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葉蛋

2023/11/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看到新聞有關茶葉蛋每家店家超商的標準不一,也吃過不同店家的茶葉蛋,最喜歡的還是附近賣場阿姨為我挑選的茶葉蛋,便宜入味,或許是為保生鮮,常常不時看到手腳俐落的阿姨上架、排補貨,有時非他上班時段也放不下心來看看。 一問之下,這不是從前的工作,算是領班,所以結帳時總是交代算便宜點,並叮囑我愛吃沒關係,莫要貪多,冰在冰箱再吃也可以。當然,遇到阿姨也要看時機,常常弄不清楚她何時出現,但是,有種無言的默契相交,看到我彷彿臉上就再詢問她有無還沒賣完的茶葉蛋似的,眼神交會之際就告訴我,有時提前整理好放置在櫃台上,番薯也有,若要跟超商比較,當然價格實惠又入味。媽媽有次對阿姨說看到妳就像看到媽媽一樣,惹得她微微一笑。且也有習食清倉的打折優惠,只是品項日期自然不如新鮮食材,但是,看到櫃台到補貨領班都如此迅速忙碌,比起超商總多了份親切人情味,不亞於市場。

不過,天性簡樸的媽媽買菜就要從早市賣場到政府新蓋的市場相互比較,當然是花費了不少時間卻也漸漸明白媽媽的用意。

市場不大,所以小區不論超市或者傳統市場、水果攤幾乎都習慣媽媽總拖著車最後才滿載而歸。

與傳統市場有些也知道媽媽性格,當然有些也是跟生意人搏感情,看了那麼多人,生意人自是精明俐落,價格浮動一如股市匯率,全連無休或一週出現一次的攤位也好,總是讓家中的糧食不餘匱乏。有些新品種的蔬果,老闆或者婆婆媽媽也會熱心的教如何煮食,超商也有背後說明。

媽媽不在吃起外食,總覺得少了那麼一味,口味偏重,隨著年歲增長,父母除了上樂齡課,也希望我能獨當一面,卸下重責。

~更生副刊~

3會員
3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