點半不到,我就被空氣中的寒意喚醒了,所謂冬季凜冽,當真不假。


稍稍抬頭,將視線躍過去隔壁一看,戴薇琪正睡得香甜呢!


老樣子,先行放空一陣子之後,我的身體才心甘情願離開溫暖的床面和暖被,緩緩走進了衛浴間。


為了打起精神,我順手將手機放置在手機架上,隨便點了一則當地的網路新聞播報,之後便開始忙著洗漱刷牙。


不過,我的耳朵可沒閒下來。

新聞的內容不外乎是一名富商將一名女畫家當作玩物,玩弄她的感情,某日,女方向男方坦承懷孕之後,對方竟要求其墮胎。女方事後不甘受辱,便當他的面自窗口跳下,從此,富商夜裡輾轉難眠,因為他總覺得女方的冤魂纏著自己不放。


“一大早聽這個,妳也不嫌晦氣?”


“妳醒啦?”驚嚇之餘,我口中還挾帶著白色的泡沫,說話的當下還差點嗆到。


“嗯啊......”


該不會是手機音量太大導致?

正當這個念頭自我的腦海一閃而過之際,隨即這個念頭卻又被下一個念頭所推翻,畢竟,我可是插著耳機呢!


“妳昨晚又說夢話了。”好友揉著還處於迷茫狀態中的雙眼說道,活脫脫就應了那一句睡眼惺忪。


“又來了是麼?”

“抱歉,我也控制不了。”


“唉,這也不怪妳,”聞言,閨蜜反而安慰起我了。“要怪,也得怪那個選中妳的女人。”


“或許,她是有什麼話想同我說吧?”苦於有口難言,才用託夢的形式告知。


“既然她都託夢了,那就好辦啦,我們就直接去所有出現在夢中的地方就好啦......”


“妳說得倒容易!”


“怎麼了?不行麼?”


“夢境中的畫面斷斷續續的,很難從頭到尾一一辨別。”我搖搖頭解釋,盡可能地說明實踐起來的難處。“要嘛是只能匆匆一瞥看著那個景象,但不曉得那是什麼地方;要嘛是知道那個地點有什麼些微的標記和特徵,卻不曉得要怎麼走。”


好在,冥冥之中有什麼力量在幫助我們似的,走著走著,就走到這兒了。


“還是我們早一點下去?說不定容大哥他會提前到達。”適逢我還在恍神的期間,戴薇琪脫口而出一句話。


“可是我們還沒吃早餐。”

“容大哥他說不定也還沒吃啊!”


“......”

“妳幹嘛這樣看著我?”


“事出反常必有妖,說,妳是不是看上人家啦?”


“我、我、我,我不是,我沒有!”


“還說沒有?妳剛剛三句話不離‘容大哥’三個字!當我沒聽出來啊?”


“哎呀,妳很煩耶!我不跟妳說了!”見我不依不饒,某人直接手刀離開,趕著下樓。


唉,這戴薇琪為了見男人的速度,旁人實在是鞭長莫及啊!


待我下樓找著好友的身影後,遂發現她的目光在附近來回逡巡,好似在找誰。


“呦!美女們,恭候多時了!”


天啊,容齊爍是被酒瓶打傻了麼?還是他本來就是這麼油腔滑調的人設?


我可得要留心,省得想找的人沒找到,反倒丟了一個閨蜜。

寫作是天職 我寫故我在(筆名:155cm/九畹蘭) ps.沙龍連結: https://vocus.cc/article/65c60d5dfd89780001205715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