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發聲運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三天

開學第三天

也是我的新春首場病假

raw-image




友人玩笑說過的「外強中乾」

爹娘嘴上罵中帶唸的「體弱易病」

其實沒啥

只是感冒而已

稀鬆平常地受點風寒

不知情的問候還以為去年底那場樣樣來的感冒延續至今

因為聲音再度啞得可怕

醫生說可能是吃太多油炸或是熬夜引起的喉嚨沙啞

嗯,也許是真的

年假期間,我幾乎是天天熬夜,為了一年一度的心臟病大賽

吳修笑我是看了SJ演唱會,大喊大叫才會整個失去聲音

(錯!看演唱會時我是很安靜的,雖然情緒有片刻激動,但我不擅長大聲呼喊)


整個寒假,太想唱歌了

礙於假期費用爆漲、礙於難得找到歌友

所以我憋了二十多天

終於在開學前一天,我在浴室裡開了一場「告別美好假期的演唱會」

一邊使勁洗衣,一邊開口大唱,沉浸在浴廁裡獨有的美好迴音當中,的確是非常過癮

不知是否過度使用喉嚨,開學第一天我就成為鴨子嗓音

光是發出聲音就感到吃力…真是天殺的沒想到
raw-image


一個晚上的休養,星期二開嗓的聲音並沒有好轉的趨勢

經過六節課的消磨之後,我做了不得不的決定…

星期三,也就是今天,請了病假在家實施「不發聲運動」


昨天一下班就直奔第二間診所,打針吃藥

也許是藥效發作,我整整昏迷了十五個小時

(由於小的我本來就非常能睡,說是藥效導致可能會有失公正)

中午醒來之後,接連聽到的就是老娘略帶怒氣的雜唸

為了徹底保養多病的喉嚨,我很努力地扮演「聽不到也說不出」的隱形人

半天過去的此刻,我開始覺得偶爾當個啞巴也是不錯

不用急著否定、不用趕著開口解釋、不用隨著別人的情緒起伏

這點讓我想到在辦公室裡的情景

大嬸們熱絡聊天時,只要我在一旁安靜無聲,就會招來「可能生氣」的嫌疑

哎,人生啊,再愛講話的我也會有想安靜的一刻啊

而且還是在喉嚨已經欠安的非常時期

所以,你們盡情地聊吧,別理會我的安靜

不然我還得花費聲音解釋,那就真的太殺傷我的喉嚨了
raw-image




如果舉辦研習前可以詢問我們這些第一線教師的要求

我真希望來一場「腹式發音或是正確保養喉嚨」的研習

真的,這很重要。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神勇火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八點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迎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傾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來玩吧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俏皮。角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跳調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有此運不一定會發生,但發生必然在此運中題目有點拗口是甚麼意思呢?舉個例子,例如有人求測與另一半的感情,在已知對方有另一半的情況下,你很容易就能從兩人流年中推測出交往時間,因為『交往』這件事已確實發生了,只要從八字中找出財、官星的變化點,通常都不會錯,看起來好像很神,但若在完全不知客人狀況的情形下,其實我們頂多只能知道他這段時間的桃花運好
    Thumbnail
    avatar
    鄭大元 解八字
    2024-02-23
    希望這些如果,不會發生如果⋯哪一天被遺忘了,我會很難過的。
    Thumbnail
    avatar
    好好活著
    2024-02-08
    【文創漫談】品牌,該不該發生?品牌之路 這兩天,我一直在思考這個問題。從文創產業的角度來看,發展品牌是必然之趨。因為不發展品牌,你就沒有獨特性,就會隨著市場風向搖擺,隨波逐流。因此,應該要發展品牌。 每個人都是一個品牌 每個人都是一個品牌,也就是說,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有自己的需要去面對的不同環境和客觀條件。所以,要不要
    Thumbnail
    avatar
    普普文創
    2024-02-08
    陪你讀書|易怒的人是幸運的?從憤怒中發現自己的機會——《不生氣之後,變身有錢人》 ■ 感覺自己很易怒的人非常幸運,因為可以直說,妳只要改變一點做法,就能得到非常多抓住幸運的機會。
    Thumbnail
    avatar
    哈斯的採購人生
    2024-02-01
    反抗的火花不會熄滅:伊朗抗議運動一年後,情況發生了變化 為了維持伊朗政府表面上無所不能的光環,伊朗政權願意不惜一切代價維持對伊朗生活方方面面的控制,其執政理念似乎更傾向於製造恐懼,而非贏得民心。
    Thumbnail
    avatar
    日新說Copernicium
    2023-09-16
    不發出聲音的動#每週一則00琛 照例、午休時間就是那句:"勞絲~我好無聊~" 勞絲:"你又不是今天才無聊~" 照例、要動來動去 今天一直踢到桌子 一直撞到椅子 一直....... 被勞絲叫出來,給他一格大格的只有椅子的空間 結果說椅子不夠平,一直叩叩叩.... 勞絲30條線 =.=....30條線的勞絲還是要想
    Thumbnail
    avatar
    Frangipani Chang
    2023-04-12
    《機緣力》:創造機緣5技巧,好運的發生不偶然~運氣不僅是能夠培養並掌握的事物。只要能夠滿足其促成因素,便能夠提高好運發生的機率。
    Thumbnail
    avatar
    marcelmarcel的閱讀頻道
    2022-09-23
    艾滋病的歷史不時發生及其起源都來自這些動物! 艾滋病毒/艾滋病的歷史及其起源確實值得探索。人類免疫缺陷病毒/獲得性免疫缺陷綜合症或艾滋病毒/艾滋病是一個全球性的健康問題,已經奪走了許多人的生命。 HIV是一種破壞免疫系統的病毒。未經治療的 HIV 會影響並殺死 CD4 細胞,CD4 細胞屬於一種稱為 T 細胞的免疫細胞。
    Thumbnail
    avatar
    Mupie Hardcore
    2022-08-26
    生活是不斷發生的呼吸,去感受呼吸學習水的流動,臣服於發生。
    Thumbnail
    avatar
    謝凱特
    2022-04-07
    陰道不屬於男人,文案不發生於靈感:《艾蜜莉在巴黎 Emily in Paris》最近Netflix上的《艾蜜莉在巴黎 Emily in Paris》熱潮已經延燒一陣子,除此之外,這幾天還發生所謂「女性被性侵是男人的動物性」討論話題,因此才觸發我動手談談劇中的經典案例(以下含劇透):
    Thumbnail
    avatar
    我是文案
    2020-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