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葉蛋加胡椒粉

2023/07/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每天忙碌的日子裡,我覺得最重要的就是早餐,即便只是一顆茶葉蛋,似乎就有能量能抵擋上面不知道在想什麼的長官一句砲火。
今天依然是個忙碌的日子,載完兒子上學,再趕到公司後就已經快遲到了。如往常依樣我趕緊衝到公司附近的便利商店,隨便拿了個麵包之後順手也買了顆🥚茶葉蛋,大家都知道蛋白質是非常重要的。
結帳後回到辦公室,離晨會還有五分鐘,心想絕對可以吃完早餐,但今天沒注意拿的是法國麵包,我努力把他折進嘴巴裡,用空間換取時間,雖稍微長了點但吃完剛剛好五分鐘。
結束煩悶的早會之後,突然想起我早餐的🥚茶葉蛋還沒吃,所以我就到茶水間開始剝蛋殼。
小時候曾經認真以為我長大會有超能力,於是我就把蛋拿在手上用力一壓!
恩,破了。
今天的蛋殼異常的難剝,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用超能力的關係,殼跟蛋白黏超緊的,逼得我在殼與蛋白之間彷彿外科醫生一樣,用精細的手技把他們分離開來。
花了一點時間終於剝完了,我一大口直接咬掉一半,在嘴裡細嚼品嘗,比較特別的是這顆茶葉蛋是有撒胡椒的,我猜應該是可以比較入味,雖然我吃的時候感覺不太出來。
說到小時候我就突然想起我兒子今天早上在車上突然爆哭,他哭說他鞋子不舒服要我幫他調整一下,這小子每天都很龜毛(高敏特徵😩),所以這種事情其實日常都在發生,通常都是在穿上去的瞬間他就會立刻哀號要我幫他調整(說是調整其實我也只是隨便重穿一次)。
但這次不一樣,剛穿上去的時候他臉色有微微變了一下,我心想沒事,結果他等到我開車之後直接在大馬路上的時候那邊哭鬧要我幫他調整,由於是行駛狀態,我也無法立刻停車下來查看,即便我停紅綠燈的時候有要回頭幫他調整,無奈我的身體筋骨奇硬無比,實在無法立即幫他調整鞋子。
只見他哭聲越來越高抗,還隨著路面的顛跛跟著抑揚頓挫起來,本以為他哭累會稍緩一下,沒想到只是像汽車換檔會稍微頓一下一樣,隨之而來的是綿延不絕的音波能量灌入我的耳裡,中途我擅自加了幾個聲部和音一下,沒想到也不見起色。
🙀終於忍耐他的哭聲到了學校,停好了車我立刻去後座幫兒子調整,只見他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好像都是爸爸的錯一樣。 我一打開鞋子發現裡面超多小砂石,原來是昨天砂子沒倒乾淨,我當機立斷,反轉鞋底把沙子倒出來,只是由於我太急了,我的手是直接去握住他的鞋底的(好險他前一天沒踩到狗屎),而且在傾倒的過程中還有些砂子不小心倒到我手上(兒子看到倒是笑得很開心)。
「好險穿上鞋之後就沒再哭鬧了,把他丟到學校之後我趕緊開車到公司也沒有遲到。」我在公司茶水間邊洗手邊回想,雖然早上稍微趕了點,但一切都還好。
洗完手之後我才意識到,這是我今天出門以來第一次洗手,我低頭默默看著我的手,再看著我手上的茶葉蛋殼殘骸...😲難怪胡椒沒什麼味道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7會員
10內容數
這邊應該會放軟體開發、 讀書心得和自我成長的內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