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葉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茶葉蛋

 

 

星期日的兩顆茶葉蛋

 

星期二的一場急性腸胃炎

 

 

早上十點多正在進行傳道惑業之事

 

腸胃一陣不適,猜想是昨日的狼吞虎嚥傷了胃

 

四處詢借不到胃藥,想是小狀況一椿,算了

 

課堂上有一陣沒一陣翻攪的搞怪腸胃讓我真的很想就此退場

 

幾乎不受控制的括約肌做出前所未有的激烈反應

 

這輩子頭一次這麼想包尿布站在眾人面前

 

 

中午時間,腸胃攪痛搞得我一整個很沒力

 

KK笑問臉色發白的我會不會昏倒

 

昏倒不至於,但我真的是有點虛

 

KK做了件很感人的事

 

因為小的我實在是又累又沒力又怕吃午餐會加速嘔吐病情

 

回到座位上立即趴著休息,睡到快一點,KK拿著剛買到的胃藥叫醒我

 

這位大嬸真的還特地飆車出校門去幫我買了一盒胃藥

 

滿滿的感謝湧上心頭,因為她像個姐姐一樣地關心又照顧我,謝了!

 

 

拖著站不住的身體、止不了的攪動硬是結束了下午的三堂課

 

為什麼這麼「硬撐」?

 

因為我不想聽到老娘的人身攻擊…這麼軟弱,一點都不勇敢,一點小病就要請

假…諸如此類的傷人炮彈

 

所以,我忍,就算痛到冒冷汗,我還是會撐到上完課

 

為什麼這麼「虛弱」?

 

老實說,我也很納悶,到這間學校不到一年的時間

 

但我大概已經病了四、五回合了

 

大多是感冒引起的喉嚨不適,這次則是腸胃炎帶來的猛烈攪痛

 

相處久的同事都會笑我外強中乾,好像真的是如此

 

老娘也總唸我身體差得誇張,基本上,我個人並不認同這種說法

 

 

昨天下課直衝診所實施病痛解除三步驟…看病、打針、吃藥

 

從五點多倒床就睡,半夜一點多醒來,本想做點有意義的事,可我實在是虛到心有餘而力不足

 

再度倒頭入昏直至早點六點多,睡眠期間攪動情況平靜不少,要不是藥效發作就是我入眠太深,深到失去痛覺

 

可憐的是那發了瘋的腸胃在我起床之後再度發動恐怖攻擊

 

腹瀉情形和緩許多,但攪痛震度加倍強烈

 

整個人坐在馬桶上,完全是進入「黑暗眠」狀態

 

不斷地冒冷汗、眼睛幾乎是看不到

 

但這種情形對我而言其實並不陌生

 

因為女生資格考也常讓我嘗盡這種高強度的苦楚

 

只是這次的考驗是發生在趕著出門上班之前,所有的身心煎熬真的讓我很想一頭撞牆倒了算了

 

半個小時過後,沒力地草率準備之後,帶著一張蠟黃的臉出門

 

到了學校,KK說我的臉還是白得很

 

(活了快三十年,我的臉只有在病痛纏身時會被說成是白)

 

本來以為痛了一天就能從那未爆彈的威脅中解脫

 

怎奈今早的一陣高級攪痛讓我虛上加虛

 

KK一直笑說我的身體真的是太虛了,還問我有沒有去廟裡拜拜

 

(昨天學生也這樣問我,你怎麼一直生病啊?你有沒有去拜拜哩?)

 

有啊,過年期間總是跟著家人去廟裡拜拜,但我都沒有求我自己

 

因為我家那兩隻比我還要老,所以我都只祈求他們的身體健康

 

 

今天下午,也就是此時此刻的現在

 

我的腸胃炎想必是得到某種程度的控制了

 

接下來的日子,拜託,不管是哪位神佛,請行行好

 

別再讓我虛得跟什麼一樣了,即將進入備戰狀態

 

我壓根兒沒空生病,拜託了,老天爺。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神勇火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傾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來玩吧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俏皮。角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跳調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發聲運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正道藏心蛋 | 埔里美食 | 無蛋黃茶葉蛋 | 更Q彈茶葉蛋 | 入味無蛋黃茶葉蛋 | 懶人料理 | 南投伴手禮推薦 |我也是頭一次品嘗《正道藏心蛋》,SGS檢驗合格;自家研發搖蛋機台,可把蛋黃與蛋白搖製均勻;烹煮茶葉蛋後,一經切開無蛋黃。 真空包裝,一袋有6顆;冷藏宅配到府;冷藏可保存20天 色澤看起來相當不錯,相當有食慾 外觀與一般茶葉蛋相似;拆開真空包裝袋,撲鼻且四溢的滷汁香氣。真的好
    Thumbnail
    avatar
    Hsiao wei chou (新竹林依晨)
    2024-05-22
    茶葉蛋看到新聞有關茶葉蛋每家店家超商的標準不一,也吃過不同店家的茶葉蛋,最喜歡的還是附近賣場阿姨為我挑選的茶葉蛋,便宜入味,或許是為保生鮮,常常不時看到手腳俐落的阿姨上架、排補貨,有時非他上班時段也放不下心來看看。 一問之下,這不是從前的工作,算是領班,所以結帳時總是交代算便宜點,並叮囑我愛吃沒關係,莫要
    avatar
    王映涵
    2023-11-15
    茶葉蛋滷蛋未解之謎茶葉蛋滷蛋未解之謎: 你覺得呢? ==================== 以下是茶葉蛋滷蛋未解之謎的感應, 僅供參考,信不信就隨你了。 ==================== 問題: 這其實是我一開始是想知道滷蛋, 因為我還蠻喜歡吃的, 雖然不太常買來真的吃, 然後網友附帶性的又問了我茶葉蛋,
    Thumbnail
    avatar
    issutarot
    2023-10-17
    台政府稱巴西蛋煮成茶葉蛋可標國產惹眾怒近期台灣農業部補助空殼公司高價從巴西進口雞蛋,不料進口貨運流程長、品質差使用意願低庫存積壓,造成大量產品鄰近過期,甚至有部分過期產品流入蛋液加工廠或市場,導致巴西蛋人人避之唯恐不及。 然而有鄉民PO文表示,更令人憤怒的是食藥屬召開記者會宣稱,如果雞蛋有實質轉型(例如加工茶葉蛋),就不用標示雞蛋原產
    Thumbnail
    avatar
    鄉民之聲
    2023-09-20
    🥚茶葉蛋加胡椒粉每天忙碌的日子裡,我覺得最重要的就是早餐,即便只是一顆茶葉蛋,似乎就有能量能抵擋上面不知道在想什麼的長官一句砲火。 今天依然是個忙碌的日子,載完兒子上學,再趕到公司後就已經快遲到了。如往常依樣我趕緊衝到公司附近的便利商店,隨便拿了個麵包之後順手也買了顆🥚茶葉蛋,大家都知道蛋白質是非常重要的。 結帳
    Thumbnail
    avatar
    alex.d9
    2023-07-06
    🥚茶葉蛋加胡椒粉每天忙碌的日子裡,我覺得最重要的就是早餐,即便只是一顆茶葉蛋,似乎就有能量能抵擋上面不知道在想什麼的長官一句砲火。 今天依然是個忙碌的日子,載完兒子上學,再趕到公司後就已經快遲到了。如往常依樣我趕緊衝到公司附近的便利商店,隨便拿了個麵包之後順手也買了顆🥚茶葉蛋,大家都知道蛋白質是非常重要的。 結帳
    Thumbnail
    avatar
    alex.d9
    2023-07-06
    致富的茶葉蛋(廢文)2023年5月 這個時間區間裡,雞蛋破天荒的昂貴,在台北市,全聯能買到的雞蛋10顆/一盒約莫60~70元上下。 我看著同事正在吃著小七的茶葉蛋,我的腦袋出現了公式計算迷因的那位女士,我突然發現致富的關鍵就在這裡。 小七茶葉蛋與全聯蛋價差最大是4元,要如何致富呢? 來說說這個致富的關鍵: 1. 煮熟,
    avatar
    傑歐葛葛
    2023-05-26
    #早餐日常:洋蔥起司茶葉蛋馬芬堡 什麼奇怪的早餐組合 🙌你有沒有遇過等等早餐已經決定要吃鐵板麵,走到店家才發現已經賣完,原本期待的好心情不知要鑽去哪裡。就像早上的我打開冰箱,卻發現雞胸肉一塊都沒有了😅只看到一袋茶葉蛋,那...就拿來吃阿,一大早就在玩食物、製作黑暗料理,真是開心呢(誤
    Thumbnail
    avatar
    想吃甜食的貓
    2023-02-23
    牛肉泡麵加茶葉蛋先生「牛肉泡麵加茶葉蛋先生」是本週的「室友」,今天這篇想聊聊他。   
    Thumbnail
    avatar
    凱特想太多
    2023-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