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不起就不值得被愛吧

2023/05/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在那一方
我在另一邊
我向你奔跑
無法靠近你
到底
是你在遠離我
還是
我根本沒有跑向你
這樣的問題
我有很多
像是
要怎麼讓你看向我
要怎麼讓你聆聽我
要怎麼讓寒冬離去
要怎麼讓春暖花開
我把它們
拋向了貓頭鷹
牠卻拍了拍翅膀離去
自己的功課自己寫
自己的問題自己解
然後
我看見你的身邊
有一個完美的機器人
他比你還了解你
他比你更知道你
於是你在他的陪伴下成長
變成更完美的模樣
看著你們的和諧無暇
看著你的長大
像個
不離去的幽魂一樣
你不再是偶爾
而是再也不回望
沒有人是不能被取代的
天使在我右耳細語
但誰不想是無可取代的
惡魔在我左耳輕笑
我是人
在惡魔與天使之間迷惘
機器人
不會迷惘
指著我身旁的小嬰兒
說著:
提早交給我,對他最好。
我想反駁什麼
但先被自己反駁
我看著
他們漸去的身影
感嘆著
他們上輩子造了什麼孽
這輩子遇上我
嘆息著
他們上輩子造了什麼福
這輩子讓機器人接走
超級可悲
那是他們最後留下的唇語
我的勃然大怒
哭喊著對這句話的認同
枯槁的身形
搖曳的殘燭
陽光下的蠟炬
燃燒
換來了什麼?
在日光面前如此可笑
難怪流乾了淚也不被發現
畢竟
這世界如此簡單
能帶來快樂就留下
沒有了樂趣就離開
誰不都是誰的遊樂園
膩味就離去
誰可曾
會愛無趣的本身呢
既然
無法承諾
因為無法給予
我給的你不要
你要的我給不起
你轉身向大海走去
不是
很合理嗎?
不是
最好的選擇嗎?
就像
陽光與燭光
當最好的選擇都在陽光身上
燭光
還有存在的必要嗎?
15會員
285內容數
立志向魔教復仇的年輕劍客 動盪整個武林的大秘密 正邪與虛實之間 誰才真正清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