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cial Thanks To…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Special Thanks To… 幾日的折騰

太過緊湊

緊湊到完全無法預先練習放榜後的表情



「如果的遊戲」玩過頭之後

情境的類化填平了期望與失落之間的縫隙

久了,希望變成一種自欺欺人的奢侈


七點多,電話中,正和小草莓聊數學試教的事

KK來電插撥,轉個方向談起英文試教

阿曼達再插撥來著,開頭第一句…「你看了嗎?你上榜了。」

那一刻,我又叫又哭的,許是過份激動了些,吳修還馬上拿起iphone拍下了我人生中如此重要的一刻

真的是五味雜陳,想到自己一路走來的過程,我真的只有滿滿的淚水

阿曼小姐補上一句,讓我馬上笑場…你在說什麼,我都聽不懂耶。

過於高亢的聲音加上哭腔,能表達的也許只有激動而已。

四個小時裡,我講電話講到手痠,而且手機費大概是我三個月的加總

派派打電話跟所有關心考情的親戚報告這個等了五年的消息

我則是打電話回報那些鼎力相助的友人,並且分享這場如夢般的實戰經驗

接不完的電話,幾乎每換一個新的談話者,我的眼淚就得重新流一次

一會兒哭,一會兒笑的,該不還沒去學校報到,就先進了精神病院吧


激動的情緒未能隨著夜幕高揭而有所平息

該是開心的安息,可我卻徹夜無眠

特別陪我睡覺的派派一直叫我快點閉上眼睛

可 我卻擠不出一絲的睡意

太累了,真的

這次應該是我五場複試中自我折磨的經典

三天裡只跟周公約會兩個小時

哇嗚,真是人生啊


---------------------------------------------------------------------------- 眾人的恭喜, 我收到了

但我想這份榮耀絕對不是我一個人的

太多的感謝也許無法完整納入,但我真的很感謝我強大的親友團…

唸美術班的兒子完全泡在電腦裡,只得親自熬夜幫我畫圖的大頭舅舅

之前載我在雲嘉南奔波報名,一整個像是我個人司機的麻吉叔叔

還有,我的爺

07年,台南未能上榜時,爺跟我說『只要你雲林筆試過了,剩下來的就交給我。』

那時的我真的通過筆試了,但爺卻無法真的有所使力

這段話我一直記著,因為那是一份深刻的關懷和愛護

昨個兒早上,一看到眼前的那尊偌大土地公像

眼淚不自覺地近逼,一整個好像看到我的爺

震撼剎時無聲了考試的焦慮與不安

我相信,我的爺絕對也幫了我很多很多。

去年在爺蓋棺之前,我握著他的手跟他說…

你一直希望我能當上正式老師,我一定會拚一個正式的教缺給你看

現在,我總算能對他交待了。

最後,對我最重要也最容易忽略的是派派全家福

年復一年地無聲電視約莫從六月開始放映,直至筆試結束才能重新啟動

還得包容我三不五時的脆弱與壞天氣

一邊為我煩惱叮嚀,一邊掛心我會因此陣亡

這樣的折騰對他們也是種強烈的精神虐待

所幸,總算結束了,這荒唐無成的過渡期。


北市先鋒隊阿曼達的大方分享和建議,給我很多立即實用的模式參照

專家KK的實務經驗幫我的天外飛來做了很多可行的修正

靈活又搞笑的小草莓,為了幫我畫海報,直至早上五點才歸返家門

巧手的增加小姐和大頭珍特地搭火車來板橋幫我做教具

瑩淑則是給了我非常多寶貴的切身經驗…像是『風太大了』

還有其他眾多一路走來曾經給過援助的親友們

真的感謝,謝謝!!


最後,我想要感謝的是我自己的堅持

此刻,讓我的心翻滾發燙的不是考上正式教師這件事

而是五年來的堅持。


吳旭

謝謝你…沒有放棄

謝謝你…置至死地而後生

謝謝!!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神勇火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誠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由神射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終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條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幕後花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魯米:Special Plates留意每個原子如何移動。
 留意此刻到達這裡的人都經歷了一場旅程。
 留意每個人都有自己想要的食物。
    Thumbnail
    avatar
    Mary May
    2024-05-12
    狹義相對論|Special Relativity for Children|全世界最快的速度|小艾科普小艾科普|狹義相對論|Special Relativity for Children|全世界最快的速度|兒童版本相對論
    Thumbnail
    avatar
    冰兒
    2024-04-26
    How to Make Mother's Day Special in ItalyLa festa della mamma, or Mother's Day, is a cherished occasion in Italy, celebrated with heartfelt gestures, family gatherings, and thoughtful gifts.
    avatar
    Alessandro Moretti
    2024-04-18
    20240101【Diary】My Special New Year's Eve CelebrationI celebrated the new year in a special way by expressing my gratitude and love to my friends.
    Thumbnail
    avatar
    Zora Wang
    2024-01-11
    Merry Christmas & Special Discount from TJ2 Lighting!Spread Merry Christmas, TJ2 prepares a Santa Discount for you. Explore our website, select your favorites and contact us for a Special price!
    Thumbnail
    avatar
    謝易芨 Jason Hsieh | Co-Founder/Manager at TJ2 Lighting 東捷生活科技
    2023-12-23
    Kataomoi 某天夜晚走進一家慵懶小酒館,聽著一位貌似喝酒醉的中年女子,緩緩敘說了一段
    Thumbnail
    avatar
    妙手偶得|黃心沂
    2023-03-13
    ︱新食譜︱情人節的Special我從上周就在思考情人節的菜單,某日又是一個無意之間看到這個日本Blogger的牛油果鬆餅,立刻決定,就是這個了。 老吳很喜歡吃甜食,包括巧克力,餅乾,驢打滾,不分中西,只要是甜食他都很愛。 之前曾經做過一次鬆餅早餐,就讓他很開心,另外還有淋上楓糖漿的法式吐司,他也是很愛。 重點就是,甜食。 牛油果鬆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3-02-14
    Mellow Art Award Special Prize-winner!♡I am so honored to get the Mellow Art Award Special Prize-winner! I drew the painting for my parents to celebrate their wedding anniversaries!
    Thumbnail
    avatar
    Jaden Zen
    2023-01-22
    ︱The 7-Day Happiness Challenge︱Day 4: Thank someone special一個對你非常重要的人,想想他/她是如何改變你的人生,把你想要表達的感謝之意,完整的表達給對方。 可以是透過email, 也可以是發短訊,如何表達並不是重點,重要的是把自己的心意傳達出去。或許用另外一種說法來表達的話,就是在生活裡保持感恩的心吧。我想。我在幾年前無意中看到Oprah 歐普拉的一個訪問,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3-01-12
    Special Menu—2022年9月號282期《蒲公英希望月刊》快到閉園時分,遊樂園的人愈趨稀少,一對牽著手的男女踏入餐廳,一入座,便直接說要一份兒童餐。店員曉明略顯抱歉地解釋,兒童餐只能提供給兒童顧客。他們也沒為難曉明,淡淡地改點其他餐點。但這兩個客人神情十分哀愁……
    Thumbnail
    avatar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2022-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