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食譜︱情人節的Special

2023/02/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從上周就在思考情人節的菜單,某日又是一個無意之間看到這個日本Blogger的牛油果鬆餅,立刻決定,就是這個了。
老吳很喜歡吃甜食,包括巧克力,餅乾,驢打滾,不分中西,只要是甜食他都很愛。
之前曾經做過一次鬆餅早餐,就讓他很開心,另外還有淋上楓糖漿的法式吐司,他也是很愛。
重點就是,甜食。
牛油果鬆餅的做法非常的簡單,跟平時做鬆餅一樣,只是在加入鬆餅粉之前,先放入牛油果,壓碎之後,加入牛奶,(youtube 裡面的日本小姐姐用的是豆漿),一點點的鹽巴,繼續攪拌,再加入鬆餅粉及雞蛋,我另外還有家了一點點的香草精就可以下鍋煎鬆餅了。
我之前看過一個大廚分享,想要鬆軟的鬆餅,秘訣就是,不要過度攪拌
就算麵團有一點點結塊,也沒有關係。
雖然我看到有結塊,實在很想動手,但我忍耐。
另外一個秘訣,就是不要繁複的翻動。
如何確認甚麼時候是翻面的最佳時機呢?
就是看到鬆餅邊緣開始冒泡泡。
因此,我緊緊盯著鍋子內的鬆餅邊緣,看著小泡泡,一個一個慢慢地浮現,耐心的等待,最好的時機,來一個完美的翻面,看到呈現我想要的金黃感。
絕對是我今天最快樂的一個moment.
分享一下日本小姐姐一人份的食材:
牛油果 半個(另外半個是她的鬆餅的配料)
雞蛋 1個
豆乳 150 ml (我用的是牛奶)
鬆餅粉 200g
我搭配的是剩下的一點點草莓及藍莓,還有一大匙的無糖優格,最後淋上好吃的加拿大楓糖漿。
說起早餐,不免讓我想到台灣隨處可見的早餐店,說是早餐店,其實更像是一種早午餐店。
說真的能夠一早起床來個鐵板黑胡椒炒麵,我都覺得了不起。
北京的早餐店,多半都是賣包子,還有煎餅果子這類的,煎餅果子有點像台灣的蛋餅,但煎餅內餡非常多,還會來上一抹的黃豆醬添加風味。
老吳很喜歡台北家裡附近一家只賣蔥油餅的早餐店,店面是一個阿姨低頭努力地擀麵糰,丟進旁邊的油鍋,另外一個男生,熟練的把蔥油餅煎到金黃,放入塑膠袋內,淋上辣椒醬跟醬油。
那個在北京每天早上都跟我說要吃健康的燕麥片的老吳,上次回台北將近一個月的時間,他至少吃了20天的蔥油餅。
這時候就把健康的燕麥片丟到腦後了。哼。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