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不值得(7)

2024/02/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興許是因為人在車上顛著,顛著顛著,不知不覺就睡著了。


然後,那個夢也就來了。


不過,這一回的夢境內容變得與以往不同,就連地點也大相逕庭。


“這、這裡是......?”


啊,我看明白了,這是在一個類似私人宴會廳的場所。


入座的諸位有男有女,年齡看上去都頗大,估計都是有家室的長輩,不過,那些人,“我”一個個都不認識。


與其說這是我的“夢”,不如說是我“藉著喬燕菲的眼在看她的人生”。


容我繼續觀察看看有什麼樣的發展?


啊,有了,“我”走近其中一張座椅了,呃,正確來說是“喬燕菲本人”走近那張椅子。


以鐘錶舉例,它恰巧落在六點鐘的位置左右。


但不曉得為什麼,“我”卻要偷偷地挪動座椅,往右邊的方向靠近呢?難不成“喬燕菲”是在刻意閃避什麼人麼?


儘管夢中的“我”是“她”,可是,可是我完全不曉得喬燕菲心中的想法究竟如何啊!


正當入座沒多久,一個服務員驀然走到我的身邊,並且低聲說道“待會兒他們灌妳的所有酒都不要喝”,那個瞬間,我嚇出一個六神歸位,人,說醒就醒了。


哎呦,話說剛剛那位男士的臉,由於夢境模糊,我沒能瞧得真切,萬分可惜!倒是他手部的刺青挺好看的,就連嗓音也好聽,低音炮一般的菸酒嗓,perfect!


“欸,瞌睡蟲,妳終於醒來了!”


戴薇琪一開口,我才發現我們已經到達目的地了。


由於一路上好友對容齊爍極盡關照,二人的關係後勢看漲,背景就差添上一片粉紅泡泡,我這個電燈泡也就不好見縫插針。


“終於捨得從他身上下來啦!”趁著某人下車理裙子的期間,我悄無聲息地靠近,伏在閨蜜的耳邊說道。


“妳、妳胡說什麼呀?別亂講......”

“我是說妳的目光!妳才少在那邊瞎猜!”


雖然這只不過是我的一點小小的猜測,不過,說不定有朝一日戴薇琪就會嫁人了,日後就沒機會開她玩笑了吧?


在那刻來臨之前,姑且就讓我莞爾一下吧!


“妳們在這裡稍待一會兒。”將車停好沒多久,容齊爍便對我們說道。


“沒問題。”好友點頭應聲。


隨後,某人的身影由近至遠,逐漸走到我們的視線之外,一面走著,還一面致電給誰的樣子。


“妳覺得我們被賣的機率大一點?還是我們找到人的機率大一點?”我突然覺得好緊張。


“頭都已經洗一半了,妳現在才喊停,也已經來不及了。”


也是,臨陣退縮也不像是我們的作風。


還是耗費了約莫一刻鐘不到的工夫,容齊爍的身影才再度出現。


不過意外的是他身邊並沒有人。


“你怎麼自己一個人過來?”


“抱歉,那傢伙昨晚又跑去喝個爛醉,喝酒喝到了凌晨才善罷甘休,還是直到剛剛才被我挖起來——”


“妳再等等,我保證,他很快就好。”


“還是我直接過去一趟?”順著容大哥的步行來的路線往回一望,我不曉得哪裡來的勇氣問道。


“也好。”


有賴容齊爍的引領和指點,我順利找著了入口,奈何敲了半天的門,對方也沒回應。


“對不起,打擾了!”都說先禮後兵,希望到時候對方可以有話好好說。


然而,才踏進去第一步,就聽見酒瓶朝我腳下砸來又碎裂的聲音。


“不是同你說別來煩我了麼?”


他脫口而出的瞬間,我真的險些嚇出一個頭皮發麻兼魂不附體,因為根據其嗓音判斷,眼前這個傢伙不是別人,百分之百正是出現在我夢中的那一名男士。

寫作是天職 我寫故我在(筆名:155cm/九畹蘭) ps.沙龍連結: https://vocus.cc/article/65c60d5dfd89780001205715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