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後花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幕後花絮

看似非主流

但卻意義非凡

著墨記上一筆



考上正式老師,有什麼了不起?

又不是當上了總統!

是因為你太差勁了,所以考了五年才考上。

派老媽用我們家一貫的負面說法在激勵我

想想,的確,區區一個正式教職到底有啥了不起

如果,我把它當成一份工作的話,真的是沒有什麼大不了的

但是這場挑戰給我的價值與意義遠遠超過工作的定義



五年了,連我都佩服自己愈挫愈勇的傻勁

過程中,我也會心疼自己的努力得不到回報

可是,我真有種強烈的感覺…

如果我沒有經過這非人哉的五年考驗,我不會是現在的這個樣子

如果我沒有出軌離開教育圈,我不會這麼甘心苦苦守候在這裡

五六年來,我不斷地自我勉勵,當然也包含療傷

滑滑五年前說的話,我一直記著…不要因為這條路難走,就覺得它不是你要走的路

大頭珍的話對我也是警惕…不要小看沒有考上這幾年

這話真是讓我異常深刻

過程才是真正的當下,不論目地達到與否

當初痛恨異常的生活經驗,如今回首,原來都是某個圖塊的原型

一一放到正確的位置,形成了現在的我

對於這段經驗,我心懷感激


-----------------------------------------------------------------------------------------

如願成為正式教師了

我可以在全然自由的狀態下,完成自己更多的心願

同時,我也想去幫助那些曾經在這條路上的友人們

終於輪到我去幫別人了…真是太好了。

所以,KK和大頭珍,接下來就輪到妳們了

Fighting!!

希望今年,妳們也能傳出好消息!!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神勇火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心安。平安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誠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由神射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終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條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幕後花絮:探索補充合約製造商的作用在探索補充劑合約製造商的角色時,我們不得不深入了解這些合作夥伴在將膳食補充劑推向市場時所扮演的重要角色。補充劑合約製造商扮演著品牌和製造商之間的協作關係,他們具有確保補充劑產品安全性和有效性所需的專業知識、能力和法規合規性。
    avatar
    Josie
    2024-05-03
    創作幕後花絮:我的麥克風挑選幕後分享系列以我個人經驗為主,內容僅供參考,如果我未來有更新或其他經驗就會更新本篇內容。 這邊想分享我自己錄製影片選麥克風的經驗,完全真實不藏私,如果你剛好在選麥克風,可能會有一些幫助。
    Thumbnail
    avatar
    凱文設計|設計X工具X品牌
    2024-02-27
    《與惡魔有約》幕後花絮超搞笑,宋江透露最近收到的訊息竟然是''這''個宋江出道後出演的許多戲劇作品都是透過Netflix平台播出,他因此擁有「Netflix兒子」的有趣稱號。他於去年和朴敏英合作主演《氣象廳的人們:社內戀愛殘酷史篇》之後,去年底陸續以新作品奇幻愛情劇《與惡魔有約》、以及驚悚劇《Sweet Home 2》回歸,兩部作品同樣都是在Netflix上線。人氣原
    Thumbnail
    avatar
    圈新聞chachacha-news
    2024-01-21
    幕後中譯|韓劇〖摸心第六感〗OST 夏賢尚《Please》錄音現場幕後花絮韓劇〖摸心第六感〗第七首OST的演唱者是刺激聽者感性的夏賢尚!夏賢尚以沈靜而能引起漣漪的嗓音錄製完成的OST 《Please》讓人好奇是一首怎麼樣的歌?展現夏賢尚恬靜音色的《Please》錄音室幕後花絮,現在就跟著Melon Magazine一起來看看吧!
    Thumbnail
    avatar
    kkkaja
    2023-09-25
    《捲髮的REMI》幕後花絮顏色總嫌不夠多,桌子總嫌不夠大,時間總嫌不夠用,不然《捲髮的REMI》還可以更細緻的啊 !
    Thumbnail
    avatar
    Yuli
    2023-09-21
    VLOG 哪裡吸引人?喬拍攝影片的幕後花絮|Podcast 拉子幸福生活 EP140 喬安納聊聊對於 VLOG 的一些想法,分享拍攝第 3 集的幕後花絮 ~ 經過各處訪談後,聊聊 VLOG 哪裡吸引人, 以及說書人令人噗哧大笑的反饋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3-07-10
    《模仿犯》影集創作全紀錄─完整十集劇本書&幕後花絮寫真導覽(特別收錄原著作者宮部美幸專訪對談)日本推理經典鉅作+華語實力派演員陣容 Netflix繼《誰是被害者》後與瀚草影視再度共同推出懸疑犯罪旗艦劇 ─超強卡司擔綱主演:吳慷仁、柯佳嬿、庹宗華、姚淳耀、范少勳、江宜蓉、夏騰宏 ─特別演出:林心如  《麻醉風暴2》製作人 曾瀚賢、湯昇榮 金獎導演 張榮吉、張亨如 攜手打造 如果「犯罪」
    Thumbnail
    avatar
    臉譜出版
    2023-03-26
    ChatGPT 會提案還可以當醫療顧問?《靈魂的照顧者》幕後花絮試用 ChatGPT 的「共創故事」能力,觀察其對上下文的掌握度,一邊讓他充當我的醫療顧問。雖然有一點點醫療背景,但是才疏學淺的我要想像醫療行為的過程,還是需要更詳細的描述,有了畫面,才寫的具體。
    Thumbnail
    avatar
    陳穩
    2023-02-25
    2023年九號工作室賀歲劇幕後花絮去年某日,副召問我:「我們要出賀歲劇嗎?」 我說:「我想想」 賀歲嘛,就是要搞個全員上場熱熱鬧鬧。硬想了一些東西,隨意丟進我的劇本靈感庫攪拌攪拌,也沒攪出個什麼東西來。最後說:「沒東西,就這樣吧。」 1月3日,在元旦開工強大的馬拉松會議中,我突然有了靈感,並且在一個會議結束,一下一個會議開始前的5分
    Thumbnail
    avatar
    憶裳思思
    2023-01-21
    平安夜禮拜——幕後花絮 秋天的時候,接到雯青小組負責籌畫平安夜禮拜的任務。是「禮拜」,簡簡單單,樸樸實實。以至於後來在週報上列出這項預告時,特別把「禮拜」二字放在「平安夜」之後。深怕被誤以為是週年慶造勢活動晚會。
    Thumbnail
    avatar
    Abun
    2022-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